恋爱日记

我想争取,可是我不能;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献给天堂的奶奶(转载)

(2005-07-30 03:24:10) 下一个
我奶奶是去年年初去世的,从她摔了一跤到去世整整2个月.一天不差. 奶奶是个顽强的人,她的这次摔跤使得她备受疼痛的折磨.因为摔跤是直接坐在地板上的,大腿后跟部的骨头摔错了位.腿都有长短了.因为奶奶已经92岁了.医院里根本治不了的. 就这样奶奶开始了她今生最痛苦的折磨。 在这2个月的日子里,奶奶几乎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每隔10分钟都必须翻一下身,父亲和伯伯几乎时刻照顾着她。奶奶大小便完全失禁。可是她的意识一直是清晰的。 寒假回来的时候奶奶已经躺在床上了,我看着奶奶的脸,比以前更加消瘦了,而且脸是发黄的。整张脸纠在一起,看的我真的非常心疼。我在奶奶的耳边喊,奶奶,我回来了。奶奶的眼睛立刻变亮了,干枯的手摸索着。奶奶说起话来舌头都在打转了,完全没有了平日的洪亮和底气。 奶奶实在是疼得不得了,吃止痛药都不管用了,每次翻玩身过一会儿,奶奶就开始痛苦的呻吟。我们很无奈,没有办法可以让她减轻一些痛苦。 奶奶在年初四那天要绝食的,她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疼痛了,她甚至摸索着热水袋,将热水往自己身上到,希望能够尽快的结束她的生命。那天我一天都在奶奶的床前,凑在她耳朵边上劝她, 到了晚上,她终于愿意吃点东西了。 我的假期很快就到了,回到隔壁城市上班的那天,我没有想到这是和奶奶的最后一次见面。也许事实上我应该清楚奶奶这次真的是不行了的。可是潜意识中我抗拒这种想法。 那天早上收到的短信息,奶奶去世了。忽然间我感觉很轻松,奶奶终于解放了。我几乎没有眼泪。可是当我第二天请假回去,看到奶奶躺在那里的时候,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奶奶就是很安详的躺在那里,没有任何痛苦,甚至觉得奶奶很漂亮。 奶奶出殡那天,天气很好,和和的风,当打开奶奶的水晶棺材,将奶奶抬出去的时候,我明白奶奶真的要离我而去了,不仅仅是她是声音,连她的肉体也要离我而去了。 我一直送奶奶到最后,亲眼看见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将奶奶推进那个火坑的,奶奶在一刹那没有了,完全的没有了!!! 很多人都说奶奶很有福气,去世时,下面的子孙都是齐全的,而且个个都非常孝顺。奶奶一共生了4个孩子,爸爸是最小的。爷爷在爸爸9岁的时候就去世了。那时侯处于文化大革命时期,奶奶家里被划分为富农。爷爷是个书生,写得一手好字,却是个非常老实的人,那时侯爷爷要去做苦力,然后经常挨饿,时间长了得了浮肿病,50岁出头就去世了。奶奶就是在那样的环境下将4个孩子拉扯长大的。那时侯根本就没有家,只有几根柱子,搭一个草棚而已。 奶奶是非常能干的人,为了维持生计,当别人还在梦乡的时候,奶奶就起来劳作了。因为是富农成分,奶奶还要经常被拉去批斗,头上戴一顶高帽子,任人批斗,这在我看来只有电视里才有的,确确实实发生在我奶奶的身上的。 奶奶是从70岁左右开始日子渐渐好过起来的。我记忆中的奶奶是个非常能干的人。奶奶70岁的时候,还在劳作,而且从不喊辛苦。奶奶80岁的时候,爸爸买了根拐杖给她,结果被她臭骂了一顿,那时候的奶奶自己觉得还是很年轻的。奶奶身体上唯一的缺点就是眼睛不好,并且年轻时的辛苦劳作,烙下了骨头疼痛的毛病。奶奶在86岁左右得过一次支气管炎,很严重,爸爸伯伯们将她送进了医院,邻居们都猜测奶奶不行了,感觉这么大年纪的人上医院总归不是一件好事情。可是奶奶躲过了这一劫,并且一同做了眼睛白内障的手术,都非常成功。 奶奶挺喜欢喝酒,也很喜欢吃鱼。奶奶的胃特别的好,虽然牙齿没有了,但是消化能力还是非常强的。奶奶每天晚上都会喝一点酒,而且坚持晚上只吃一点点饭,这也许是她的养生之道吧! 可能是因为隔代亲的缘故,我对奶奶的感情非常特殊。在家里几乎什么活都不干的我,甚至会去帮奶奶洗床单被套,帮奶奶洗头,帮奶奶修剪指甲。每当看到奶奶那种微微满足的表情,我的内心的满足和快乐是无法用言语所能比拟的。 奶奶去世已经将近1年半了,可是我还是经常会想起她。想起她菊花似的笑脸,想起她那双粗糙的大手,想起她走路的样子,想起第一次男朋友来我家,她使劲睁着眼睛打量男朋友的表情。偶尔做梦都会有奶奶的身影。奶奶是我长这么大第一个失去的最亲最亲的人,虽然她是长寿的,可是,我还是多么希望她能够继续活着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