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拥有飘逸的长发(真人秀)

(2012-04-30 19:56:10) 下一个

小的时候,因为封建意识的熏陶,谁都不敢留长发。头发长了,梳成辫子可以,就是不能散开,否则就会被认为是小资产阶级意识。记得在在兰州一种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次我扎了一个马尾巴去上学,班主任看到后,把我特地叫到办公室,教育我把那尾巴给拆了,告诫我说那是小资产阶级的东西。我竟然连马尾巴都不能扎!于是我就一直留着不长不短的短发直到大学后两年。

当我有了一头长发,真的感觉很飘逸。在大学的时候,我尤其喜欢自我发明的“偏头痛”发型,就是把头发全部梳到一边,然后用一些发卡把头发固定住,结果就是一边倒。那个时候感觉好酷啊!

Sabrina Yuquan Chen 陈玉泉

大学毕业照

后来因为赶潮流,看到很多人烫发,我也心动了。在北京工作的时候,看中了一款“钢丝发”,就是每一根头发都有细小波纹的那种,是靠编很多很小的辫子烫成的。刚刚拥有的时候,还是很得意的,可是后来就后悔了,因为发梢到后来都开叉了,头发看上去很干燥,不健康。无奈,只能等慢慢长长了。不过自此以后,我就一直留着长发,而且没有再烫过。

长发留得时间长了,自己也会觉得乏味。看着周围的人,一个个不停地变换着发型,说实在的,有时候也很想跟着变换一下。大家可能不相信,20多年过去了,如今,我依然坚持着我的飘逸,没有变换过一次发型(特殊情况比如演出的时候例外了),更没有烫过一次发!不过这些年当中,也不是没有斗争过。不过每次当我蠢蠢欲动地想要折腾我的长发的时候,有一个总是会让我临时退缩的“秘籍”,那就是:等你真的老了的时候,你会有很长很长的时间梳短发,为什么要过早地让自己失去长发飘逸的美好感觉呢?而且,自己厌烦了的长发,在别人眼里,却永远都是那么的美丽动人,遭人羡慕。就这样,我一如既往地保持着这一头秀发,一直到现在。我想,我应该会至少把长发留到55岁,或者只要自己喜欢,看着美,就坚持留下去!

长发是灵活的,因为有各种方法让它暂时变成短的发型,随时又可以变成长发,而短发如果想要美观漂亮,也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容易打理。加上短发长成长发没有毅力的话是很难做到的。这就是为什么长发的女孩不要轻易尝试短发,而短发的女孩子最好少去发廊,免受理发师的影响而“断送”了自己想要留长发的愿望。不要轻易烫发,风干最好,每3个月左右好好修理一下发型。

Sabrina Yuquan Chen 陈玉泉

2009年夏天在兰州,眺望黄河白塔山

欢迎大家光临我的网站去听我演绎得歌曲 http://yuquanchen.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new的评论:
很久不来这里了,妹妹的评论今天才看到,迟复见谅
谢谢你留下赞美的脚印
我实在没有什么健身经验,有的只是从经验教训得来的一套理论,自己却很少做到
其实说来说去最重要最管用的,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吃好,睡好,经常锻炼,不熬夜,等等,这些比任何贵重的护肤品补养品都灵验
祝福妹妹!
3new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发现姐姐,就看了一个网上你的博客和你的网站,唱的太好了。人美得美的说,一定要留个脚印在这里。姐姐要多多分享你的健身经验,你的身材怎么还这么好呢?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ULE2005的评论:
过奖了,但让我很开心。谢谢你!
DANULE2005 回复 悄悄话 此女只应天上有,不知何时落凡间。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kerjoker的评论:
你记得我我很开心哦
谢谢你的来访和赞美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 多谢高子的真诚赞美!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财主的评论: 才看到这个评语。女儿目前和我长得很不一样。谁也说不好将来的事啊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你,是82级的大美女。
大财主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女儿会有你好看么?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陈玉泉,你太美艳了。
纯正的美女。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i2009的评论: 谢谢西西美言。好高兴哦,遇到一位滨河路的兰州人!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好身材! 头发漂亮极了。

向老乡问好, 我也是滨河路边长大的 :)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绿茶妹妹过奖了,就是从小喜欢漂亮,总是爱琢磨怎么能更漂亮一些呢。确实,歪的乱的头发常常更美观大方的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玉泉姐姐的偏分长发. 姐姐的时尚意识30年前就那么突出了.这两年这种头形很时髦, 我这两天就经常歪梳个辫子, 挺显朝气的.说得对, 趁年轻, 留长发.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对的.好象片名叫青松岭..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tiveland的评论: 见过几个,但不一定是效仿的,因为好像有长发的美女各有各的美,再说这个“偏头痛”不是那么容易打理的,那时候没有有效的工具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tiveland的评论: 记得啊,那个是葛存壮演的。时间过得飞快呀!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tiveland的评论: 哦,那个,是从我大姐姐家23楼窗口眺望的,然后我把周围的东西抹去了,因为拍得有些歪歪斜斜的,不平衡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非常感谢喵喵的赞美,这一大早就能看到这些,早饭都能多吃一点了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在大学的时候,我尤其喜欢自我发明的“偏头痛”发型, --- 有没有引起一片东施效颦??哈哈哈..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我扎了一个马尾巴去上学 --- 记不记得那时候有一部电影,里面的"反动学术权威"在摇头晃脑地讲"马尾巴的功能"???
Nativeland 回复 悄悄话 也没有看见黄河,也没有看见白塔山.看见一片空灵.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美女!
真正的美女呢! 天生丽质啊!
姐姐梳什么发式都好看
真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