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者明也

认识自己,认识世界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托梦

(2012-04-03 23:34:01) 下一个

平时并不做梦,或者即使做了,醒来也什么都不记得。前天夜里却做了个栩栩如生的梦。梦见的是我已去世多年的初恋男友。好像是放假了,在我们宿舍,别的同学也在,他来送我。他还是那时的年纪,就这么走过来,抱了抱我,并没有说什么。但是他的拥抱是那么真切,我突然醒了,心悸动着。


按我们家老叶的说法,是人就有来历。我也算是有来历的吧。然而多年在国外生活,竟然像得了失意症,以为尘封已久往事不会再记起,直到前夜。


鸣是我高中同学,功课不错,为人稳重老成,老师们都挺喜欢他。而我是傻大姐一类的,说话办事率真爽快,不过总有可爱之处吧。那时高考已结束,鸣开始常给我打电话约我,他的小跟班还帮我们传过鸡毛信。那会儿,这叫早恋,是不能让父母知道的。搞地下工作的惊险刺激加上违背父母意愿的负罪感交织在一起便成了我的初恋。现在想来,真不能算是过。鸣对我很好很好,但我始终内疚于没有同样的情感回报给他。总是觉得他太深沉,成熟得与他的年龄不相乘,和他在一起,挺沉重的。


接下来,我去了上海,他去了北京上大学。他给我写过很多信,居然还从北京给我寄过上海产的大白兔奶糖。但是我对他的感觉总是不到位,纠结着,内疚着。那时真是傻呀,并不懂得珍惜。加上正暗恋上另外一个男孩,我便毅然决然地和鸣分手,全然不知我对他的伤害有多深。后来听他的哥们说他痛苦了很久,我又内疚了一阵儿。但毕竟当时年轻加上傻大姐的个性,我很快就又欢天喜地地尝试体验新的情感去了。


再次与鸣相遇,是毕业以后。会不会是命运的安排呢,他上了本校的研究生,而我去了北京,工作单位离他学校很近,见面的机会多了。不过他已经有了很爱他的女朋友,穿着未来丈母娘为他亲手做的西装来见我。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他会像以前一样给我做饭吃,照顾我。我倒觉得相处起来比以前要自然,舒服得多。不过,他时而还是会说我毁了他。那时还是不懂啊,我怎么就毁了他呢。有一次,他要我脱了衣服,说想看看我的身体。要知道,做他女朋友时,他可从没碰过我的身体,他吻我时,我总是宁死不屈地咬紧牙关,双唇紧闭。

鸣也会去我办公室找我,头儿(室主任,女,当时四十多岁)每每便说,这小伙子不错。我就说,是不错呀,不过人家有女朋友了。有一回,鸣看到我办公桌上一排文件夹里有一个
老叶专用的夹子,就颇有深意地问,老叶谁是呀?当时的老叶,是大侠级的。他做原料进口,却连张办公桌都没有,所以将文件、单据都寄存在我这儿。谁又能想到,老叶却是我的真命天子呢,这是后话。鸣好像感觉到什么,而我那时对自己今后的命运还一无所知。

鸣一如既往地当他的学生会主席,作为学校培养的接班人,走仕途应是他的最好选择。转眼两年过去,鸣毕业在即,阴差阳错地,他最后却去了上海的一家工厂。从此我们断了音讯。再后来,我疯狂地爱上了老叶,并被自己的爱感动着很多年,再没有鸣的消息,也再没有刻意去打听, 但是心里知道他始终在那儿,只要我愿意,就能找到他。


又过了些年,我结婚,出国,生子,读学位,忙忙碌碌地慢慢站稳脚跟。然后有一天,和国内家人通电话时,说是听别人说,鸣出事了。他在和其他几个博士生去新疆考察的路上出了车祸,去世了。我作为他的前女友,不便到处打听他的情况,加上老叶也忌讳我说前男友的事,我便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们这么多年相聚,分开,再相聚,再分开,但是我们从未道过别,他一定还在这个世界的什么地方注视着我,他一直都在。直到前夜,他来看我了。


鸣,我们今生无缘,我许你来世吧。今生我还有眼前人需要珍惜,


谨以此文祭奠深爱过我的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山高路远 回复 悄悄话 给他去烧一炷香,化一些冥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