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6岁篇--惊奇兴奋诧异的成长

(2013-12-31 21:40:13) 下一个
2013年,儿子六岁了,总算不用交daycare fee,开始上幼儿园了。课外活动也多起来:足球,网球,游泳,滑冰,还有即将参加的篮球。

今年最后的一场足球比赛,儿子在最后的几分钟,一改以往吊儿郎当的作风,一鼓作气的带球射门,居然进了两个球。我当时是无比的吃惊,兴奋,和诧异。在以往的比赛中,儿子就总是像玩一样,在场上蹦蹦跳跳,还忒爱摔在草坪上。不过他防守挺兴奋积极,特喜欢破坏别人的球,这一点倒是受到一致的认可。这样的印象在儿子进球的一瞬间,就被不可相信的颠覆了。儿子进第一个球的时候,我吃惊,倒不是因为他进了一个球,而是因为他状态的改变,就像是对浪子回头的那样的诧异与兴奋。当时还觉得可能就是因为运气。可儿子进第二个球的时候,我不得不承认我对儿子了解不够:我已经不可能去预测他的表现。

今年给儿子办了一个隆重的生日聚会,因为我在家,并且生日是在星期六,在加上儿子也想一个生日聚会。妈妈费心劳时地计划安排:邀请小朋友,安排节目,计划食物。请了一个clown和一个魔术师,来了大约十来个小朋友,加上父母和一些小朋友的兄弟姐妹,房间里也满满一屋人。小朋友们都喜欢clown的气球和face paint,拿着气球做的刀剑打来打去,挺热闹。魔术师的节目也不错,邀请小孩子们上前参与表演,娱乐性挺强,小孩们哈哈大笑,觉得魔术师有的时候傻。

圣诞节日期间,我们全家到LEGOLAND, UNIVERSAL STUDIO, AND LAS VEGAS去旅游。儿子看LEGOLAND里面的模型看得津津有味,流连忘返。UNIVERSAL STUDIO里面的ride,让儿子舍不得离开,想坐第二遍。LAS VEGAS因为没有安排好,没有太好玩的地方,就逛了逛strip,看了一下hoover dam就回家了。

回到家里,儿子也突然会较主动的完成作业。在网上做数学练习的时候,我不可思议的发现儿子居然知道减法了,做-1的题都对了,-2的题能对一半左右,虽然还不是很清楚减法怎么做。儿子也认识不少英文,有时候能把作业的题目读懂。以前学的汉字,大多还能认得,也还能背一些课文和诗歌。

儿子爱看电视,尤其喜欢mighty machines, busytown mysteris, how it's made。他也爱找爸爸妈妈玩游戏和运动,常常就缠着爸爸妈妈要一块玩。要是没有同意,就嘟着嘴巴不高兴。常常同妹妹争妈妈。在旅游回家的途中,我们在一家快餐店吃饭,妹妹要跟妈妈坐,儿子也要。最后爸爸带着儿子到另外一个桌子坐下。儿子问爸爸“等妹妹长到4岁了,我可不可以和妈妈坐一块”。爸爸感觉说可以,没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