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流浪珊瑚岛

(2012-03-26 23:27:05) 下一个

                                                                          


流浪是一种情怀,放逐心灵于天涯的勇气,直面漂泊如浮萍的胆魄,不是每个人都有,即使我们有这样的勇气和魄力,也很难逃脱现实的牵绊和束缚,所以,流浪,放逐,和漂泊,被定格在那曾经青涩稚嫩的记忆里,烙下了青春的印迹。于是,流浪,便被我们遗落在了成长的角落里,荒芜着。渐渐地,我们习惯了放下想要的生活,学会妥协,学会放弃,学会用无奈涂鸦一切与现实冲突的种种人生追求,梦想,甚至我们执着已久的信念。

 

流浪,总是让我想起那首《橄榄树》,那首少年时手抄相传的歌词,沁入了我的梦里,融入了我的生命里,无法忘怀。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 流浪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为了宽阔的草原
                                       流浪远方 流浪
                                  还有还有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

 

于是,这棵橄榄树牵着我年少时的梦,从此漂流,放逐在明天不知何处的天涯彼岸,每一处的自由空气,都透着浓浓的新溢,淡淡的陌生,任凭我心谐了我的灵,自由真实的呼吸,简简淡淡的活着。生命里,每个人都是这征途上匆匆旅客,在路上,前行,跋涉,徘徊抑或迷惘。。。无论如何,活着,便是幸福,眼前的缤纷,身后的繁华,不远处的飞鸟,天边的彩虹,晚霞,日复一日的日出日落,年复一年的花开花谢,装点着这一路的秋日春朝,一路蜿蜒,一路辗转,一脉素心,一切静好。。。

 

                                                                                   流浪

 

一路蜿蜒,看下一个峰回路转,

一路盘桓,待又一处碧水寒烟;

一峰一转,

一心一念,

忆不尽这一路上的风景无限,

忘不掉这一路上的苦涩酸甜。

过往的

星流云散,

风光旖旎处的,

牵手誓言。。。

 

两情相悦,却容不下似水流年,

两处思量,也参不透玉碎香懮,

一字一句,

一悲一喜,

读不尽这字字碎心的弦歌吟唱,

挥不去这梦醒无期的寂寥冰冷。

相约的

一起航行,

帆飞的一刻,

却是你逃逸

的背影。。。

 

风起,雨来,

是风雨模糊了我的航线?

还是俗世疏离了我的梦想?

问风问雨,

问天问地,

原来真情可以被摞掠,

原来真爱可以被沦陷,

原来。。。。

 

依旧航行,依然流浪,

漫漫长路,漂泊羁旅,

踽踽独行于,

那个起锚的方向,

不悲不喜,

不离不弃,

一杯铭茶,一曲婉赋,

一抹清颜,一鉴锦盏,

一束光影,一捧素心。。。

和着那曾经的过往,

清点行李,

珍藏记忆,

和记忆里曾经同航,

无法演绎完美,

曾温暖心壁的

一抹阳光,

一个名字,

一个方向。

通往一个叫珊瑚岛的地方,

流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