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蓝枪鱼的一篇文章

(2012-09-11 18:17:48) 下一个




前阵子先后和我的mentor以及一个好朋友谈到 compartmentalize 的问题。 这个概念的核心就是让你生活中不同的人去满足你不同的需求。


我非常喜欢和有ambition 和passion 的人交流。 我总是觉得有这些特质的人非常有魅力,而且他们可以让我变得更快乐, 精神更饱满, 也更完全。 而我曾经理想的两性关系是伙伴式的关系, 有点利益共通,举案齐眉的意思。


狗狗同学有个行业职称考试,前阵子我对他不满过。 原因是, 我觉得他可以投入的更多,我觉得他过于放松了。 当然我没有和他提过, 我不想在重要的关头给他压力。 但是总是从内心希望,他可以每天再多花点时间准备。 和好朋友唠叨这件事, 她问我, 狗狗拿了三个学位以及考了那多么资格的时候, 你在哪儿? 我说, 好些年前的事情了, 我和他一点关系没有。 她说, 那就是了。 他有他的做法, 他有他的节奏, 他有他的目标。 虽然和你的不尽相同, 但是你们的方向是一致的。 想想是的, 我过于操心了。


Mentor和我说过一句话, 我深有同感。 他说, 你的未婚夫给你其他所有人都不能给的东西, 你的工作事业,同事合作伙伴给你你未婚夫你朋友不能给的东西, 而你的朋友,父母则各自扮演他们在你生命的角色,所有的这些角色加起来, 才能给你一个完整的世界。 其实我一直是同意这个观点的。 我曾经和狗狗说过, 在我爱情的这个compartment 里面, 你是百分百, 你满足我在这个compartment的所有需求。 但是我还有其他的compartments, 所有的加起来, 才是个完整的我。


虽有这样的理论, 可是在实践当中, 总是不经意的对身边的人期望的更多。 我希望他可以和我的合作伙伴或者商业客户一样对商业世界充满野心激情, 我希望他和我一样有马不扬鞭自奋蹄的精神, 我希望他可以向我父母一样, 了解我的小女儿心思,我希望他能够像我闺蜜一样和我聊时尚的时候多些耐心。。。。


其实, 只要他在我这个爱的compartment 扮演好他的角色, 我就该知足, 而且很知足。


就像, 我工作上如何投入又与他何干? 他要的是一个爱人情人。


要想找其他compartments 的满足, 找相关人去,别折腾身边人,也别折腾自己, 好好爱他疼他和自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