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心可心

我本善良,偶尔市侩,大志亦有,小愿不断,亦痴亦迷,也羞也怯,有夫有子,有怒有怨。世间一平凡小女子,平淡是真,喜乐参之,坎坷斗之。
正文

育苗2012 (图)

(2012-03-16 15:15:19) 下一个


今年我又开始了我的快乐育苗。每天对着电脑,回家后就想远离与屏幕有关的东西。在这阴阴的冬末,开始绿色与金色的希望。

种菜要看节气,还要看你在哪里。同在大温,Richmond 和 Coquitlam 还不同,山上与山下还不同。我在网上看了好多成功的菜友,种得太好太美,照猫可以画虎,结果不一定相同。在大温,什么时候下手,一要看老天,二要问菜友,不然要交不必要的学费。失败的时候,还真感受到耽误一季的痛苦。

种菜还要看如何种。没有人用杀虫剂,但一定用肥。几年下来,种菜就是养地。如何养,因人因地而定。如果你是有机种植,沤熟的堆肥,蚯蚓肥,鸡鸭牛羊猪粪鱼肥骨粉等皆可。温哥华雨水多,土壤呈酸性,除土豆,西红柿等外还要用Dolomite(复含co3)中和一下。如果看指数,一般npk 4-4-4 就可以了。地如人,进补应温补,常补。我们皆属城市周末小农,业余爱好而已,无营生获利企盼,自己耕种,为放心,为消遣,不为超高产。如果地土肥水勤力相似,同样种,别人的好你很多,你也不必羡慕。如同饭店饭菜,比自家烹饪香甜有色,因为添加多于自家。

2月份就可以开始育苗。2月中,种大葱和辣椒。

我先把葱种子播在我的烧饼盒子,一周就都来报到了。葱种子一定要新,陈年种子不好用,我自播自收的种子,这是第3年。辣椒长得慢,温哥华又很凉,一定要先在室内育苗。老办法,纸巾包住,封袋,装盆。看,这是1个月的辣椒小苗。昨天刚刚丛育苗盘中分出去,还有点惊,没关系,几天后就习惯独立的日子了。

我先学习上传照片,初学!成功再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