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而今迈步重头越

(2006-09-23 13:55:46) 下一个
为什么要开始自己的博客创作,或者是什么时候开始创作,一直是困扰自己的一个难题。当我在2005年刚创建了自己的空间之后,几乎就没动过它。如果不是这次的突发奇感,或者是FRAU的一直鼓励,我也许还在发懒那。我一直认为创作要有激情,灵感。这些在我都没有,平平淡淡,庸庸碌碌,几乎是混日月。
8月了趟上海,见了几乎是10年没见的老同学,老朋友。于是把我最好的朋友吉鹏在失去联系了10年之后又找到了。当然要归功于互联网的便利。我们通过QQ彼此联络。联络上后的感觉是很激动的。在彼此了解了过去的经历之后,又感慨了时光的流失,人生如梦。当然免不了回忆那过去的好时光。大学时代的我应该是比较傻的,但又比较单纯。应该说那个时候的我们都比较单纯。在今天的大学生看来肯定比较可悲,傻的出奇。大学时代的我们班有33个同学,来自10几个省市,当然上海的比较多,大概是10个。而且上海的同学基本都是比较有名的高中毕业,诸如南模,上中,市西等。其他外地的同学就比较杂。但我其实发现,我们班的女生几乎全部来自至少是县镇,男同学则大部分来自农村。我对出生并没有偏见,但事实上我感觉其实还是有区别的。年轻人的世界观形成基本在16,17岁左右,虽然可能还比较幼稚,但经历对人的影响是很大的,而且环境的影响,均不可低估。所以,最后的同学所走的道路,成就就有了很大的区别。
大学时候,自己是比较蠢的。所以我问吉鹏如果大学时光重度,他会如何度过。他说但愿我们仍然是好朋友。是啊,大学时代,多少艰难困苦的时候都是他陪我度过的。那个时候的彼此是种依靠,一种鼓励。多少时候我感到很无助,是他和我共同度过。多少时候,对酒当歌。多少时候,快意忧愁。我曾经非常苦恼,没有知己。但苍天给了我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伙伴,知己。
大学毕业后,95年曾见到他。他刚辞了工作,找了个老婆。租了个简易抗震房,狭小,黑暗。家里没有多少像样的家具。然后我在96短期出国后,98年再次出国。而这一走,就是8年音尘绝。我曾很担心他的境况。但没法联系到他。

世事变迁,物是人非。我曾担心再次的相逢,会否彼此陌生。毕竟是当年的境遇不同。很快我发现这是多余。我依然是他的大哥,而他依然是我的弟弟。我感到,我们唯有心未老,未有陌生,未有隔阂。
于是许多当年的激情似乎又昨日重现,心里有了种冲动。当然直接的原因则是另外的一个人。在9、18之后,发生的事使我感慨,我对她说我要开始写我的博客。她说她想做我的第一个读者,但我告诉她,我的博客她不可能看见。她有些失望,我说我的博客不会有人看见的。当有一天,网络上传说一个故事时,我就会离去了。
我要把故事写出来,但不是给谁看的。是为了忘却的纪念。我喜欢哥哥的那首共同度过。仅以此为我的博客的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