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豆豆圆圆的Karate课 (图)

(2005-07-28 22:02:02) 下一个

豆豆圆圆学Karate已经一个多月了。刚开始坐在场边看他们练习真是受罪,常常有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感觉。本来这俩英文就不够好,再加上教练一口韩国英语,听得这俩是云里雾里的,常常是别的孩子在做动作,这俩在原地呆站着不知所措。等到基本的程序搞懂了,又因为体能的问题常常跟不上趟。别的孩子跑了4圈了,这俩2圈还没跑完;别人出拳踢腿都有模有样,挺有气势,这俩是花拳绣腿有气无力;别人翻跟头拿大顶都驾轻就熟,这俩是铁板一个把教练累得直冲我做鬼脸。更可气的是,常常是别的小朋友在练习,豆豆就转着他的大脑袋动瞅西看,而圆圆则自不量力地以她全班最小的年龄(还不到可以收的年龄)和最矮的身个去欺负别人!

每次看他们上课都是一次折磨,虽然别的家长常常善意地说“They are so cute!”,教练也宽慰我说他们会赶上来的,我还是不能忍受他们比别的孩子差的事实。好在我从来没在他们面前说起过,怕破坏了他们的学习兴趣。他爸常常说:“重在参与,重在参与。谁让他们的运动基因光遗传不突变呢。”咦,倒赖到爹妈头上来了?好在不管他们课上表现多麽落后,这俩的学习热情一直非常高涨,我也就只好随他们去了。

我发现练任何的技能常常是经过一段break会有一个飞跃。国庆一个礼拜的假放完之后,这俩的表现有了质的差别。"Respect, focus, self control"都越来越好。动作渐渐做到位,不再是目光涣散,站没站相坐没坐相,每次一进门都跟教练鞠躬,大声回答“Yes,Ma'am! Yes, Sir!”。圆圆更是比谁都大声地跟着教练用韩语喊口令,令教练欣喜不已。现在每次课后都会收到教练寄的明信片,夸奖他们进步明显。这个礼拜教练每次都跟我说豆豆的自律非常好,圆圆的身体柔韧性非常好。我自己也感觉他们在家也越来越有decipline. 以前要他们吃晚饭才能下桌都要连哄带吓,现在只要说一声“Self control!”,这俩就会乖乖地坐下吃饭。

晚上豆豆卖乖:“妈妈我晚上不玩电脑也不看电视,我很想玩也不玩。我是不是很有self-control啊?”圆圆听了马上说:“我很想吃糖可是我不吃,我乖不乖呀?”-我怎末觉得那不对劲?那我很想砸一部奔驰车我没砸是不是该颁奖了啊?

吃饭的时候圆圆一口饭含在嘴里10分钟也不咽下去,我在化冻青豆,看她一幅赖皮样子就有气。恶狠狠地对她说:“圆圆,你看妈妈手里的青豆,你要是再不好好吃饭就像这样......”轮圆了青豆袋子往桌上一砸--“夸差”,没想到袋子一下破了,青豆撒得到处都是,我们仨当时都愣在那。还是豆豆反应快,赶快从椅子上下来说“妈妈我帮你拣。”然后边观察我的反应边说:“妈妈你以后不要砸袋子了,都把我吓了一跳。妹妹不好好吃饭你说她就好了,不要生气,要self-control......”得,我还被他教育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