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吉他

流行歌的生命是短暂的, 但它们总能以最快的速度带我们回到它们和我们生命的交点.将以一把老琴和一个哑嗓回忆这些伴随我们青春的音乐.
正文

执着

(2014-03-12 10:33:38) 下一个


唱真性的歌,讲真性的话.

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是到太平洋上守一个私人小岛,据说风景如画,住着MANSION还领着高工资,所以工作申请排长队. 唱坛班长这份工作恐怕是世界上最苦的差事之一,没钱挣还要守坛子, 奉献自己还可能被包括我这样的人骂. 看到唱坛班长们都解脱了, 真心祝福你们有时间可以轻松干点自己想干的事. 你们确实辛苦了, 我鞠个躬.

有些话早就想说,唱坛说是班级,但光唱歌不开班会. 俺脾气冲, 发言会伤同学, 想了想几个月前跟红尘打了个招呼告老还乡了,也同时交了肩章,帽徽(请网管帮忙收了我的ID), 打算不再唱了. 但总有些牵挂还想听听, 给一些老朋友简单拍两下巴掌,这就后来有了我唯一的ID"又胖了点", 听歌顶贴专用.

俺在来唱坛前在军事政治历史坛子混,那生存环境一比十! 这不是指咱右派战壕里的男女比例, 这一比十的意思是发个贴平均挨十块砖, 越POPULAR挨得越多, 俺自吹算比较牛叉的, 经常一气发很多贴(绝大部分是自己写的,不是ZT),被十面埋伏,挨很多块砖. 糟糕的是那里不讲究协调作战,咱的右派兄弟见俺有难也不伸手, 所以那里特培养单兵作战能力 :)

来唱坛突然很失落,牛叉的标准变了不是砖改成鼓励了.唱得越好鼓励越多(当然混得越熟鼓励也越多). 渐渐觉得挺温暖,就留下来了. 偶尔回去看看,以前的战友敌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怎么老与人为善,称兄道弟的,怀疑我要改坛子的风气,你想想左派发个贴说三年就是自然灾害没饿死人, 右派上来全是MP说就是就是,千年万年才一遇而且那时人都特精神,没糖尿病没痛风... 没斗争那种坛子确实就没劲了. 但说老实话, 俺在那阶级斗争挨砖的坛子不累, 在这讲和谐讲MP的唱坛很快累了. MP收了不少也拍了不少,有真心的也有违心的. 坛里MP要上升到了歌品,人品举世无双的地步,这坛子还咋混? 让人咋进步呢? 那是中国梦的水平呀而且谈人品那也是人家ROOMMATE才有资格说的话呀.

再说版主这位置, 老让人家网管兼着就好比席哥还管着广西壮族自治区, 长了肯定不合适. 一段时间后, 最好还咱坛人治坛.  对未来的班长, 我想说的是你们可能挺不容易, 因为从顶贴, 对唱坛的奉献来讲超越红尘,小路,十月是很难的. 但也有机会, 我是六四那一代,民主对我就有特殊的意义. 咱政府说要先有生存权,然后才是民主人权. 在唱坛生存权就是鼓励与被鼓励MP与被MP权,但绝大多数唱坛朋友都是高IQEQ. 除了基本生存权, 总要表达点自己的意见吧? 所以唱坛该有更多的民主与自治. 有人说大家来就是图个轻松, 搞那么严肃干什么? 其实,民主就像买保险. 谁都想快快乐乐不出问题, 万一撞了车没保险的结果就是对掐. 当然民主不万能, 还需要集中. 

光破不立也不好, 说个点子: 每一两个月想唱就唱发个"想说就说"的贴子收集大家想法, 大家就你一言我一语说个:"那啥那啥啥"朗诵腔的定场诗, 大家如果能用RAP的形式说意见当然更好, 班长甚至不需要执行任何建议, 光这些意见也能让唱坛有些问题得到及时修正.

得, 本来是个风花雪月的坛子, 被俺气哼哼地当成当代中国的坛子了. 估计读这贴听那弹唱有点怪, 主要是怕不唱的话, 贴子被删了. 肯定有人砸我,  顾不了那么多四平八稳的事了,俺也想看看俺以前炼的皮实不皮实.不是说岁月留声雁过拔毛吗? 俺请网管把福教授ID还给我回来唱一次把雁毛拔这了--- 大家唱真性的歌, 说真性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