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吉他

流行歌的生命是短暂的, 但它们总能以最快的速度带我们回到它们和我们生命的交点.将以一把老琴和一个哑嗓回忆这些伴随我们青春的音乐.
正文

Moon River

(2013-03-10 18:45:03) 下一个

美坛链接

月亮河(Moon River)是《蒂凡尼的早餐》的主题曲,曾获得第三十四届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蒂凡尼的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是根据德鲁门.凯波特(Truman Capote)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由布莱克.爱德华兹(Blake Edwards)执导的爱情电影。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出任本片主角,并凭此片第四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片中赫本慵懒地邪靠窗台的吉他琶音弹唱成为历史经典...

演唱者:Andy Williams
作曲者:Henry Mancini
翻译者:童话作家王雨然

《Moon River》《月亮河》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月亮河,不过宽一里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来日优雅地见到你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哦,织梦人,那碎心人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无论你到哪里,我都陪着你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两浪人,去环游世界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可以看到很多的美丽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round the bend
我们在同一彩虹末,凝望在彼岸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我可爱的朋友,月亮河,和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eautifulwind 回复 悄悄话 听你的歌能让我浮躁的心沉静下来。。

diand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教授,好久不见,祝春安!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教授的每一首弹唱都这么深沉‘感人!
会弹吉他真好,能随心所欲唱出自己想要表达的情感,独树一帜!!
Octorber 回复 悄悄话 哎呦马牙~~~ 你终于又出现了:))

这首歌的歌声跟从前有点不同,这首歌中柔软的部分表现得要比从前更棒!!
beautifulwind 回复 悄悄话 没在坛里坐上沙发,一定要在这里坐上属于我的沙发!!!:)
哈哈,我又那个啥了吧。。:)
前几天看到你的blog关了,我就在琢磨着什么原因。。
不过,今天看到你贴歌,我觉得我并不惊讶。:)
听教授的歌,不知怎么的,眼泪就掉下来,高兴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