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吉他

流行歌的生命是短暂的, 但它们总能以最快的速度带我们回到它们和我们生命的交点.将以一把老琴和一个哑嗓回忆这些伴随我们青春的音乐.
正文

小芳

(2012-04-14 09:08:19) 下一个
原贴链接


李春波成名于九十年代初,成名作品是<<小芳>>. 歌曲讲述的是一个从他哥哥和他朋友们那听来的故事. 哥哥是下乡的一代, 回城的时候同村里姑娘小芳离别的情景. 作品一问世就引起那一代人的强烈共鸣,传唱不衰.

当时俺在学校, 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变成又冷又酷的狼, 很没瞧上这歌. 后来有听到,却感觉共鸣越来越大, 在泛着月光的小河边伴着流水声嘤嘤抽泣的小芳姑娘变得越来越清晰...

韦帅/OK和小路兄弟们生日, 俺这请饺子要从种麦子开始的推门看了看自留地,就这块虽说青点(青稞面可是从这来的?),割了碾碾包了饺子吧, 绝对ORGANIC...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长得好看又善良
一双美丽的大眼睛
辫子粗又长
在回城之前的那个晚上
你和我来到小河旁
从没流过的泪水随着小河淌
谢谢你给我的爱
今生今世我不忘怀
谢谢你给我的温柔
伴我度过那个年代
多少次我回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衷心祝福你善良的姑娘
多少次我回回头看看走过的路
你站在小河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Octorber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搞清楚了隔壁在哪里:))

说真的这首歌演绎的感觉绝对要远远超出原唱!!就稀饭你这讲故事的感觉:))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能跟教授作邻居,太好了!说不定,待会儿就上你家窜门子,蹭饭吃,啊!哈哈!再来赞一下这首百听不厌,听过的最好版本的小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