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浪生死的孩子 - 讲一个真实故事

(2012-03-02 22:21:28) 下一个
这个男孩一直在我的记忆中.永远不变的样子,今天终于把他写下来,也算是记录下一个想念.

时间: 1989年6月3日晚
地点: 北京

二十三年了,你的样子就像一幅画.时常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有时会是在漆黑寂静的夜里当我仰望着星空时.有时又会是在晴朗的阳光下,当我看着小儿天真无邪地欢笑时,你会毫无预兆地跳出来,狠狠地揪一下我的心.

今晚,夜静得出奇. 仿佛又回到二十三年前时间停息的那一刻, 我站在你的旁边含泪注视着你. 昏暗的灯光下你静静地躺着.带着一份说不出的尊严,你是那么的安详.你穿着一件白衬衫,你胸口上的一缕红色,像是一朵绽放的红梅花.刺着我的眼.

二十三年过去了,不知你在天堂过得可好?没有爸爸妈妈在你身边的日子,你是否会觉得孤单?

我只见过你一面,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你八岁一个男孩,一个英俊的安静的男孩. 你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儿,你是祖国的花朵. 但你的生命却凋零在这个晚上,因为一颗子弹射中了你.

我不知道你在哪个路口中的枪弹,路人和你的妈妈把你送到医院,希望能挽救你年幼的生命. 可子弹正打中了你的心脏.

你静静地躺在一辆平板车上,在北医三院的大门口. 昏黄的路灯照着你的脸, 照着围在你身边无比震惊的人们.

你的妈妈也坐在平板车上. 坐在你的身边. 她就那样呆呆地坐着. 空洞的眼睛看着前方. 妈妈没有哭没有说一个字. 妈妈还没有真正意识到你已永远离她而去. 妈妈就这样坐在你的身边,像一个雕塑, 不哭,不动,不说话.

没有人同妈妈讲话,没有人知道该对妈妈说什么.终于平板车载着你和妈妈,走远了... 1989年6月3日晚.

6月3日白天,局势已非常紧张. 老朋友X叫我们一帮朋友晚上去他紧邻北医三院的家聚会.晚饭时看着电视,大家的心情都格外地沉重. 一个朋友当时是年轻军官,很自然地我们所有人最关心的一个问题问向了他. 问他是否真会开枪,年轻军官一个劲地同大家讲放心吧,部队是一定要进驻北京的,但开枪是一定不会的. 年青军官的解释或多或少让我们悬得高高的心放下一小点.

11:30分,一朋友先告辞了. 剩下的人们继续喝酒,聊时事. 听到楼梯传来咚咚的跑步声,声音是那么急促.大家正在说什么人半夜三更闹这么大的声响时,门口传来了砸门声.刚离去的朋友脸色苍白,声音颤抖,寥寥数语 "死人了,北医三院". 一帮朋友飞也似地跑下楼, 直奔北医三院大门.于是, 我们看到了今生永远不会忘记的画面, 安睡的男孩和木然的妈妈.

回家的路上, 大家都沉默,流着泪. X坚持每人必须待到天亮才可离开他家.大家就东倒西歪, 一夜心碎无语.

光阴似箭,当年的妈妈,这些年来你过得可好?是不是又有了新生的孩子?是不是新生的孩子长大后你会告诉他/她, 曾经有过一个哥哥,在一个夏日的夜晚,去了天堂.

8岁的男孩, 在另一轮的生命中,你会在爸爸妈妈的爱抚中长大. 相信你不会再孤单寂寞.相信你也会找到你心爱的姑娘, 一生捧着那份温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obiletv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really mov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