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

工学硕士, 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 前中国科学院高级工程师. 推荐博文: 1.初到加国 3.找工杂谈 16.加国四年闯荡杂谈 19.无知无畏下海记 20.加国华人移民现状之另类思考 30.回国,回忆,回流
个人资料
呱呱随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呱呱随笔:李开复回国得癌症,我出国得啥?

(2013-09-06 21:21:22) 下一个

这几天的热门新闻要数李开复得癌症了。

李开复先生是谁就不用介绍了。他自己说,工作太认真,太努力,睡觉时间及休息时间太少,所以现在身体不适,得了癌症。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其实人收获什么是与当事人的价值观,人生目标,脑力体力付出相关的;旁人评判当事人又是另外一种价值观。

李开复先生的成就无疑是大大的,但他现在就得了癌症,相信也有不少人在思考,希望吸取经验教训。

我呢,和李先生相反,十几年前就出国了,我得到什么了呢?

我老爸说:村里的某某在深圳开了一个工厂,一年赚了上百万。那意思可能是说:我出国没有赚到钱,比没出国的农村高中生都不如。老爸是从钱的角度来衡量我成功与否。老爸说得没错,可是我不在乎。

我LP说:如果哪一天你那小店开不下去了,你有什么想法?我知道,LP经常在查国内的房市,职场招聘,及以前同事的职位情况。她那意思是说:我钱没赚到,养家糊口都难,更别谈地位了,回国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她是从收入及社会地位来衡量的。她说的没错,可是在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爷们做主。

我客户说:你那么有才, 开个电脑店,国内一个高中生就干你那活。客户可能意思是想说:我得找一个匹配我学历的工作,现在真的很掉价,结论就是LOSER。客户是以从事职业的“高级”与否来衡量的。这是客户的话,我轻轻一笑,我不在乎。

我就一怪人,出国虽然吃了很多苦,可是我这里仅仅评价我的“清高”部分(我的苦难经历看我的其他博客,要捎带着联想),这是我如今得到的。如下:

1.挖掘出了我的表演才能。在老乡聚会,同事聚会,教会晚会上表演小品。有弟兄说我有点“赵本山”。

2.挖掘出了我的写作才能。以呱呱为笔名的“呱呱随笔”有不少粉丝。高考语文满分120分,我仅得47分是真的,你们别不信。

3.挖掘出了我的部分领导才能。在教会主日学,细胞小组带查经,自我感觉还不错。以前在国内,是“总干事”

4.得到了轻松,十三年,从没有买礼品求人。在国内,逢年过节愁死人,最怕上领导家串门。

5.得到了一个至宝:主基督耶稣。有衣有食便当知足,上帝的恩典是够我用的。

6.其他出国所得,不一一列举,回帖中想起来了再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你在国里是什么治位,为什么一定要送礼给领导?你这些个理由都是因为你在国里想出人头地才必须的吧?另外,中国也可以开店的,可以有Jesus的,我在中国有朋友每个星期都去做礼拜的。这都不是来加拿大的收获吧。
柳叶碧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D35' 的评论 :

很少有人象你么无耻,总希望国内多出点事,这样你可以兴奋一下.可以想象你在国内也是个"lose",到加拿大后也混得不怎样。典型的中国人所有的缺点你一样也不少。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个有思想有追求有个性慬生活懂人生的人,向你学习。 主内弟兄。
呱呱随笔 回复 悄悄话 加一个:
得到了真自由:可以不必喝过多酒了;可以随性活着,没有过多闲言碎语了,。。。
以前在国内就把胃喝坏了,很多东西吃不了。现在胃完全好了,想吃啥就吃啥的感觉真好。
AD35 回复 悄悄话 有所得,必有所失。没有样样俱到的人生。
呱呱随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onbirch' 的评论 :
不是自我麻醉。很多人被钱财名蒙蔽,被他们牵着鼻子走,最终丧失健康甚至生命。
呱呱随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路过的' 的评论 :
我写的是真实感受,可能其中含有自恋。如果没有这点自恋(或者叫自信),我早完蛋了。
一个路过的 回复 悄悄话 "有不少粉丝"...看来我算一个
一个路过的 回复 悄悄话 你呀,不知道是酸葡萄,是幸灾乐祸还是自恋,总之看你的文章不舒服。
simonbirch 回复 悄悄话 自我麻醉是件很杏脯的事。 请继续。请不要误他人。椰粟会保佑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