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到中年的无奈

(2012-09-12 13:48:57) 下一个
这两天睡得不好。脑子里老想着爸妈的身体近来不太好,爸爸常常拉肚子,妈妈总是咳嗽。 电话里能讲的也就是这么多了,除了安慰安慰,嘱咐嘱咐也做不了什么。 我的嘴巴向来是不来会说好话的,那些温柔的重复我也觉得没什么意义,只是可能听到的人心里比较受用罢了。




我盘算着明年夏天回去多跟老人呆一段时间, 又怕不知哪一个深夜,接到一通国内的电话,告知一个可怕但是又无法回避的噩耗。我想到了三年前我家的狗在一个寒冷的晚上去世,我是怎样抱着它痛哭, 尽管我已经知道它病得很重,知道它时日无多,知道它几天来随时都会离开。可是在看到它礓直的身体的时候,我还在觉得意外,觉得毫无准备,觉得自己懊悔平日的不周照看。

我想象不出我如果我是抱着爸妈的发冷的身体的时候,会是怎样的痛心疾首。 求神实在是要怜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