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乡村小学之二

(2021-05-04 15:42:33) 下一个

教室倒了

一年级的一个暴风雨夜,我们的教室倒了,幸亏是发生在夜晚,否则我可能不会在这儿回忆我的童年。几年之后,我又遇到了一次房子倒了的事情,那是在另外一个学校的礼堂里,我们当时正在里面看电影,突然屋顶塌陷了,灰尘轰的一声到处都是,我糊里糊涂地逃了出来,恐怕惊吓太大,回来后都不敢跟大人说,一直埋在心底,有的时候分不清是真事情还是做梦。不过呢,这之后,我逃跑的本领真是很厉害。

二年级我们有了新的教室,在山脚下,紧挨着林场的试验田。实验田里种满了各种树苗,是躲迷藏的好地方。我们没有体育课,课间休息的时候,我们就在林场的实验田里躲迷藏。或者跳橡皮筋或者跳房子。我们小区的人行道上也有小朋友画的彩色房子,似乎和我们当时差不多。

二年级生涯里我只记得特别怕下雨,一下雨,我就站在教室门口哭,因为我不敢关我的庞大的油布雨伞,也打不开那庞大的油布雨伞,只好哭,那时候的父母也没有谁会来接送我们上学下学。他们不像现在的父母,有很多的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