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的君子兰开花了!-2011母亲节 (图)

(2012-04-05 07:06:08) 下一个
亲爱的妈妈,在天国一切可好?

女儿想您了,以我的泪;君子兰也想您了,以她的花。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君子兰开花,而且还是妈妈养的,不由地又回想起2年前您再次来到波士顿的情景。朋友们听说您的到来,而且喜欢花,特意送来了君子兰、文竹、金鱼花、蟹爪兰、万年青………。您每天精心地呵护着她们,按时浇水、施肥、松土、连每一片叶子都擦的干干净净。您曾对我说,君子兰是花中的娇娇者,她喜欢阳光,但不能暴晒;她不需要很多的肥料,清清的淡水就好。一般每周浇一次水,可不能浇的太多,否则她的根会烂掉的。您还说:我要精心地养好这几盆花,等将来我走了,这些花会陪伴着你。当时我并没有刻意去品味这些话,直到今天,看着盛开的花,想起您的话,才体会到您的用心。此时此刻,看着您的花、回味着您的话,感觉您就在我的身边,心中充满了幸福和温馨。


亲爱的妈妈,您看!君子兰长有对称的叶片儿,小时六片八片,大时二十片、三十片。都是成 双成对的。在她生长的过程中,新叶片从花心中开始生长,老叶片就逐渐到了底层;也就是说每长出二片新叶片儿,就有 两片老叶片儿垫后。不管长到多少叶片,君子兰都是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没有分离和凋零。君子兰的这种奇特生长方式多么像您和爸爸:以老扶幼,承上启下。现在唯一不同的是我们家族的这盆君子兰的两片老叶片儿,已经消失,化作泥土滋育着一片片新的叶片儿发芽,成长。

 亲爱的妈妈,虽然君子兰不如牡丹、芙蓉花儿那么俊美;不如芦荟和水仙花儿那么枝叶繁茂。但我爱她的妩媚而大气,爱她的顽强而坚毅,爱她的芬芳而清纯。我尤其赞美她与世无争,默默奉献的精神;赞美她不求索取,不屈不挠的意志。这不正是您像我们所展示的风度和性格吗。
 
亲爱的妈妈,您和您的君子兰将永远陪伴着我。谢谢您,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