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发动64,勇敢上海人能够唤醒54北京人?

(2022-04-24 18:17:17) 下一个

材料取自网络各大新闻媒体,被小思主要编辑,翻译和评论!

?

勇敢上海64证明上海人好样,北京不再54

反了,最近上海发声的人层出不穷,雨后春笋。对于上海疫情的态度,乃检验一个人是真革命和假革命的试金石,也就是说,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上海人对于不人道的封城抗疫政策,怨声载道。首先是在微信群里发牢骚,然后在社会上搞闹事。一浪高过一浪,他们唱歌,唱国际歌,他们歌声嘹亮,声振寰宇。现在已经到了最后的时候,揭竿起义了。复旦大学传出闹事了,警察出动了,北京定性为新的64。即六四以来最大的骚乱。

国际歌本来是共产党的歌,用于打击日寇,消灭国民党反动派的。没想到现在上海复旦大学的校园也此起彼伏响起了歌声,歌声代表了学生们的心声。还有更好的,那就是说胆大学生还不怕强暴和高压,动手动脚。挨打的居然是张维伟,一个中共十分器重,如何了得的人物。 

问题是我曾经在上海读过书,那时候觉得上海人似乎贪小便宜,感觉是在生命危急时候,上海人肯定是贪生怕死。没想到在国家利益,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敢于斗争。难怪曾经是中共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地方。

自从1989天安门事件那年以后,中国人民似乎俯首听命,从来不再反抗,有些逆来顺受了。使得咱们习主席英雄有用武之地,把中国搞成了文革以来的没有见过闻所未闻的“新中国”。

已经有人开始大张旗鼓的搞个人崇拜。我不知道习主席想过没有,他挑两百斤的日子究竟是怎么过来的。居然想把我们再次快速带领到那个贫穷落后的时代。

我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但愿这一次的64能够还我男儿汉气概。不能由屁股指挥脑袋的抗疫再失控。

也希望勇敢的上海人担当时代的重任,把中国革命的重担挑起来。当然北京人可不能再次和纽约人同流合污。一定学习上海人,积极响应。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习老农民的天堂。
https://youtu.be/ozZklG5KY2s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有一个事情不知道想过没有,遭遇封城的并不是只有上海,大城市中北京深圳都有过封城,尽管有些是局部的。二线城市也有封城的,比如西安,为什么只有上海这样的社会情绪反弹?
如果是其他地方长大但在上海生活过,就不难解释。
这件事上我认为有很强的上海地方文化因素,而这个因素是中国多数地方,甚至可以说所有上海以外地方不认同的。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又想多了,搞学运出身的ZG,最了解如何对付学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