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刚刚,差点被抢。也可能被献出

(2021-09-07 17:57:22) 下一个

刚刚,差点被抢。也可能被X,后怕

我当年在印城做博后工作时,实验室一个老中讲故事。他说今天遇巧:在停车场,和一个黑人兄弟做迷藏。他说那人十有八九是抢劫,所以他就在车子旁边和那人绕圈子。你东我西,你前我后,总共绕了N次。最终逃出了那个人的纠缠。事后想,假如有点钱,也许破财更好。否则那家伙一枪蹦了他咋办?

当然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城市里生活,有可能时时处处受到突如其来的攻击、袭击、打击,也有可能白白地献出青春和热血。

十几年之后再次访问那个城市,好事多磨,无独有偶。半夜上街看看,突然遇到一帮人走过来。不知如何,就远远的和我搭讪,问我为什么照他们的相。天王老子在,我不撒谎,我在照美丽动人的夜色,根本没有照他们的相。完全无理取闹,就是找茬子,你又怎么样?

眼看男女一大群,打不赢,躲还不行吗?于是,我转身就跑,不料他们死追不放。最后,在下看来跑工不错,没有被追上。躲过一劫。

我这个人就是不怕死,亦不信邪。五年过去,好了疮疤忘记了痛。今天下午六点外出跑步,远远的看见一个人。个头很高,但是不是那么结实那种。不过白人的体格,我仍然不是对手。 

他远远的和我打招呼,我高兴的迎上去,以为是一个好朋友(隔壁中国教授的老头子博士生)要和我聊天。结果走近一看,大煞风景。一个素昧平生的白人,穿着破烂,身上还有油迹。

他说:因为大车(TRUCK)无油,20MILES之外唐普葚镇回不去了。能不能给五美金?我在想,这究竟是怎么一个人,如果不给钱好不好。撒腿就跑,跑不出去怎么办?如果给钱会不会继续讹诈,把我抢光杀死。

但是我经历过九九八十一劫,男子汉大豆腐,害怕不成?于是我开始故作镇静,问他为什么来此地,他说没有什么地方可去。再问为什么没钱,他说作为建筑工,发钱日子没到,实际上他东拉西扯,前言不搭后语。但是我再继续问他名字时。他说如果我刨根问底,还要看驾驶执照的话。他就不干了,何必为了5米刀折腰呢?

我想也是,哥们有骨气,于是我觉得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兜里有钱,掏出来一看不多不少,正好五美金。他拿着那沉甸甸的五块大洋,走了,于是皆大欢喜。

不过我这个人事后方知,他这个人八九不大正常。幸好天还没有黑,说不定晚上被他弄回家当唐僧肉吃了野味,那就不是五块钱也未可知?

同学们,阶级斗争,美国也有。十几年我们小镇的漂亮女生就被骗到车上,然后奸杀了。同学们,夜里小心微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撒腿就跑""!

您咋老碰见要“"撒腿就跑"的事? 哈哈!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鸣枪示警在99%的情况下是不明智而且违法的。 碰到群殴,击毙一两个其他歹徒基本上是逃跑的料。歹徒绝大多数是孬种,尤其是成群的歹徒,遇到持枪抵抗都是逃跑。 去年种族暴乱,威斯康辛一个小青年被大批歹徒围追,而且有些歹徒还有枪。 在倒地的情况下击毙一人击伤一人全身而退。整个过程都有视频。小哥直接射击而不是鸣枪示警是完全正确的。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请仔细看我说的鸣枪的那个环境,你正被一群人追,马上要被追上,你不鸣枪,唯一的选择是直接击毙那个第一个追你的人,或者投降被搞死。如果你击毙第一个人,后面有几十只眼睛,都是那个人的同党,他们在法官面前会怎么说?那样你的麻烦更大。如果那个被你击毙的人有好朋友,也有枪,你估计他们会怎么办?如果和你枪战,你只有6颗子弹。什么后果?
听到枪响,起码警察可能很快来到。
所以鸣枪是那个时候唯一的选择。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句话叫宁可被12个人(陪审团)审判,也不愿被6个人抬着(你的棺材),
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还去考虑开枪犯不犯法那个是宋襄公之仁,犹豫一下就你可能小命不保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sandanke 发表评论于 2021-09-09 06:07:40
楼下说的鸣枪示警是完全不懂美国法律,这里不允许所谓鸣枪示警。对枪的选择和操作说的很对。
-------------------------------------
一般情况下是不应该,也不许可,但是,我说的情况是在一对方是一大群人的情况下,你不这么做麻烦更大。你拿出枪来很多人看不到。但鸣枪都能听到。这样可能犯法,但是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sandanke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的鸣枪示警是完全不懂美国法律,这里不允许所谓鸣枪示警。对枪的选择和操作说的很对。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要先训练,我在靶场也打了几百发了,就是训练单手拿出枪的同时开保险,然后双手握枪击发,练成肌肉条件反射。从掏枪,开保险到击发两秒完成。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07:41:33
保险都是单手可以打开的啊,莫非我理解错误?拉枪机是让子弹上膛,要用两只手,那个是半自动手枪把,我是左轮,不用拉枪机,子弹一直都上膛了的,单手用就可以拨开保险了。
-----------
呵呵,你说保险,我跟上膛扯到一起去了。 你是对的。 保险只要一个手指就行。 不过绝大多数枪械教练都主张随身枪上膛撤保险。 原因是紧急情况下人会忘记开保险。 保持手枪拔出就能打,不要节外生枝。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保险都是单手可以打开的啊,莫非我理解错误?拉枪机是让子弹上膛,要用两只手,那个是半自动手枪把,我是左轮,不用拉枪机,子弹一直都上膛了的,单手用就可以拨开保险了。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点:随身带的枪保险从来就应该是打开的,拔出来就能打。 Glock就连外置保险都根本没有。 本迷随身枪是Springfield XD(M),握把保险,握住枪自动开保险。

随身枪关保险是很危险的。 紧急情况下可能根本没机会拉枪机,或者一只手受伤没法拉枪机。
---------------------------------------
一般情况下罪犯都会先和你说话,比如问问题之类,是打开保险的最好时机。转身跑的时候打开保险也有时间。当然如果你对枪非常熟悉,不怕走火也可以一直打开保险,但是一定要熟悉自己的枪,还有要注意对方的视线。不能让他发现你有枪先开枪,他一般不会知道你有枪,否则不会选择你作为猎物。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一群人,就先跑,这群人肯定跑得有快有慢,跑的时候把枪的保险打开,如果要被跑得最快的人追上,立刻鸣枪警告,他不停就开枪。后面还敢上来的人是一个一个的上来的。十有八九会停。或者跑掉。记得立刻报警。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1-09-08 06:46:28
你的枪呢?有枪不就成了?这也怕?教你几招。第一,任何问题,答案都是no。
说话的时候,偷偷把枪抓在手上,打开保险。侧开身体让他看不到枪。并且拉开距离立刻离开。
他如果追上来,立刻举起枪对准他的头。命令他立刻离开。
他如果冲上来,就果断开枪,胸口两枪,头部一枪。
---------------
补充一点:随身带的枪保险从来就应该是打开的,拔出来就能打。 Glock就连外置保险都根本没有。 本迷随身枪是Springfield XD(M),握把保险,握住枪自动开保险。

随身枪关保险是很危险的。 紧急情况下可能根本没机会拉枪机,或者一只手受伤没法拉枪机。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枪呢?有枪不就成了?这也怕?教你几招。第一,任何问题,答案都是no。
说话的时候,偷偷把枪抓在手上,打开保险。侧开身体让他看不到枪。并且拉开距离立刻离开。
他如果追上来,立刻举起枪对准他的头。命令他立刻离开。
他如果冲上来,就果断开枪,胸口两枪,头部一枪。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恐怖!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恐怖!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警世恒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