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俄国人民是中国人民最好的朋友

(2021-05-26 23:43:27) 下一个

俄罗斯人为什么看中国人顺眼

 

 

康斯坦丁·鲁明(Konstantin Riumin),俄罗斯学生。写于2016年9月28日。

?

我认为中国人很多(每个俄罗斯人都知道中国人很多,我们天天在开玩笑,多如牛毛!!赫赫),狡猾/明智(以“东方方式”)和努力工作。他们也很有弹性和韧性,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俄罗斯人钦佩这种特质),在我们将国家拖入困境的同时,他们设法使自己的国家摆脱困境(我知道1950年中国的生活比1990年代的俄罗斯糟糕得多)。

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有勤奋的人民和(相对)明智,思想平衡的政府,他们选择领导人是精英方式--择优录取,这很棒(我也同意)。中国的和谐(即和平共处的方式和世界强国交流)的理想也令人钦佩(与美国的世界统治、称王称霸的理想相比是格格不入的)。中国不像俄罗斯或美国那样喜欢使用枪支飞机和巴比伦-斯巴达克的蛮力,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软弱的或优柔寡断的(如果武力来了他们会万众一心,比如抗击日本鬼子)。

我对于中国还有某种“老父亲”的感觉。现代中国就像是脆弱的俄罗斯(苏联)的强大而成功的儿子。当中国处于贫困和毁灭性的环境时,尽管他们也遭受了破坏,我们仍向他们提供了工程师,教师和机器帮助(“俄罗斯人和中国人永远是兄弟”-苏联从1949年开始的口号)。中国人比较聪明,他们不让自己的国家瓦解,改革的时候使用循序渐进,魔着石头过河,步步为营。中国现在强大了,我们俄罗斯人似乎可以看到了一些来自于俄罗斯的政治遗产(发展的主要原因当然是中国人民和政府)。

和美国酸溜溜的关系相比,现在的俄罗斯再次转向中国了,确实亲兄弟骨肉情谊牢不可破,万古长青。尽管有人担心中国对远东地区的吞并势必会造成严重破坏,但我认为这是没有根据的。如果允许中国在那里做生意,为什么他们会做一些愚蠢的事情,例如他们要侵犯?可是,他们的心态与美国不同,在某种程度上与俄罗斯不同,中国人不像俄罗斯和美国那样重视蛮力的军事力量。(他们一直是自我发展,很少关注他人,我觉得中国人从来不喜欢侵略别人!)。

如果我选择希望谁成为世界领导人,我可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中国。俺们有理有据不是瞎胡闹,,而是根据中国是一个拥有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国度,而不是一个仅仅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宫廷冒险家的明智之举。

我承认美国人的心态很吸引人,但他们过于激进和渴望权力,无法不统治世界,而中国人则更加平衡。明知不行,也要坚持下去。重要的是没有侵略的习惯和伟大的抱负,迈开自己前进的坚实步伐。

同样,中国人和俄罗斯人更喜欢喝茶而不是咖啡,俄罗斯从中国那里得到了喝茶的文化。茶很棒。友谊万古长青,俄国人民是中国人民最好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查查,占领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是那一个?
ma5480 回复 悄悄话 脑子出水.美国虽然仅300年历史,却引领世界至今。中国2,3000历史却没有一天。亲俄罗斯就是白读历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