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冠治疗简版:华裔医生患者生死12天

(2020-12-29 12:13:11) 下一个

简化版:华裔医生新冠患者的生死12天

https://digest.creaders.net/2020/12/25/2303275.html

上海二医大毕业的吴承琮医生是南加州急诊科医生他最近感染了新冠病毒,住院十二天后回家,笔录第一手资料,发表了感人肺腑的“生死12天,急诊科华裔医生成为新冠患者”。

 

考虑到大家时间有限,我为那些繁忙的网友偷工减料,来一版短小精悍的。主要让真的遇到狼的时候,从容应对,稳操胜券,大败新冠没商量。

 

两天中我不幸被一位同样享受著人身自由的魔鬼传播到可怕的病毒(同时间、同部门超过10人被传染)。

 

要点点评:疫情期间,戴口罩,与人保持距离。特别要注意身体健康观察。如果有感觉不舒服,比如咳嗽,吐痰,头疼发热,等等,或者怀疑和病人有过密切接触,及早到医院检查,认真对待。

 

  11/23/2020 星期一

  开始发烧,次日确诊阳性,立刻自我隔离、睡觉、喝水、吃退烧药。感恩节假期当然泡汤了。自我疗法效果并不明显、体温经常超过38.5C,并伴有肌肉痠痛、乾咳。氧分压尚保持在95%以上。五六天后,仍旧没有消退的迹象,让我觉得至少应该拍一张胸片看一下了,先打遍附近所有Urgent Care诊所电话、没有一家愿意提供拍胸片,必须去ER。

 

点评:拖的时间太久,应该一至二天,不见好转就立即到医院检查。疾病早期控制十分重要。此外,家里也可以准备一些备用药物,比如羟基氯奎。当然普通人没有那个条件,及早看医生是当务之急。

 

  11/28/2020 晚上七点

 

  一星期中第一次开车出门去了附近医院的急诊室、走进ER,被人用扫描体温计远远朝额骨头上蜻蜓点水地扫了一扫、告诉我没有发烧(这工具的精确性非常离谱)氧分压95%。大厅内间隔著坐满了人、我被告知可能要等待长达10-14小时才能看到医生(不是开玩笑!),我觉得自己在冷板凳上根本不可能坐得了这麽久,只能打道回府。根据自己多年当急诊室医师的经验决定明天清晨三四点再来,那是一天中病人最少的时段。

 

点评:第一次,就早点去排队。早早住院。

 

  二、终于住院

  11/29/2020 凌晨四点

  我戴上了自己的温度计和氧分压仪回到同一家ER,测出氧分压在90%上下。终于给了一瓶氧气让我慢慢吸氧并等待。等待期间一次一次被叫入抽血、做EKG和拍胸片。上午八点半,终于被收入ER观察室。诊断为典型Covid肺炎,两侧肺下部肺炎、左边更加严重。吸氧增加到每分钟4L、人感觉不舒服,氧分压不稳定。上午见著了肺科和传染科医生、制定了治疗方案:包括:静脉注射Remdesivir "人民的希望"、两种抗菌素、激素、抗凝剂、利尿剂、PPI、维他命D和Zinc,最重要的是医生要了Covid康复病人的两袋新鲜血浆。我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向一位老朋友心脏科医生求助。

 

点评:医院没有什么办法,也就是对症治疗。唯一针对疾病药物是:静脉注射Remdesivir,不过还有来自于新官病人冰冻血浆,那是抗体,很有可能起到一定效果。

 

  12/1/2020

  上午转入了病房,12/2凌晨终于接受了两袋新鲜血浆,此后再无发烧、说明病毒被控制住了。这是一个真正有针对性的治疗方法、距我接触病毒已经两个星期了。

  入住的医院是建于10年前的一家普通社区医院、设备完善、病房宽敞、卫浴齐全(可惜无缘使用)、一切设施有效舒适。所有Covid病人都没有家庭探望、一切都在医院内解决、一日三餐是有保障的,其它就只能将就著过了。不能洗澡、每天只能用湿浴巾纸擦身,护士们会帮忙、好在医院人人戴口罩臭味也是闻不到了。

  治疗在一天一天地进行中,不再发烧、生命指症平稳,可是、可是仍旧需要24小时吸氧4L、氧分压也随著体位而改变,病情进展缓慢。睡觉需要趴著氧分压才能够满足要求,胸前还有5-6根电线联繫心脏观察仪、手臂上有输液管和氧分压探头、无法平静地睡觉、病毒不饶我。

  5天后自我感觉好一点了、白天尽量坐沙发椅上变变体位、打打瞌睡、战斗还在继续。

 

点评:早期没有对病情重视,也没有更好的药物供应。所以,还是有些拖延战术。一般人也就是如此,除非你是川普总统,直接上好药。

 

来医院第八天了、从死人身上摸索出的治疗方法也慢慢用尽,包括:冰冻血浆、5天静脉药Remdesivir "人民的希望"、5天阿奇霉素、还有每天抗凝剂注射、PPI预防消化道出血、zinc 和维他命D。还有止咳化痰药,等等。后人的获救是从前面好多失去的生命中学得,大量的人命和医疗资源让医护人员找到了比当初有效的方法、假如当初我们知道得早一点、多一点、治疗方法正确一点、黄泉路上要少多少冤魂?Rocephin和激素仍旧继续。

个人感觉可能最好的治疗方法是在早期注射regeneron. 川普及其内阁官员,包括朱尼安尼都是用此药,几天就恢复,但愿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都可以用得上。(编者:用于治疗新冠感染的单克隆抗体有两个,其中一个是regeneron,均已获得FDA紧急使用授权。)

 

点评:本文的最高潮就在这里,总结全面。关键在于regeneron,它也许是最好的药物,不过一般人拿不到。基本上用了的人都大呼小叫,我好了。所以如果能够准备好这个药物,先花钱买下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另外,单克隆抗体,血浆抗体,还有就是氧气供给,减少肺的负担。所以许多治疗家里可以进行。有了氧气,注射抗体和Remdesivir (人民的希望),regeneron。

不用住院更好。住院好处如果病情恶化,随时可以上呼吁机。那就是凶多吉少了,10个上去九个回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病例分享:

首先对“河山硕”(据说是知名公知)的病逝表示追悼。旧金山地区商家有在中国国庆节期间悬挂中国国旗的传统,今年(2020)是“河山硕”安排雇佣一些混混,到各个地方去拔旗,干得很卖力,不知道其经费是哪里来的? 生病后他在网上留言感叹,为什么我新冠肺病几周了不好,大统领三天就好了,他不知道大统领有鸡尾酒喝,他说自己后来被送到重症病房,说自己到了美国抗疫前线,亲眼目睹真相,那里静悄悄的,还有空余床位。后来有了解情况的网友爆料,他去的地方根本不是什么重症病房(轮不到他),而是地下室临时太平间,他不知道为什么在他颂扬的平等讲人权的美国,亚裔的新冠死亡率高于黑人,高过白人1.5倍。调查显示,华裔虽然受教育程度最高财富状况也较好,但是一旦在医院里,其地位也是最低,资源不会公平分配,哪里能有鸡尾酒喝?他死得不明不白啊!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一手资料,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