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何港人奋斗不止,因有斗士周庭

(2019-10-13 08:36:11) 下一个

 

周庭,一个挑战中共的斗士!

艾格尼丝.周庭(Agnes Chow Ting)像任何一个22岁的年轻人一样,喜欢听音乐,最喜欢现代日语歌曲,不时去卡拉OK放松一下。但她与其他同龄人又有不同,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放松。那是因为她亲爱的城市香港在燃烧;作为一个亲民主的领袖人物,没有自由支配的时间了,她的目标宏伟高大,而且属于不可想像的事情,那就是说震撼这个看似非常强大的中国。

四个多月来,反政府抗议活动使香港剧烈的动荡不安。从6月开始的反对引渡到9月撤回,一个多月来仍然没有停止的迹象。在抗议者眼里,当局对香港民主运动抗议者的暴力行为日趋升级,上周枪击了一名抗议者,随后抛出法令禁止戴口罩。 周庭和她的"香港众志"(Demosistō)的一帮激进分子气得吹胡子,瞪眼睛,不断抗议,还是莫法。

周庭强调这次抗议非常重要,至少改变了香港社会运动的历史。 “我们还没有赢得这场战斗,将继续战斗直到取得胜利。”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称她为“小女孩”,因为她从十五岁就参加民主革命运动,周庭轻声细语的举止还与她谈到自由时所表现出的信念形成鲜明对比。

周的这种坚强的信念使她与她的Demosistō联合创建人黄之锋和罗冠聪一起成为运动的三位非官方发言人之一。2014年周庭首参与学生组织的太阳伞运动时,才17岁,但已经是革命斗争的老手。还在15岁的时候,周庭就读于圣卡诺西大学参加了2012年静坐式抗议活动,反对政府推行“道德和国民教育”的计划,认为这是共产主义的洗脑。在大学期间,她遇到了人生的“导师”黄之锋,尽管她否认了这一点,但她后来确实成为坚定的年轻民主主义斗士,不断发出革命的最重要声音。 黄之锋说:“我和艾格尼丝都有抗议的声音。” “她是一个勇敢的年轻女性,在过去的七年中每天都启发着数百万香港人为了民主而奋斗不止。”

周说:“现在的抗议活动已经完全不同了。在这场运动中没有领导人,人们在互联网上讨论达成共识,通过电邮和其他社交媒体。群龙无首,政府无法治罪,这不仅仅是撤回引渡法案一个活动,也是反对极权主义的运动。”

与此相反,周庭的家庭不讨论政治,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典型商业家庭。周的信仰促使她踏上了政治之旅。她解释说:“我相信宗教教会人们彼此相爱,并为有爱的正义社会而奋斗。” “我参加了“学生运动”,因为我想让人们了解彼此相爱的重要性。我知道我在过去七年中遇到了阻力和痛苦,但是我也从香港人民那里得到了很多爱。因此,这一切都值得。”

但是恐惧和绝望是运动中生活的现实。在与18周岁的抗议者在一次集会中被香港警察在胸口开枪射击的前一天,一个记者和周庭进行了交谈。 周说:“警察想杀害香港居民”,她的声音颤抖着。她说:在八月份被捕后九小时内被释放,那是“因为全世界都知道我”,所以政府不敢拿她怎么样,但这并不适合于她的同胞,他们常常受到殴打,谩骂,很粗暴的处置。

周庭补充说:“我不怕被送进监狱。” “但是我担心会被亲北京的警察或黑手党在某次示威活动中将我杀死。”

周放弃了英国国籍以竞选港岛区议员。2018年1月27日上午,在港岛区报名参加立法会补选的周庭,被香港选举委员会裁定取消了参选资格。尽管港岛要继续参选,但还不知道是否得到许可,政府肯定不希望他们这些捣蛋的人参与政治实践。 黄也决定将在地区选举中的参与竞选,藉此考察政府的态度。

周说:我想关心和激励人们的热情,特别是赢得国际社会的认同。她上个月在德国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希望与英国和美国参与进来,以确保它们不向香港当局出售武器。

目前,香港当局,北京,和抗议者等方面正在紧锣密鼓的磋商,企图找到一个大家都高兴的处理办法,以确保和平返回香港。不过,香港中文大学的经济学正派教授劳伦斯·J·刘说,香港的年轻人使他想起了哈梅林的吹笛者把孩子误入歧途。 他说:“小孩子们受到自私自利,无良的本地和外部力量的领导,可能要走入歧途。” 刘警告说,如果混乱的局势不能尽快的控制,可能导致中央政府干预来恢复秩序,这不是香港人希望的结局。

周笑对这种批评:“我们不能成为大陆的一部分,我们永远也不会成为中共的羔羊。我对我的人民有信心。”看来小小年纪,目标宏伟,志向远大。不过她究竟对于香港的规划想清楚没有?目前还不能预料。

根据作为最新老牌帝国主义美国总统会见刘鹤时的评论,香港人示威游行的热情正在消退,希望他们自生自灭好了。美国的人权法案尽管还没有出来,但是几天后就可能通过。那时候川普总统手里又多了一张牌,好向中共施压以得到更多的经济利益。可是,这些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还不打算停止战斗。不知道香港人已经损失了多少黄金白银,还要继续随时多少港人的财富,因为信息证明很多大富豪正在慢慢的把金融资本转移到新加坡等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实践出真知。

没有实践过自由的人们想象不到自由的可贵。

想想国内很多人被逼着背诵刁思想参加考试,呵呵

就想起了文革时期所有的书都给查封了,

只有毛泽东选集给看,要背诵老五篇!

每星期六天劳动,曾经有过每10天有一天休息,

每天晚上政治学习。还要狠斗私心一闪念。

我也不想要这样的生活,香港人想要吗?

现在终于自由了!呵呵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一口完全自学的日语标准且流利,很厉害
Young06120 回复 悄悄话 港版文革红卫兵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政治就像毒品 上瘾了 六亲不认
starwars 回复 悄悄话 所谓财富转移是中共转移注意力.
0455 回复 悄悄话 来美国吧,这里才需要真的民主斗士。那么大一点点的城市,那么大点点的事,有啥好玩的。美国才是世界人民的大熔炉,天地广阔,急需人才。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的自由度世界排名不是超过美国了吗?果然还要更多的自由,非法集会,封锁机场,破坏公共设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港人热爱自由的理念,是大部分大陆人包括海外生活的大陆人所不具备的,甚至包括经过八九运动的那一代,更不用说如今的奉行成功学的许多新新人类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点佩服当今香港的年轻人,他们认为自由比经济更重要,为了自己,为了子孙的未来敢于面对全副武装的警察,也冒香港的经济被停滞的危险,不过本网友还是希望香港问题能和平解决,港人治港,论经济香港如今应该都输给了上海,深圳
ak3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又出来一个姓周的,不是有一个姓黄的大呲牙跑美国国会来忽悠钱的? 好像还有一个骗了耶鲁奖学金就屁颠屁颠跑了的姓罗的小混混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要的就是香港的财富转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