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看,正经的川普像不像个总统

(2016-04-29 18:38:01) 下一个


川普在超级星期二之后再接再励,第二天在华盛顿发布记者招待会,向全世界广大革命人民,直接宣布他的(尚未成熟的)外交政策。

不过在4月27日,新一轮初选中大获全胜的共和党参选人川普演讲与以往各次相比像换了个人似的,一本正经,没有一贯擅长煽动性言辞和讲段子习性。甚至三句不离本行的口头禅也不再挂在嘴上,人们听不到:我有钱,我很聪明,我是最好的候选人,......

背景布局也十分严峻,嫣然一幅严肃认真的作法。特朗普的身后只有四面美国国旗,一大面宝蓝色的绒布背景。眼前是题字器,美国的华盛顿来的政治精英坐在他的前面。后方高有50多位记者,瞄准演讲台上的这位十分枪手的热门候选人。

特朗普口中的每一个字和每一个细微的面部变化,都会向全美国即时直播,所以他不敢有丝毫怠慢。似乎他经常批判的那些政治家们说一套作一套的指责是过去时了,现在为了稳当的获得提名和最终胜利,已经心态上做了很多的调整。由此看来,政治家的风度和气质,还是容易学习和塑造,难度不大。骂人归骂人,一旦需要,他床铺也可以严肃得近乎呆板。

出乎意料的是,他甚至有些不太自然了。说话不再口若悬河,有些僵硬,甚至还有发音错误。看来,总统很不好当呢。然而,例行公事,他的观点跟过去差不多,把奥巴马的外交政策批得体无完肤。比如奥巴马过度削减国防预算,混乱的中东促进了ISIS发展壮大,过于退让的伊朗核谈判,惹怒了老友以色列、对中国过于软弱导致被处处“占便宜”,还有负担着保卫盟友的庞大财政包袱。特别提到我们应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了。

他提出“美国优先”的利益原则,就是一切围绕着符合美国的利益行事,我字当头,一幅自私自利的小气鬼模样。肯定要颠覆美国的模样,大力改变美国的方针,政策和指导思想。不过现在方法并不具体,非常的简单,如消灭ISIS、打击伊朗、降低与中国的贸易赤字、停止朝鲜的核计划,以及给俄罗斯“一个谈判桌的时间”,谈得来就谈;谈不成,我们就走人。

但是,他的剧烈转变有立杆见影的效果,对选民的冲击力像原子弹一样巨大。让许多过去的反对者开始看好,支持者更是可以扬眉吐气,大张旗鼓的宣传。不必再像过去那样,羞羞答答,欲言又止了。而且他的支持率在全国急剧上升。已经超过50%。而且如此大好形势只有越来越好,让我等床铺的粉丝和P民们激动不已,夜不能寐。不管民主党找谁来与床铺较量,背后的财团和资深的元老可能看在眼里,心里发急,手心里充满汗水了。

床铺何以能够取胜?就现在而言。他比裤子更温和一些。KASICH是不错,但是民意不够选不上嘛。所以共和党的选民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不得不选举床铺。当然,半路杀出个陈妖精的可能性不能排除,目前还没有预兆。

我认为床铺一定斗得过克林顿。为什么床铺会大胜克林顿?因为他们此前的差距已经小得可以忽略不计了。一个受重视的月均民调(RealClear Politics)的最新指标是,喜莱莉.克林顿领先床铺8.5百分点。但是,两人的差距正在以惊人的速度缩小。

 

CBS新闻台评论员拉恩(Rahn)在28日大胆预测:“川普可以击败克林顿”。他的论点可综合为:1)如果克林顿指称川普歧视女性,川普可以回击说,喜莱莉纵容前总统克林顿强暴、性侵多名女性;2)川普可以攻击克林顿的诸多金融丑闻;3)川普本人是近年来立场最温和的保守派,他的“厕所”原则(让变性人使用他们所选择的性别使用厕所)就是一例。

然而,克林顿却有着难言的电邮硬伤,绝对的麻烦事,比缰绳还要可怕。并且FBI随时可以爆炸一颗氢弹,到时候克林顿谢幕,民主党必然手忙脚乱,所以桑德斯不能退席,尽管他的团队已经开始裁员。我不是不喜欢克林顿,我指克林顿在政坛时间太久,视觉疲惫,留下不少把柄。主要是克林顿生不逢时,既生俞何生亮?而且她是鹰派(HAWKISH),对中国比较强硬。

有人认为床铺太疯狂,太没经验,其实那些观点都是相当站不住脚的。聪明人是装疯卖傻,他胸中的宏伟目标你我凡人不可能知道。说没有管理经验那是胡诌。总统只需要决断,越快越好。大的政策和条例是由参谋团决定,总统只是取舍一下。所以没有当不下来的总统。所以我对床铺信心爆蓬。世界和美国的前途煞是一片光明

今年总统大选即使床铺输了,好戏仍然存在。床铺,克林顿,桑德斯甚至裤子谁上台都会创造历史,按照阿妞的说法,至少会创造一个不寻常的历史垃圾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