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理解为人民服务的小编的难处

(2016-01-28 23:41:34) 下一个

先说一句名人的话:“作人难,作女人更难,作名女人难上加难”。我加一句:作小编比作名女人还要难。

两个礼拜前我像范进中举一样,突然在文学城变成了“名博”,博客标上“热门博客”的雅号。文章上导读,上全部论坛首页,而且上了即时新闻。高兴我心里甜,肚子乐的,像在辽阔的大沙漠见到一片绿洲,大热天口干舌燥是一杯凉水。

可惜好景不长,我这个“名人”很快又消失了,典型的“昙花一现”。现在想起,“热门博客”的雅号其实不雅,倒像是刑事罪犯的死刑剑标在脖子上,不好看,有拖出去宰首的预兆。现在想起后怕极了。

不仅不再是名博,而且是“冷博”。文章不再挂在头页。门可罗雀,花了一腔热血,熬了数个通宵的自以为得意的文章无人问津。我的心一下子落到了谷底,就像烈日下的小秧苗,冬天的严霜下的麦苗,墕瘩瘩的无精打采。准备洗手不干了,还写什么臭博文呀!

此事给我一个教训,为人不能高调(其实我没有呀),物极必反。我反思是不是什么地方有腐败行为,被小编逮住,并报告给王歧山。文学城名博难道是共产党的干部,不能终身制?而且我的昙花一现的名人效应也实在太短了,不到3天吧,有这么短的任期吗?于是我认真回忆我的言行,似乎并没有什么腐败痕迹。不过我比较懒惰,网友的评论回得不及时。那个充其量判一个官风不正,不敬业,唉呀可惜。官僚主义作怪,受个记过处分也就得了吧。对了,我还有一个过节是对小编不太谄媚,没有溜须拍马,送点什么贵重礼品。嗨...,我想起来后悔莫及,以后一定送点我小思公司自产的土特产。

不过我实在搞不懂,文学城的小编推出一个名人,斩首一个名人,似乎太容易了,草菅人命呀。没有“名人效应”也不算啥,可是过去我无名之前每两篇文章也能上一篇导读。现在7,8篇也上不了一篇导读哟,我可怜,悲催,虎落平原被犬欺。

 

文章上不了首页,咋办,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赶紧把题目改得又大又怪,希望吸引眼球。比如,“小思维最近受到中纪委调查”,“小思维的裸官如何来的”,“小思维涂改年龄比自己儿子小四岁”。可是仍然没有动静。文章呆在自己家里,78个点击,可怜的很。

正在我冥思苦想自己如何被人从九丛云霄里推下“神坛”,变成了薄熙来一样不耻于人类的狗屎堆的。突然1月26日。名博名誉恢复了,三篇文章发出一个多礼拜后被追认,出现于首页。不过我一点不知道,也搞不懂背后的景况。

思来想去,现在经过一番推理终于搞清楚了事情来龙去脉。原来小编们人少事多最近有人休假,加上博客调整要扩大名博的名额,必需得到上级网管批准。而且更新名簿的总库存量,需要写程序。这一来二去,把时间耽误了。而且,从小编的通讯(悄悄话)中我发现他们很辛苦,每篇文章反复读是否上台面还得平衡考虑不同的作者和内容,必须标题新颖,即是文章都好也不能一个人独占版面资源分享。更可贵,感人的是他们还要编缉一些文章,我的字体太大他们必须修改,很累呀。

终于,文革过去四十年了,我再一次发现雷锋,再一次看到了默默无闻为为人民服务的好人(注:他们的ID是为人民)。真诚的谢谢了,小编们!新年快乐无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潜潜潜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个看不开的俗人。真正有营养的文字,不可能像食堂的排骨似的逢一三五就出一锅。你自己再努力编排上城头的文字,内涵无非是为了上城头而上城头。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怪,在这无人的城里也这么可笑,当名博很重要么?谢谢你的文章!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瞧你这题目起的多舒小编的心呀,不上墙头天理不容。 最近这文学城突然闹热博事件,不打预防针,犯了国内的毛病:带帽标准不透明,不量化。 又有博主们一会儿上一会儿下,莫名其妙得宠失宠,跟坐过山车似的。这事给组织成这样,该打板板了。 可怜的博主们虽一分钱不拿却都是认真的人儿,心里犯嘀咕嘴上喊出来: 公平公理何在?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名博会成骂人的话: 你是名博吧!滾!你才是名博!!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嫉妒,也不是故意冒犯,说实在滴,刚进城看过一些名博的文字。后来就基本不会刻意点名博,除非偶尔在城墙被某个标题吸引,不小心碰到。为嘛捏,名博们要么咬文嚼字,要么全是国政家政。名博的最明显特点是题材千篇一律,毫无特色。

就这么个吃力不讨好的勾当,还是不要把它当回事好,费时费神费眼睛好好发发对人心世态的牢骚,谢谢气,放放松就好,又不是靠它养家糊口。何必当真。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看,嘴巴一上糖不就上了导读了吧。也有类似经历,只“名”了一周就被“消失”了,这几天太座在看笑话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