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近平同志,您做得好!

(2014-08-01 10:07:03) 下一个

也许我们中绝大多数人(包括我自己)仍然并不清楚习近平是怎样的一个人。如果我说:“近平,您好!” 话音未落,朋友就会来找我的麻烦。我也想过,这样写是不是不到时候?当年北大学生打出“小平,您好”,可是得人心地哟。各位看官不要急瑟!且听我慢慢道来。第一,我不是北大学生,是小人物;第二,我这里纯属发表个人意见,完全不代表别人,也没有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不管您来自哪一派,我们大多数人都可能有一个共识:习总是一个好官,清官,善官,勤官。他视死如归(打周老虎是冒老险地),嫉恶如仇,为国家,为民族,有为他的“共产主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大无畏精神。

一般布衣平民为官,多少有些世俗色彩,要么不求功劳,但求无过平稳度过任期。要么瞻前顾后,畏首畏尾,要么低级趣味,平庸度日,要么乘机大肆掠夺,大发横财。可习总与人不同,他心地光明,两袖清风,却又善良,纯洁,爱民如子。这些与其独特的身世有关。是红二代与各位高官子弟有血与肉的关联,深明共产党制度的优劣,为官的根本。又曾上山下乡,与普通农民朝夕相处,相濡以沫,颇能体察民情,比平常人还要强的同情下层人士的那种崇高的品德。加之有平民出身的受人尊敬的明星但也很低调为人的贤内助夫人彭丽媛作参谋。习总是一个除了贪官污吏外颇受大家喜欢的人,一个老少咸宜的大好人。说来说去一句话:习近平具有生来的好秉性还加上铮铮铁骨。可惜现代国人中,这种好人不常见了。

习总对国际国内问题的处理方法,往往有理有利有节,很讲节奏。金砖国家的出访是成功案例之一。该出手时就出手。在国内事件中,也绝不是胡乱涂鸦,漫无目的。他还明察秋毫,胸有成竹,有孙悟空一般火眼金睛,一般人是不可能成为他的对手。比如什么时候搞薄熙来,什么时候扳下周永康。我们常人推测再三,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瓜熟蒂落。他可是设计定妥,绝不打无准备之仗。他原则性极强,先定下标准。打击贪腐不分大小,老虎苍蝇一并歼击。由是非原则和法律来决定贪腐事件的大小和官员的清廉和腐败,处理事件的正确和错误,认准了的事不会半途而废,不会见风转舵,见人说话。能扼腕而战,好像一个卤莽的山东大汉。

习的胆识,人格,眼光,睿智,魅力,能力,思想,都不是我们常人所能及地。他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领袖,一个旷世人才。应该说他的廉洁奉公,是他的最大的亮点。同时看出他拥有一个非常高级,聪明的智囊团围在四周。要不然,十八大三中全会的细则不会那么面面俱到,非常靠谱。他其实已经非常聪慧,博士论文已讨论了农村问题,农民的户口问题。虽然他本也不需要三头六臂,才思敏捷,但需要头脑清醒,善于用人,听取八方高见,取最好的法则或措施,选最善的人才用之。

很遗憾,即便面对这样一位人才,大智若愚的帅才。我们都还在起初充满疑虑,等待观望,从不善之处,揣度再三, 或有所捏揄,或冷嘲热讽。现在认识到习的睿智,能力,胆略的人越来越多了。

打击贪腐而言,习总其实是按理数出牌,不像一般政客完全是为巩固权利,稳坐江山,打压异己,扫清道路上的障碍。他似乎是为民作主,摊到揪出谁来,天王老子谁都逃不掉。不会完全从利益角度,权利平衡因素而畏首畏尾。由此可以相像一下,习还会对中国社会政治改革进行深度思考,会在他的任期内推出令人意想不到地震撼的杰作。

当然,海外的网络人士总是从民主,宪政的角度来考察,评判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免有些鸡蛋里挑骨头,过分了是不是?其实我从目前对香港事件的冷处理,让香港两年后可以普选,以及对胡耀帮赵紫阳的舆论放宽,可以推料习会慢慢放松对舆论的控制,加强体制改革,充分利于民主的进程。我本人瑕想习也许在研究学习一些留学回国的政治人才(包括某些网络人士)的观点,对西方民主不会持反对态度,但不会一锅端的应用于中国。与某些著名人士看法不同,我乐观的说吧,中国问题很多,但希望也不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縱橫客 回复 悄悄话 伟人、完人真能如贵楼主之赞美者,奴性十足的国人不知什么时候才等得到?还记得‘国际歌’吗?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争取人类幸福,全靠我们自己!这和《东方红》出了一个‘大救星’的意思完全相反。(貌似救世主,要搞终身制,实际做皇帝的人现在也有。)按文革思维,二者必有一首是反革命歌曲。可敬的生物学家,你选哪一首打成反革命??
ericyu33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习近平真的象作者所吹嘘的那样很了不起甚至相当伟大,可早干啥去了?接班前为啥不大显身手地为国为民做积极贡献呢?
习近平在上海当一把手有啥突出政绩?在上海当一把手之前的任何一个省市或县有何突出政绩?

我的深刻体会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湖南政客十分迷信笔杆子、枪杆子与间谍,就连如今在加拿大坐牢的湖南人唐玮臻就有不止一个笔杆子为之效劳!笔杆子造谣惑众、颠倒黑白、胡说八道属于犯法行为,性质很严重、影响很恶劣的笔杆子当被杀头。
ericyu33 回复 悄悄话 修改一段话为:
如今是中国竭力利用好美欧与俄罗斯恶斗的大好时候,这要比打大老虎更加重要得多,这种局面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北朝鲜的小金把自己的亲姑夫张成泽搞死了,不是打大老虎吗?只是给出的罪名或借口不是贪腐。在作者看来是不是比习近平更伟大呀?小金接班时才28岁。
ericyu33 回复 悄悄话 请文章的作者好好说说习近平当上一把手之前都有哪些拿得出手的政绩?习近平为官多少年了?
据我所知,习近平曾长期不作为!为什么要这样?

习近平凭什么当上中国一把手的呢?

就习近平的打大老虎来说,我认为于国于民得不偿失,已经把中国搞成什么了?
除了打大老虎之外,习近平的哪些大政方针可圈可点?不管是内政还是外交,究竟取得了什么成就?投入产出是什么?
如今是中国竭力利用好美欧与俄罗斯恶斗的大好时候,这要把打打老虎更加重要得多,这种局面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建议中国与俄罗斯两国政府在大力支持和帮助两国公民自由恋爱与结婚方面做出重大决策!但中国不要帮俄罗斯提升国力,与欧美比起来,中国待俄罗斯更好一些即可,但中国需要表现出对俄罗斯亲近。
bchen001@yahoo.com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等待明君救国己等了五千年,难道还存幻想?
180511 回复 悄悄话 "习总是一个好官,清官,善官,勤官。“
=========
当年您是否也用这些话赞美过薄书记?
bchen001@yahoo.com 回复 悄悄话 作者若人在美国,我猜想他可能与美国社会没什么深的接触。很难想象在美华人会作此评论。很可惜的是我们从小被冼脑,而且被培养成只会被动吸收,没有独立思维和判断的能力(注:说我自己)。这种毒害至今根深蒂固地在侵害我的大脑。我虽然自知但很然摆脱。同时我也理解为什么缘豆养生这种荒诞无讥的事情可以在中国曼延。也可以理解为什么我们会一次次大快人心,而对被打倒的人和他们的家庭毫无怜悯之心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出了个习近平, 国之大幸,民之大幸。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写出了我的心里话。 习总比江,胡岂止强百倍!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东西竟然自称颐和园,糟蹋东西。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对习近平不了解,可是反腐绝对正确,顺民心!垃圾小人的喷粪不去听。
民族解放 回复 悄悄话 朱元璋把贪官剥皮萱草,最后怎么样?习近平不会比朱元璋更严厉吧?
Interread 回复 悄悄话 拍马屁的文。真是看不下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习近平的确做了很多的前领导未做的事情,(当然前领导也为其打贪腐垫铺了些路子)打贪官是非常得民心的一件事,当然触及到某些人的利益他们的观点就相反了,彭丽媛是很有名气并且很受人喜爱的歌星,(我曾很喜欢她的歌)坦率地讲,但枕头风恐怕就谈不上了,唱歌和搞政治完全是两码事。韩国的朴槿惠曾是代理国母身份,她更幸运是从小出身于官宦人家,耳读目染潜移默化使其从政较为容易,从某一点来说,彭丽媛的女儿就不同于其母亲的情况了。
古人有句话宁做大家奴不做小家秀是有其道理的。。。。
除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颐和园根本就是一个没逻辑的人. 自己张口就抛帽子, 还不屑给她带帽之人. 无自知之明.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g50' 的评论 :
六四时期学生闹事 就是反对邓小平政权的腐败而发生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你说了一大堆, 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小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g50' 的评论 :
颐和园和智叟博友谢谢光临寒舍,也衷心叩谢很好的评价。实在不好意思,本文是一时兴起作品,有感情用事,过分粉饰之嫌。但本人对习的看法比较固定,有些爱屋及乌。严格来讲他的某些做派还有些不完美。我近期与国内朋友交谈,人们感觉大幅度,没底线的反腐败,贪官已影响正常工作。有人已经辞职不干了。所以您们提的意见非常好虚心接受。也感谢河里的石头等新朋友来访。

无欲则刚! 回复 悄悄话 在二十一世纪的美国还能看到这种马屁文章也算是奇遇!感觉您老膝盖一软”皇上万岁万万岁“就脱口而出了。
gg50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颐和园"对wiseman 的评论。满是歌功颂德,却不从制度角度看,作者完全是封建努性的体现。wiseman 就好象是六四时期那个打酱油的在问:学生为什么要闹事?跟我有何干?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智叟先生,这是我第一次,希望也是最后一次回您的帖,因为我们的政治理念不同,
不想与您做无谓的争论,更不想争吵,因为我们有着不同的人生,我们站在不同的
层次,没有高低,我们还有着对信念的坚守。

一个人政治理念的形成与他的出身、生长环境、个人经历等众多因素密切相关,因
此就是一家人,也会各有不同的政治理念。在中国生活的年头里,我看到听到太多
人因为不同政治理念而水火不容,当局者更是不惜将与自己不同政治理念的人从精
神到肉体消灭掉,比如对待所谓右派,比如囚禁刘晓波、高智晟、高瑜、浦志强。
我们现在人在国外,对不同的政治观点,至少要学会“我不同意您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您发表观点的权利”。

我尊重您对中国的热爱之心,尊重您对自己政治理念的执着。但中国不是您一个人
的中国,请您也尊重别人对中国的热爱之心,也学会尊重与您有着不同政治理念的
人。故此,我敬请您关掉您开的帽子铺。给别人甩出“逢中必反” 、“顽固不化”
的帽子,只能让我们这些见识过文革帽子铺的人更加反感,更加不屑与您对话。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请回答我的问题,
否则,你就是一个逢中必反的"顽固不化"派. 哈哈...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马屁精!好人都会被捧坏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不看(好)中国的政治制度,好人进去都会变坏的制度。 "
===
请问, 有那些地方你不看好? 为什么?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与您有同感,什么时候国人多有独立自尊的心理来看待权威、权力和权贵,这个国家才有真正的前途。否则难免是伟大领袖换了一茬又一茬,驯服奴民颂了一遍又一遍。
为何不能对大权在手,位居高堂者们多些审慎的观察,批评的赞赏呢?是千年的文化基因么?把有权者捧得忘乎所以,最后倒霉者大多还是当初捧人者。这方面刘主席、林副主席都是前鉴。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来,我一直欣赏小思维老弟的政论,称其为是大思维,但此文除一点之外我无
法苟同。我同意您对习近平打周老虎冒生命危险说。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盘踞多年,
要个把人的小命还不是像掐死个臭虫似的那么容易。习近平打周老虎确实令自己身
处险境,是个有胆量的汉子。但是,他为什么冒死打老虎?仅仅为周的贪腐问题吗?
不会吧! 

我最无法认同的,就是您的这句话--“习的胆识,人格,眼光,睿智,魅力,能
力,思想,都不是我们常人所能及地。他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领袖,一个旷世人才。”

人类政治上成熟的表现就是--不再崇拜任何人。如果您经历过毛时代,就会清楚,
谁也不是什么旷世人才,更没啥“绝对意义的领袖”。人类从爬虫进化至今,劣根
性留得太多,需要制约制衡。习近平需要,比您说的不如他的常人更需要。但是,
他的权力没有被制约,被制衡。我不是不看好他,或张近平,李近平,我是不看中
国的政治制度,好人进去都会变坏的制度。

因为一直欣赏您,所以才写以上文字与您商榷。
囫囵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您的看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你的观点!
好心有好报 回复 悄悄话 在其主政的福建赖氏与他没有一点瓜葛,确实清廉。名不见经传的广州新邮通公司可以一举击败大唐、华为、中国普天等电信巨头而取得25%以上价值数百亿的招标份额,更是清廉得堪比于谦。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贪腐都是王臣们的事,当今圣上自然清廉。您的题目相当好,顺便回复河里石头:NO ZUO NO DIE.
gucaifa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这里面有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功彭丽媛的枕边风:来自山东沂蒙山区,泼辣、正直,懂民间疾苦。希望习能从这届找到一种(不一定非要西式民主)监督政府官员及职能的办法,从根本上杜绝或减少这种官员腐败。
jalapeno 回复 悄悄话 你胆敢直呼当今圣上的名字?
钱塘江 回复 悄悄话 給人民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 给你挑几个文字错:1。标题“您作得好”, 你是想说“您做得好”吧? 2。第三行”各位客观“ 应该是“各位客官”或者“各位看官”吧? 3。第三段,第二行, “大势掠夺”应该是“大肆掠夺”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