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宋祖英究竟到处丢人现眼没有?

(2014-04-25 22:20:01) 下一个

网上看到一篇奇文,<<宋祖英凭什么本事到处现眼?>>。非常好奇,就点击了。不看
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为什么呢?

此文作者是万维名人“秃笔”,网络知名写手。当然应该名牌产品哟。可这篇文章
有点瞎扯之嫌。在讲宋祖英之前花了不少篇幅来贬低李双江。“从娘娘腔的李双江,
其代表名腔是“小小竹排江中流”和“再见么妈妈”   第一次听,俺就被麻翻在地,
几乎站不起来了。老李那副腔调,真没有一点男人的气概。男高音么,应该听上去
很阳光阳刚的。”   ---这些评论不太专业化,也抓住一点不及其余。应该说,李
是基本上被专业人士肯定的民族优秀男高音。要不,咋能在歌坛雄居那么多年。且
漂亮年轻的梦鸽对他那么崇拜至致。当然,声音中有那么一点过于明亮的地方,接
见高频女声。但我不能就此同意秃笔说的是娘娘腔。水平还是不错的,也不见得就
那么难听嘛!

绕了半天秃笔才来批判宋祖英。“真的感觉很不好。 这厮嗓子尖尖细细的, 不亲
切,没有自己的特点,大概是老金那个院子出来的。百人一个调子,一个自作多情
的感觉。  宋某演唱的实在没有特点,远不能比老一代的郭兰英,现代的韩红,甚
至连三十年前的白话歌手苏小明都比宋某有点特点。”

这一段评价比刚才将李将军的军,稍好一点。至少没有人格攻击。好像也带有一些
正确的见解。那就是“大概是老金那个院子出来的。百人一个调子”。尽管如此,
秃笔先生还是有些过分。说理不够,没有从音乐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上证明宋是
彻底下三流演艺水平。以个人的初步观察,听了一些专业(包括半
专业)人士的评论。宋应该有很不错的水平。愚在“高山流水”,潜水时听过不少对
她的评论,包括06年在美国DC的演出。她比较敬业,专业还是拿得出手的。她基本
功比较扎实,训练刻苦,用情得当,咬字清晰,音质音准都不错。要不然央视超过
十年不断请她春节联欢出镜,怎么解释呢?

当然中国目前,声乐界有金铁林王国一说,比较枯糙。业界内外一片骂声可以理解。
中国现在声乐界走火入魔般的追求艺术的完美性,抹杀个人特色。确实比较难找到
当年直声的,朴实无华的郭兰英,才旦卓玛,郭颂,胡松华等具备的个人特色。但
拿宋来开刀似乎有些冤枉。评价音乐人物,应该理性一点,光感性不好。以政治倾
向,先入为主也不好。如说得不对,请秃老师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镇妖石72 回复 悄悄话 宋祖英唱歌天分不足才气不够,抄作吹捧痕迹太浓。
a123456n 回复 悄悄话 赞成楼下longtim2668.各花入各眼,不要别有用心攻击无辜艺人。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宋演唱台风都好,只是看得太多审美疲劳。
longtime2668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宋祖英的表演,有魅力和气场。李双江声情并茂,特有水平。唱《我的太阳》那种高音,千篇-类闷人。郭兰英唱歌给人感觉是在唱戏。
野杏涩食 回复 悄悄话 没喜欢过宋,尖细嗓音,谈不上表达力。
岸边瞭望 回复 悄悄话 “茉莉花”本是一首温婉的江南民歌,生生让宋将军唱得火辣辣得跟“辣妹子辣”一个味,彻底毁了一个好歌。
小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我负荆请罪来了。对不起,秃大大和他朋友的愉快周末被我搅局了。
其实评论音乐难,批判声乐更难,难于上青天。而且萝卜青菜各有所需。我们的看
法大都近似。李的难于接受,我也听了很久才接受了。宋的嗓门细一些,但情用得
好。个人理解罢了,请大家继续砸砖。

秃老师的粉丝是我的贵客,大驾光临,简直搞得我手脚无措。不过既来之,则安之,
我备得好茶招待。至于用枪是不敢的,用了捞痒痒,给大师他锤锤背还不行吗?您
们的音乐素养之高,那还不是路人皆知,如雷贯耳?我也知道他是开玩笑,我也正
好是应个嚼头。绝对不敢公然与你们作对哟。不信请问,普通民众大约99%会赞同您
们对宋的评价。而且我基本上也支持你们呀,比如现在中国金霸天得道,远厉害于
南霸天。不过我也有些微不同看法而已罢了。再认真谢谢,希望不打不相识,以后
多来指导哟。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宋祖英,彭丽媛,不喜欢李双江觉得他声音奇怪。郭兰英虽土但是她独有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支持楼主。是不是李双江夫妇帮着薄熙来唱红歌.将彭娘娘夫妇给得罪了。顾上文学家名笔,踏上一脚。宋祖英再怎么不行,也是一大家,可以不入你的法眼,但巴人全盘否定是太过了。让人不禁联想到彭娘娘宋娘娘是不是太同行相轻。其实用不着你已经上台了放人家一马吧,用不着赶尽杀绝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做人、说话都要客观、厚道.
jdzrhs 回复 悄悄话 秃笔不过是说了大家都想说的话。
So_Be_It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觉得听她的歌有点累,特别是她在金色大厅和肯尼迪艺术中心的独唱会。可人家是大歌唱家,而我也就是一种感觉,所以我一直不敢说什么。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厲鬼唱腔"由宋將軍開始,
看春晚節目時,有腸腔科醫生朋友說:這種逼着嗓門拼命掙的唱法,很容易導致脫肛。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认同秃笔关于宋祖英评论,嗓子尖尖细细,唱歌很不好听。虽然在中央台露头多,但CD没卖出什么量
小小葱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秃笔,他的言外之意是宋不仅仅是一个戏子,妙笔生花,老秃继续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