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人邻居居然学起雷锋铲大雪

(2014-04-14 16:21:01) 下一个

    这个冬天不仅冷,而且长,岂止是长,简直长得烦死人了。好不容易熬到四月,心
想应该透一口气,享受一下美丽春天的阳光雨露了。不料,四月第一周我所在的小城
市遇到又一次强劲的寒流,冷眼看对寒冷,是我一贯作派。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也
没有引起我注意,在办公室继续工作到7点过,收拾点当,准备回家。一路哼着日落
西山红霞飞(此处今日改为“白雪飞”)。走下阶梯,正要推门出外,发现怎么也没
法推开学院大门,哇北风巨厉害。好容易憋了大气,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推开大门,
北风蜂拥而至,寒流蠢蠢扑面而来,大雪纷飞,下不了脚。其实我见过这种天气呀,
不过那多是在数九严冬的一月或二月,在四月份,本属春满人间之时,笑迎满天大
雪,飕飕北风,还是头一次见到。

    正准备鼓起勇气,学习杨子荣打虎上山,冲入雪中。“且慢,小思”,一个外国学
生在后面叫住我,问我“你怎么回家呀,开车还是走路?”我回头一看,是欧机理
合,她同几个国际学生都在门道一侧,缩着脖子,望着门外,似乎正在盼望上帝派人
营救。原来,恶劣天气,使得几个学生无法挪动车辆,只好请朋友来接。此时刻许多
两轮驱动的警车,都在路上困住,撒不动腿。因此,求学校警察来接没门,“如在室
内,你最好不要动,现在路上的人还救不完咧”。果然放眼门外看去,不少汽车在路
上不是原地转轮胎,就是菩萨一座动不了弹。我不管那么多,只得放弃车辆,走步回
家。尽管深一脚,浅一脚,多走了20分钟,还算顺利,平安到家。只不过全身湿透了,
既有雪水,也含汗水。

    第二天一大早,开门一看。又是一万个没想到景象,一日一夜的大雪,下出一个北
国风光,千里冰封雄伟气象。如果毛泽东来了,恐怕,沁园春,雪之二,又要轰动
一时。差不多两英尺的厚厚的积雪,拦住大门。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准备铲除一条小
道上班。此时突然想到“老子明天不上班”多可爱的歌词。要是今天不上班,睡个懒
觉多好啊。这歌写得也真是,正好用于此情此景。

    我正在琢磨怎么才能把雪弄掉时,忽然听到机器隆隆响。是飞机吗?不像。擦眼一
看,哈,有人在帮我家铲雪呢。那人个头高,身体壮,一瞧就知道八成是个白人,只
见他手里推着一个很大的铲雪机(SNOW BLOWER), 正专心致志地铲着厚雪。他穿着
厚的保护套,我认不出是谁。但当家的LD很厉害,还在屋内不看就说,肯定是右边隔
壁的BILL呀。下细一看果然是他。但是跟他打招呼,他仍然像平常那样不理会我,只
顾铲呀铲雪忙。我已经记不清他帮了多少次忙。

    这次雪下得不是一般的厚。一般情况,我们两只子,两把手锹人工铲雪,也不过20分
钟解决问题。今日可不一样,半小时下来,大号铲雪机还没铲完一半。最后终于一
个多小时过去,才把雪弄干静了。可邻居雷锋已变成汉水浸湿,全身是雪片,被煤
烟熏黑了的“脏人”。我看得都不好意思了,心里谋生极大的感激。“谢谢BILL,您
太辛苦了”。是我的由衷之言。“以后叫我怎么感谢你呢”?他说没啥:“这是我应
该做的。”天哪,这不是雷锋同志经常说的话吗?我心里想:什么时候您也学会了。

    难道现代社会主义的中国,那个倒下的老人没人敢扶起的社会已经变成资本主义不
成。而美帝国主义,这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改过自新,成为无私无畏的正牌社会
主义国家了不成?不瞒兄弟姐妹,我可是见到不少这种作好事的人,比如说吧,帮你
开个门,请你先走;见拿不动行李,主动拉一把;看您有急事,主动站在旁边让你先
过去;等等。这些跟国内见到的,和听到的那种对人粗鲁,蛮横无理,或唯利是图,
坑人不利己现象格格不入。美国人是不是雷锋,我暂时还不敢下结论,为此想去文
学城的大理论家那里认真请教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悍然同意!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白人邻居“居然”铲雪?听着真新鲜。您若说我家老中邻居“居然”铲雪,那就再合理不过了。
Juneliu1911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邻居是白人老人,60多岁,下雪天总是早早起来铲雪,他总是帮我家side walk 铲的干干净净的,我有时很不好意思,就比他起的更早帮他铲雪,结果他又起得比我更早。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邻居老太今年冬天病了,老头带她上医院很忙,我铲雪的时候有时就顺手把他们也捎带上。哎,人家又是送花,又是送卡,我都不好意思了。其实老头以前也总帮我们清side walk,也不懂得怎么表示。地球这么大,大,能相邻而居,也是缘分,应该珍惜。
眺望落基山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旁边去年冬天是一块空地(builder 待卖),我家LD每次扫雪, 反正用snow blower,就顺便就把那快空地前的行人道也扫了。虽然没有邻居感谢,也是方便路人呀。
myguinea1 回复 悄悄话 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加拿大的白人邻近经常做的事情,而且是普遍现象。帮助别人自己也感到愉快,不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