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

每天都发现一个新的自己
个人资料
小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间没睡足,白日打盹补

(2014-03-16 23:47:06) 下一个

我曾写过“一天睡几小时最好?”其实睡觉如吃饭,因人而异,众口难调,众觉难睡。
今天主题是,不要过分强调夜晚要睡很多,很长的觉,否则就没睡好。某日有位美
眉对我说,昨晚,什么声音搞得我心烦,只睡了9小时。这是心理的失败,9小时还
嫌不够?还有一种人一旦惊醒,便碾转反侧,不能再度入睡。更不好的是恋床不起,
又实在不能入睡。这难道不是浪费时间,等不等于慢性自杀?我的主要经验是晚上
睡少点没关系,只要醒了翻床就起身,决不恋热被窝。没睡够怕个啥,白天打个盹
就行。如果您工作忙睡不够,注意白天在您坐位上打个盹(15分钟即可),切忌硬撑。
试一下,小小休息让你赚回更多时间,因为后面的时间内提高了效率。注意选择比
较合适的椅子,最好用柔软有弹性的ERGONOMIC椅子(头部位置固定且放松)。

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锻炼可增强睡眠质量,减少实际睡觉的时间。这个千值万
值,延长了有效生命)。白天在座椅上打盹15分钟的办法好(注意与常讲的正儿八经
上床午睡1小时不一样),是我最新发明,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否则我要收专利费哟!

问题是每晚要睡多久才算睡够?这也因人而异,每天睡眠在5-7小时之间,平均6小
时(我刚好是)。而且我是偏少型,经常只睡5小时。有时觉得尚需补充一点睡眠,
这就是上文说的白日做梦15分钟。小盹也是见好就收,多了也是浪费。而且睡在兴
头上被工头发觉也不好嘛!

查对一下,大于7,太多,小于5,太少。既然说过因人而异,需长要短您自己决定。

假如你的时间充足,也不要睡过头。睡得过度,也会造成头昏脑涨,别说学习和工
作,连娱乐的效果都要打点折扣。

把重要工作完成(比如博克写罢),又累又满足,还愁不倒头便睡?还有一招也可帮
助提高睡眠效率,那就是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也就是说,要减压。凭着训练
出的良好心理素质,可获得很好质量的睡眠,睡时也可缩短。而且您非常地愉快!
最后再加一点,睡觉时采取头北脚南的姿势,使磁力线平稳地穿过人体,最大限度
地减少地球磁场的干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