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墨

我自2009年二线以来,今年是第三次来美国,将我2010年来美国时写的文章发在文学城,抛砖引玉,供大家闲时解闷。
正文

失而复得的钱包 -------感谢拾金不昧的“黑人大叔”

(2013-09-28 17:19:40) 下一个

       925日下午4点来钟,儿子在电话中激动地对我说:“爸爸,我的钱包找到了。”“在什么地方找到的?”我急切地问。“被一位黑人大叔捡到的。”一家人沮丧心情终于得到了缓释。

        十天前的中午,儿子急匆匆地从学校赶回家寻找钱包,翻遍了所有可能放钱包的地方也没有找到。读博士的儿子每天行程轨迹很简单,无非是家里和实验室,两个地方都没有找到钱包,看来是丢了。一家人沮丧的心情可想而知。
    我担心的是钱包里面的驾照;在美国驾照不仅是驾驶汽车的凭证,而且还有国内身份证的作用,外出住宿,邮局领取包裹,凡是需要出示身份证明的地方,只要出示驾照就
0k了;它的丢失会给儿子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他妈妈的第一反应是里面的银行卡要及时挂失,里面有学校每月发给儿的2000美金生活费。儿子自己最沮丧的是钱包本身,那是上个月在他过27岁生日时女朋友送的生日礼物,在他看来驾照、银行卡都可以补办,生日礼物却无法找回来。丢了一个钱包,全家人都十分郁闷。

        银行卡挂失、补办驾照都进入议事日程。

        谁承想丢失的钱包竟然失而复得。25日下午,儿子在自己的邮箱中发现了一个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邮件,称自己捡到了儿子丢失的钱包,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儿子一阵惊喜,随后与发邮件的人取得了联系,并与之协商在市中心的某条街口见面。到达预定地点,只见一位身高一米七六左右,中等身材,年龄在六十岁左右,看上去经济并不富裕的黑人大叔正在路口等候。确认了儿子身份,老人将钱包还给儿子。老人说他是在学校的路边捡到钱包的,(看来是儿子晚上离开实验室,到路边取车时,不慎将钱包遗落在马路边)原想把钱包交给学校的保安,又怕不保险,思来想去,还是亲手交给儿子更保险。于是老人找到学校有关部门,查到儿子的邮箱网址,给儿子发了邮件。

         对这位素不相识的“黑人大叔”,儿子由衷地表示感谢,临走时,悄悄塞给老人50美金。在他回学校的路上,收到这位“黑人大叔”发的一条短信息“没想到”。

           通过这件事,我们全家对美国社会,特别是对黑人群体有了新的认识。儿子的女朋友称这位“黑人大叔”是“美国的雷锋”;上高中的侄女听说此事,连连说:“哇塞,真没想到,在美国丢失的钱包还可以失而复得,真没有想到。哥哥好人有好命,钱包不该丢;那位黑人大叔做好事,祝他一生平安。”

        (我这里叙述的是最近发生在我们家的真实事情,绝不是杜撰出来的故事情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在他回学校的路上,收到这位“黑人大叔”发的一条短信息“没想到””。!

仔细琢磨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好运气,这事在美国太正常不过了,呵呵。

谢谢知青老哥访问我的博客,提到当年插队,我76-78年在巴盟乌拉特前旗牧区插队。同是知青握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