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心之恋歌》

(2012-02-13 18:53:06) 下一个


第二部   星星雨

1 。 相思树

    我的窗前一直种植着一棵心,在静静的聆听你从远方传来的问候,日子一天一天成长,这颗心开始发芽生长,长成了一棵葱郁的星星树,星星树总在夜晚挂满相思,点点滴滴,闪闪烁烁。
    承接雨季的日子,相思树总伸展枝条把片片绿叶奉献给滴落的雨,让雨尽情的述说着天空的美丽,大地母亲的无情。
    扑向相思树的雨滴答滴答,想飞的心在午后阳光的洗涤下又升腾起自己的生命,本可自由的身影总也绕不出你的窗前。
    窗前的相思树总是越长越苍翠,贪婪的吮吸着雨的心,累湿了雨的双翅,总是那样的一往直前,那样一直向着你的方向飘落,即使已泪溢了心依然顾自地扑向大地的怀抱。
    相思树沾满了我的泪,在雨季中越长越苍翠,而承接的相思也越来越多,多得吐满了每一片苍翠的叶,随着叶脉的经络摔跌下来,瞬间的美丽,一次又一次闪耀着阳光的抚爱。
    这是我的相思树,长着一颗你的心,而我的心却四处漂流,一直向着你的方向,一下又一下的滴落着梦,梦中唯一的风景就是远方一棵含泪的相思树立在窗前,静静的述说着,述说着传说中的你我……



2 。 夜 ,我的夜
    我的夜就两种选择,一种做梦,一种沉睡。
    如果做梦一定带上我的心寻你,不管夜在午夜的街头显的如此的漫长和凄凉。
  如果沉睡,请你把心给我,即使疼痛在睡梦的呓语中,我也要拥有一场拥有你的痛。
    你不语,我的夜一直在沉睡,沉睡在日落的午后,为你,我等候日出的召唤,希望把我重新从记忆的沉睡中抛入生活,去迎接日以继日的劳作和辛苦,夕阳已沉入大海很久很久,夜一直疼痛着入睡。
  不想醒来,是不想带走所有,不想埋没记忆,拥有的不会太久而失去的将是一生,月光轻柔的抚摸着,而爱在夜中将是什么?
  你不定的踪迹,你不语的过往,忧伤了一颗思念的心 ,累倒了一份痴情的爱,如果梦醒,你将离去,我宁愿是一颗星辰伴你同行,如果你无视我的双眸,那,天啊,一颗星将会殒落,我的心将跌入峡窄的幽谷中,从此失去光明,失去向往。
  我正睡着梦中却响着一种前世魂牵梦绕的呼唤,声声凄凄,是谁凄凉了夜,凄凉了一道我的风景,让一颗心在沉睡中重重得失坠。
  醒来,夜,我的夜已逝,可今夜依然重复,重复着做梦的过往,重复着沉睡的心,不知明早这颗心还会从夜中跌落吗?
  夜,我的夜,写满了你的风景,我的痛。




3.   酒杯醉倒了

  在一片迷蒙蒙的雾海中,酒杯醉倒了,桌面一片狼籍,酒杯溢满了泪水,滴过了岁月,醇香了一世纪的爱。
酒杯醉倒了,透明中有一种潮红的思念嗑血般凝成了我的伤痕,似少女含羞的红唇添破了一份爱的天空。
潮红褪去,又是一片迷蒙蒙的雾海,像极了一潭迷蒙蒙的爱湖,我透过酒杯,跌倒了仍是窗外那份透明的岁月,在醉倒的酒杯中纯净般的书写着。
潮红褪尽,伊人在水一方,仍以一种伟岸的姿态眺望远方,褪去的那点潮红已泛成了一片夕阳沉浸在水中,向着远方,连着天地的心脏。
  终于,情爱亦如酒杯般醉倒了,一股如潮的爱恋奔涌而泻,再也等不到夕阳西下后的那份沉静,渴望安宁的心无法平静,只有乞求让夜靠岸沉沉睡去吧!

4      。一种姿势

一种姿势,绿了桑田,肥了沧海。
一种姿势,一种以蜿蜒的过往,在远处留恋着。
一杯香醇,很浓也很涩,化不开的是浓浓的相思,冲不淡的是涩涩的恋情。
水,很多很多的水,以一种流泪的姿势注入苦涩的生命,长河流淌起来,以一种思念的姿势,一波又一波的冲向大海,浪花点点,星星如泪,一场雨以一种飘洒的姿势向着大地,星星点缀的夜空,雨闪闪烁烁,晶莹的滴落着,那是星星吗?
一种心情,一直无法平衡,以一上一下的姿势敲击着本以憔悴的心,沉入心海的梦,以一种浪的姿势冲击着岸,澎湃汹涌,伤痕累累,裂碎的爱情再一次绿了桑田,肥了沧海。
思念仍以一种姿势,一种祖母弓背的姿势伏身捡起了一地的爱情,思念被刻在额头上,皱纹着沧桑的过往,累白着一头的青丝,那爱又将以何种的姿势出现?
5. 烛 泪
思念的火花在跳动,从东坡撒满映山红的山岗一直向着西坡铺满星星树的山洞。夜很静,只有并立的两根蜡烛在述说心曲。一滴一滴的烛泪滚过挺拔的身躯,铮铮铁骨的心也在夜色中发软,我感到了阵阵的心酸和痛苦。
爱人的心,是烛蜡的心,不易破碎却易在漫漫的思念中流泪。为着远方的梦消瘦着自己。
触摸着这颗光滑的心,谁能忍心看它在思念的火光中融化成泪痕,挂串成一缕又一缕思念的风景。
可夜在流失,泪亦在流失,唯有思念的心还挂满蜡烛的泪。
夜很深,夜亦很静,漆黑的夜晚,希望远方能为我点起一盏灯,让思念你的每一个夜晚,都那么的真,那么的深。
在我的手心,你透明着,一粒又一粒圆滑的烛泪塑成了你,塑成了我渴望的心,可黑夜漫漫,凄凄苦语,我烛泪般的相思依然透明着,光滑着。
今夜,你是我烛泪塑成的相思……


6. 寂寞心

爱在深秋季节,片片枫叶飘零,思念潮红般化为蝴蝶漫天飞舞,美丽的瞬间也要坠地,铺满我泥土色的心。
想着你的心,在双眸溢出泪滴,把昨天一点一滴的串起,串起你的美丽,于是每一个夜都写满了我的柔情,每一个夜都是我寂寞的颜色,有星星有月亮的晚上,寂寞特别的明亮,而心也晶莹地滑下了闪光的思念轨迹。
天空有天空下雨的理由,虽然我一再乞求能多些晴朗和希望,可心中的你一直为我酝酿着一场雨季,丝丝瓢瓢的雨,编织着青春最美的伤感,让一颗跳动的心时时为你跳动。于是寂寞成了我想你唯一的风景,而我却不知雨中的思念能在清冷的孤独的夜色中定格多久。
远方的朋友,能告诉我春天百花热闹的场景,能告诉我夏天海滩沐浴日光的快乐吗?如果可以让寂寞美丽,相信我会告诉你,告诉你秋季枫叶为何火红火红,冬季的雪花为何飘飘洒洒?
今晚,我依旧在寂寞的 风景中塑你的心……

7      。一扇门

一扇门,打开,你和我走在同一个路口。
一扇门,关闭,你和我相隔两地。
门外一片天空,你是山,蓝天下伟岸的风景。
门内一方净土,我是水,寝室里纯洁的玫瑰。
门一直开着,门内我的双眸注满思念和等待,那是我千年不灭的灵魂。
可伟岸的风景,一直在我的视线中伟岸着,唯有风是你传送的温柔。
夜幕笼罩下的爱情,蓝得如天空般深沉,冷得如夜色中吹来得风,我在冷冷的温柔中,幻想着你双臂的温暖,幻想着你起伏***下那一颗火热的心,伊人何在?
等待的水,思念的水一度热后又一度冷着,在夜深时,不经意间幻化成了小溪流过了双颊又凝结成冰刀划过心海。我在潮湿寒冷的季节里,幻想着有一份温暖烘干流泪的心,幻想着有一盘火炉般的深情融化我坚硬的感情。爱情在岁月的冰割下,如一扇打开又关闭的门,而爱却不敢在深夜中走出思念和等待,只怕苍茫的夜色迷蒙了我的方向,和向你的方向,寻不到回家的归途,伊人,你可否在门外守侯?

8   。 星   空

星星是我双眸洒下的泪,晶莹着夜一般的情感世界,有萤火虫飞过窗前,闪闪烁烁着,似乎要告诉人类一个忽明忽暗的故事。
我凝望夜空,一直凝望着,我发誓要寻到你闪亮的双眸。可夜太黑,星星无数。朋友,你没有向我真实的再现什么,我的路很迷茫,抬起的头累酸了脖子,举起的双手,累弯了胳膊,可我依然寻不到那一双你的双眸。
我不知,你是否从不在夜晚中行走,从不在夜晚中思念,空有我的脚步踩亮星空,空有我的思念潮湿了夜色。而我想你的心情今夜又能在哪个渡口停泊,除了遥望你的姿势,我还能以什么样的姿势寻到你,寻到那双闪亮的双眸?
星空啊星空,请你告诉我,轻轻的告诉我,我的爱人可曾来过?在夜色中,他又曾驻足在哪颗星座的怀中,拥抱自己的明天?在生活中,他可曾谱写一曲我们的歌,以爱的节拍,击打岁月?
星空不语,星星无数,闪闪烁烁,明明灭灭,我的心啊,请别失落,别把爱的伤感重复无数,要相信,思念的远方依然有着远方的思念……

9.      待你的爱

你没有给我爱,却给了我一篮子的红豆,红红的相思刻满额头,一粒一粒烙得我心痛不已。
思你的是我,想你的是我,爱你的还是我,而我却在满篮的相思中寻你等你,寻你的心像海水一样的咸,而你的爱丢在何方;等你的爱像火一样炙热,而你的心在烙伤我之后何时再回归……
我一直在一扇门的双眸间等你,我早告诉过你,我的扉门一直为你开着,且一直一直在等着你。可当夕阳落下时,你会在何处躺下,会把爱根植在谁的心上;当月儿当空时,你会在何方笑着醒来,这一夜的温柔你给了谁。
我泪湿的双眸盼着你的到来,我酸涩的心等待你的抚爱,我甜蜜的爱等待你的拥抱,可今夜你会来吗?门扉一直开着,你却没有来,只有风儿光顾了我等你的伤悲拂拭过我羞涩的爱意,让我的等待充满了失意和憧憬!
今夜,我依然在烛光下等你,等你的爱再次扣响我敞开的心扉,把一份浓浓的甜蜜珍藏,珍藏成一坛女儿红。如果有日我等到了你,我定将这珍藏的醇香打开,让每一个酒杯都斟满了爱和等待,让爱拥抱你我共有的每一个日子……
10      。想着你的笑

每当旧的思念枯黄了,凋零了,新的思念又绿了枝头,长满了生机,一片片绿的可人,绿的哀愁,让人不由得又想起了一双眸,想起了一张笑脸,注满泪水,填满欣喜,又感受到了一份想爱的心情。
静静的立在望你的方向,想着远处的山在笑,近处的树在笑,所有的笑容都爬满了思念的甜蜜,感觉所有的爱都是为你,所有的表情都是为你,想着此时的你一定在笑,笑我的这份独于你的美丽和可爱。
于是,在思念的夜,在想哭的日子,我都在想着你的笑,你的柔情,你的甜美,不知你的笑是否也是一份独于我的美丽和温柔。远处山不语,水依旧在流,近处的树在轻轻的摇晃,你望着我,我望着你,望成了一条思念的地平线,一头连着你的心,一头连着我的心。想着想着我笑了,你似乎也笑了……
11 。   淡淡的思愁
淡淡的思愁萦绕着我深深的双眸,总在夜来临的日子加重色彩,润泽美丽。泪花晶莹剔透,思念甜蜜酸楚着每一个相约的旅程 。人生苦短,日子却被哀愁占据,淡淡的相思悠悠的走,走了一程又一程,却一直没有改变向你的方向。
我不回首,不是忘了过去的酸楚,我不停的走,不是为了走出你的世界,我一往直前是为了去赴一个前世的约定,可白色的风,绿色的心,蓝色的爱却一度的在变换着色彩,在双眸间清晰又模糊着,我已找不到你身在何处,披着白色婚纱的我在为谁守侯?
恍惚间,流逝的音乐载着爱情驶来,划伤了我想你的心,有思念的血溢出心间,有无奈的哀愁暗淡了夜色的星空,星星无数,颗颗晶莹如泪,月亮很坏,不停的改变自己,让我一直无法看清春天可否来临,日子依然有梦。愁啊愁。淡淡的走着,淡淡的思索着未来,幻想着你的到来……
一直为你守侯的依然是那一身纯洁的爱!
12.   无题
不要告诉我,你不是无情的人却将我伤的最深。
不要告诉我,你只是想留住一份美丽而一错再错。
不要告诉我,真的不要告诉我,我的未来已不知去向,我的希望已伤痕累累,我的真诚已不复存在。
我留住的只是一份苍白无力又憔悴不堪的记忆。
我面对的只是一日又一日的思念的煎熬,一次又一次心灵的创伤。
你握住了我的心,我是执迷不悟的寻梦者,一直寻着你的心,却不知你把空洞交给了我,你把黑暗的雨季交给了我,让我泪湿衣襟,在每一个夜晚来临时。
我走不出雨巷,走不出那条曲曲折折又坎坷不平的情感之旅。唯有双眸把一季的雨瓢洒,且一直延续着,延续着每一个日出和日落的辉煌。
写给你的诗,都让细雨读去了,而细雨读你时,你是否会在梦醒时发觉有泪湿了昨夜的枕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