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政治遗言——六四英烈余志坚专集(三)

(2017-05-10 06:55:12) 下一个

 

寄语中国的异议人士

   我最近敢于确切的相信,当下中国相信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普世价值的异议人士群体,已是蔚为壮观,浩如大海。这一群体的比例,应在10%以上,也就是说,中国的普世派群体,人数之众,不少于一亿多人。隐性而言,它当是中国的第一力量,显性而言,它是任谁也无法忽视无法灭掉的政治存在。它在现实生活中,即便只是跟跟风,发发烧,唾沫吐向一个方向,任何独裁者也难免不发抖,难免不寝食难安。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来了。中国的异议群体在未来的日子里,是继续保持现在这样的一盘散沙,各自为战,能忍则忍,不能忍也能忍的状态,还是能够起来担当责任,勇敢的向群体的组织化方向挺进,向独裁者的监狱方向挺进?可以说,这是一个决定未来中国民主化前途的很大问题,一个关键所在。
   我在多个地方说过,我虽然是个普世派,却一点也不看好普世价值在中国的前途。我不讳言,我可能是一个判断有误的人,一个过于自负的人,一个愤世嫉俗的人,一个消极厌世的人,一个羡慕嫉妒恨情绪很重的人。我的言辞或许对中国的普世派嘲讽有加,但其中也寄托了我的一丝希望。
   跟风,跟风,跟风,一切都是跟风!发烧,发烧,发烧,一切都是发烧!杨佳案,你们跟风发烧,刘晓波案,你们跟风发烧,雷洋案,你们跟风发烧,还一副了不得的君子或大侠风范,谁受得了啊!你们有几人在死磕?有几人在坚守?有几人在反抗?
   你们有没有想过,二十七年前的六四,是不是一场最大的跟风运动?一场发烧运动?所以,到最后一阵枪响,一切便只能作鸟兽散?!
 
   我殷切的期望:中国的异议群体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夠改變目前这样的一盘散沙,各自为战,能忍则忍,不能忍也能忍的状态,能够堅定起来担当责任,勇敢的向獨裁者的監獄方向挺進,向群体的组织化方向挺进,必要的話,也應該考慮如何盡快的轉入地下。

 2016-12-11 于indianapolis  作者:余志坚
图片可能包含:1 位用户、坐着、起居室和室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