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友人谈信仰

(2016-03-01 14:02:41) 下一个


WCh,对不起!没及时与你谈论远牧师的文章。我认真读了两遍此文,感觉他的立论有问题,因为我觉得如此解释和研究宗教与文化与人种的关系,显示出对信仰上帝缺乏诚意。
我认为有宗教信仰的人,最重要的是能明辨是非善恶,愿意不遗余力地扬善除恶。我对宗教信仰的看法是:上帝只有一个,犹如树根,不管人们把上帝称为什么,不同的称谓显示的只是同一树根发展出来的不同枝叶而已。上帝犹如阳光,信仰上帝犹如选择阳光,无信仰犹如选择阴暗。人类与上帝的关系犹如人们选择站在阳光下或站在阴暗处一样简单,无论什么个人或人种,只要他们选择站在阳光下,上帝就能触及他们,他们的心灵就能接受上帝的指引,如果他们选择站在阴暗处,上帝将无法触及他们,他们的心灵就得不到指引。信仰不是靠别人强加或说教产生的,信仰应该是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的无质疑的对上帝的崇敬。
我认为中国人的信仰与中国的文化没有直接的关系,与中国的社会政治体制有直接的关系。正如你所看到的,中国的问题的确很多,但中国问题的根子在无视人权的野蛮独裁的专制体制。
我相信只有每一个中国人都能看清中国问题的根子或实质,都勇敢地站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促进改变时,上帝之光才可能触及中国人的心灵,中国的问题才可能解决,中国人才可能体验什么叫人的生活,什么是人应该享有的幸福人生。
是的,对那些知错就改、知错愿改,承认错误,真心祈望机会改变的人,我们应该有宽容之心,我们还应该用心灵去耐心化解不同文化之间可能具有的矛盾冲突和纠纷。但,我们不能宽容那些从不认错,拒绝改错甚至靠武力坚持错下去,无视人人平等,扼杀天赋人权的人。我们需要善待的是那些是人和愿意做人的人,绝不能善待那些不把人当人看待的魔鬼。


WCh,佩服你对信仰的笃实与不懈探索的精神。我自己早已过了“知天命”的年龄,已经不再具有读大部头著述的心情和兴趣。至于人,国家,自由,民主等因素的相互关系和制约影响的问题,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看法和态度,难以三言两语说清楚。问了一下汤姆你列举的书名,他说都是些富有个人观点意识的宗教读物。他没有读或谈论的兴趣。我想:网络时代信息实在太纷繁复杂,更换循环并举,绝大多数人已经眼花缭乱,难以专注于某一类信息或问题了。我现会花不少时间和精力做一些自己认为每个人都该关心该做的事,不求改变谁,只求能看到共鸣。就我个人生活而言,可以说是充实且幸福快乐的。我抨击共产党的邪恶,是因为一个多甲子下来,他们作恶太甚,人性泯灭且死不认错。我希望人们能团结一致剿匪,只有消灭邪恶,人们才能拥有幸福快乐。我认为共产党跟ISUS一样是反人类反人性的邪恶组织,是该被全人类讨伐取缔的。
WCh,喜欢读书是非常好的习惯。我年轻时喜欢读书,能读到的书都会读,读过的书有社会上流传的手抄本也有书局出版的世界名著,有童话神话也有诗歌散文,不仅喜欢读还喜欢摘抄复述…… 现在关心的事和人太多,已经难以静下心来读书了。我喜欢所有的圣歌,我觉得圣歌特别能触及灵性,让人变得宁静平和......你分享的四只曲子很好很美,而且我相信其中所言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