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

本只想写写自家的故事,没想到土匪竟然不允许!如今决定先致力剿匪,待自由民主之花在大陆盛开时,再来完成自家的故事好了。
个人资料
我是秋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政见不同的友人对话(五)

(2015-09-23 13:36:54) 下一个

我在微信上给岚发了上面这张照片并说:世界很精彩,人类是一家。上帝花园里,花朵色各异。美食家家有,品尝知美味。不做井底蛙,方知美无垠。
岚回并贴图如下:打油诗吗?这是我们兴义的手抓饭,堪比那盆大杂烩吧!

我说:中西大拼盘,形色质各异。没有张家长,也无李家短。食物为人类,差异存个体。东南西北中,各有各的美。
岚回:美丽的雪域高原,一直没有勇气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怕脑血管爆裂,怕因缺氧头疼难耐,怕图片中那锅大杂烩,因此忽略了诸多人生美景,这是我们之间最大的区别吧,用唐老师的话说就是:胆儿小。说到唐老师,你有他现在的电话号码吗?他换电话后给我发过新号码,但那封电邮找不着了,你若有他的电话发一个给我,如没有我再想办法联系,有机会我想去广州看看他们,我表弟和一个老朋友也在那里。
岚,我很久没与唐老师联系了。几个月前他的SKYPE信息异常,我通过电子信与他联系,他简单回复证实是被盗了。删除了他的SKYPE后没再与他联系。我没有他的电话,几年前我们曾经通过SKYPE和电子信联系,眯豆去世后他在SKYPE上有感言。此后没再联系。过去他常常会通过电子邮箱发信息,已经很久没再发了。愿上帝保佑他与家人安康顺利吧!如果你见到他或与他联系上,请代我问候他。

岚回:是的,唐老师是好久没给我们发电子邮件了,前两年我们学校外语系一位老师在广州见过他,说林老师患了严重的忧郁症,离不开人照顾,不知现在好了没有,林老师多好的人,上天真不公平。我联系上他之后再告知你吧。我的邮箱号去年被人盗用,还删掉了一些邮件,真是莫名其妙。中秋节就要到了,祝阖家欢乐,汤姆喜欢吃中国月饼吗?
我说:我自幼就不喜欢中国月饼,小时候常常用月饼与眯豆换梨。汤姆跟绝大多数美国人一样,不喜欢吃月饼。我认识的美国人没有一个喜欢月饼,无论什么味道或是有多漂亮。
岚回:无独有偶,我也从来不喜欢吃月饼,小时侯常常用月饼与老太太换板栗。现在的月饼比以前质量好多了,仍然不爱吃,真是秉性难移。
我发了下面的FB截图并说:在FB上与朋友的对话。

岚回:如此爱骂人,是否民族特色?
我说:这不是骂人,只是根据他们的特点给了他们每人一个固定绰号而已。

我继续发贴图如下:


岚说:就上面这位的高论吗?被物欲奴化了的女人,难怪如此沧桑。
我回:岚,看来你对香港问题和香港人较缺乏了解。97回归时,由于共产党政府明文保证香港人最终将能够民主投票选择自己的政府工作人员,所以香港持反对回归的人是绝对不多的,大批反对回归的都选择搬到了英国、美国或加拿大,剩下的都在希望实现中英在那一年签署的合约。可去年中共的8.31文件击破了民主选举港人治港的美梦,因为共产党要求港人只能选择党指定的候选人,而且不是全民公决,是黑箱操作的“代表”投票表决。这是引发去年香港要求真普选抗争运动的原因。这位女士表达的是追求自由民主的港人的心声。这张照片上的她看上去似乎沧桑满面,其实那只是对香港的未来和现状的忧虑和思考时表现出来的神态而已。我在FB上认识很多香港人,故对香港问题和香港人多了一些了解,看法与不知情的墙内部分同胞不同,香港人的物欲远远低于墙内人,因为他们没有经历过大饥荒和文革导致的贫困,没有遭受过被剥夺做人的基本权力权利的奴役,所以他们做人不会只满足于能吃饱喝足,能游山玩水等基本需要,所以他们会通过抗争发出自己的声音,陈述自己的看法,不会集体沉默。这是香港人与墙内大多数人的区别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