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哥日记

Ken哥的日记,纯思想流淌空间,展现的是阿Ken,一个普通男人,完全真实的内心世界,情色,野心,碰撞,探索,思考......
正文

99块金币

(2005-07-26 17:34:51) 下一个
有一个穷理发师,他非常快乐、极其快乐。就象有时候只有穷人才能那样快乐一样。他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他是国王的理发师,他经常给他按摩,修理他的头发,每天服侍他。 甚至国王也觉得有点儿嫉妒,他总是问他:“你快乐的秘密是什么?你总是兴致勃勃的。你好象不是在地上走,你简直是在用翅膀飞。到底有什么秘密? 穷理发师说:“我不知道。实际上,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秘密’这个词。您说的是什么意思?我只是快乐,我赚我的面包,如此而已……然后我就休息。” 有一次国王问他的宰相——他是一个有学问的人,一个非常非常渊博的人。国王问他:“你肯定知道这个理发师的秘密。我是一个大国王,我还没有这么快乐呢,可是这个穷人,一无所有的,就这么快乐了。” 宰相说:“他一点也不了解99的恶性循环。” 国王问:“这是什么?”宰相笑了,他说:“您也在这个循环里面,但是您不了解它。我们来做一件事,今天晚上,我们把一个装有99块金币的袋子扔进理发师的家里,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 他们把一个装有99块金币的袋子扔进了理发师的家里。 第二天,理发师掉进了地狱,他 忧心忡忡 地来了;事实上,他整个晚上都没有睡。他一遍又一遍地数那袋子里的钱——99块,他太兴奋了——当你兴奋的时候你怎么能睡着呢?心在跳,血在流;他的血压肯定很高,肯定很兴奋。他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他会再次地起床,摸摸那些金币,再数一次……他从来没有数金币的经验,而99是一个麻烦——因为当你有99的时候,你总是希望他们能变成100。所以他开始计划第二天怎么弄到一块金币。 一块金币是一个很难弄到的东西。他只挣几个派沙,在当时它们已经足够了。怎么能弄到一个金币呢?——因为一个金币,一个金币意味着他近一个月的收入。怎么办呢?他想了很多办法——一个穷人对钱没有多少了解,他现在陷入困境了。他只能想到一件事情:他要断食一天,然后吃一天。这样,渐渐地他就可以攒出一个金币,然后有100块金币就好了…… 头脑有一种愚蠢,头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99?它的着迷被引发了:它们必须变成100。 他很忧郁。第二天他来了——他没有在天上飞,他深深地在地上……不仅深深地在地上,还有一副沉重的担子,一个石头一样的东西挂在他的脖子上。 国王问:“你怎么了?你看起来很焦虑。” 他什么也不说,因为他不想谈论那个钱袋。但是他的情形每况愈下。他不能好好地按摩——他没有力气,他在断食。 于是国王问:“你在干什么?你现在好象一点儿力气都没有。你看起来这么忧郁,这么苦闷。到底发生了什么?” 终于有一天,他不得不告诉国王;因为国王坚持说:“你告诉我,我可以帮助你。 他说:“我现在是99的恶性循环受害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