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泡一个话题: 奥运

(2008-08-10 17:08:05) 下一个

2008年8月7日

明天奥运开始,今晚好多人激动,好多人心慌慌.到处熙熙攘攘都谈着一个话题。

第一恐怕是张艺谋,要不所有的记者都说他表情很轻松。

要让全世界眼睛一亮容易,要让中国人眼睛一亮真是不容易,想想都替张艺谋头大。不过话说回来,这在样历史性时刻留一笔,他的开幕式一定会成功,大家一定会满意的。

还有唱歌的刘欢,点火的李宁(?),宣布开幕的胡哥。。。

还有,第一个比赛项目是射击,那些射击运动员,,, 10 米气步枪杜丽,赵颖慧压力多大啊,肯定不能喝酒,恐怕只有听歌了


2008 年 8 月 8 日

一上线就有人现场报道开幕式, 开始了!倒数时。。。哇,长卷展开! 。。。

看不到越来越少,除了我。我在上班,一片惊呼中试过两次,都被公司的火墙挡住了,终于放弃。看不到也有想象空间大的好处 .

一个人出来大吼一声: 真 TMD 的棒!!! 没法谦虚的开幕式!

底下和声一片:
• 该骄傲时就骄傲! - 丑老头 - ♂
• 給张艺谋奖励个九等功!体操王爷李寧就让他休息一下吧!累! - 眼冒金星 - ♂
•估计英国人都看傻了 ..4 年以后让他们怎么活啊 - 御赐黄马褂 - ♂
• 嘎嘎嘎,名不虚传? - 黑米饭 - (0 bytes) (0 reads) 8/8/08
• 真 TMD 的棒!!! 老爷额介会儿都 8 知道说啥好了 - 豁牙老 -
......

泡在这样一片 high 来 high 去中,令人兴奋。整个看开幕式的快乐延伸很多了,包括听,想看,看不到,等看。。。

下班回家,弄了几盘小菜。儿子问,谁要来?

我说,奥运开幕, 4 年一次而且这次在中国。

哦也! 女儿噼里啪啦就爬上橱柜台子去拿酒杯。

老公进来,好丰盛!什么节?

我说,奥运开幕, 4 年一次而且这次在中国。

好可惜,我不是看不完了,你帮我录下来?

去去,什么要事,推掉。今天我们一家人一起看。

他二话没说,拿起电话就推了。

终于一家人说说笑笑一起看了 5 个小时的电视。 5 个小时,啥都不干,坐在一起,看电视,,,这不是常常能做到的。


2008 年 8 月 10 日

周六一早美日排球赛。
周日一早看美中篮球赛。
一个周末看了不少比赛。
最激动的反复咀嚼的是那一场游泳赛 - 男子 400 米接力。

本来一点不关心,法国队赢囊中之物,美国队赢也众望所归。可是最后一棒转头后,一屋子不关心的都被电视吸引。每个人都张着嘴,几个狂喊乱叫,还有很多无声的 O 型。最后一臂扣人心弦,美国队以 0.8 秒领先。那就叫个体育,竞赛,拚搏,精彩。

然后,全世界都知道,赛前世界杯冠军法国选手 Bernard said : "The Americans? We're going to smash them. That's what we came here for."

吹牛一定要吹别人,做的不够都是因为说的太大。

2008 年 8 月 11 日

八月的夜晚已经有了一些寒意。公司爬梯看棒球,点头寒喧你侬我侬半场过去,凉风浸浸的时候,我打道回府。

回家看奥运。

男子体操团体冠军。庆祝一下,梦之队小 SG 们卧薪尝胆,李小鹏,杨威,肖钦,陈一冰。。。 8 年时间,终于王者归来。

Champions aren't made in the gyms. Champions are made from something they have deep inside them -- a desire, a dream, a vision.

2008 年 8 月 12 日

忽然听到有人说,开幕式《歌唱祖国》的小红裙子是假唱,真唱的没上台。

有人问:如果是你的女儿,你怎么想?

我说:我要是唱的孩子妈妈也高兴,演的孩子妈妈也高兴。能选上就是有点什么很强。

可是为什么呀? 我问

“ 双簧 ” 的原因,陈总监解释说,因为考虑到对外形象,所以最后决定用外形更好一些的林小朋友 ,是为了国家利益。。。

这话令我一惊,看着人们吵来吵去真伪信誉。我只觉得我好像和张导演陈总监生活在两个世界。他的那个振振有词的漂啊亮啊,怎么在我听来那么丑陋。怎么会想到,林小朋友不够漂亮给世界人民看呢?全世界都不会有人拿小朋友外型说事的啊!



  我说: 我不能接受的陈总监解释。

  如果陈总监说,我们就是选的两个孩子,一个唱得好一个表演好共同完成这个节目,我100%接受。本来这个节目怎么搞那是导演创作权利范围内的事,没有比赛规则也不是个人演唱会,但是,我不能接受陈总监那个解释,感觉实在太丑陋。而且听起来很愚蠢,什么国家利益,梦呓啊~

  然后呢,非常negative 非常上纲非常感到shame 的就出来了。

  一整天都是风,树叶沙沙地响。


2008813

  开始感觉疲劳。真真假假为主题喧哗了一天,连调侃在喧哗里都显得很疲倦。

  女子100米预赛,小潘太可惜了,游了个第一却因为哨响前身体前倾了一下,Disqualified. 好可惜,好残忍,多少年的心血和梦想就这么泡沫一样消了。看着她面无表情一步步地离去,仿佛听到一串心碎的声音

  紧接着200米决赛,中国队摘金挂银,好爽!

Olympism is a doctrine of the fraternity between the body and the soul.

- Pierre de Coubertin


2008814

  杨威拿下了体操全能冠军。

 一路遥遥领先,最后一轮单杠已经没了惊险只要12分就能免冠。金牌在握,我以为他能因此豪爽一把,结果美中不足,他选了一个最简单的明哲保金。

  竞技体育,不仅仅是夺块金牌,还是一个王者魅力的展现。


2008815

  美国Liukin拿下了体操全能冠军,有些替小Shawn银牌,有些替小Shawn惋惜。两小美女相互竞争,把体操推向更美更精的极致。观众一饱奥林匹克风采。 

  中国铜牌,也算赢家。


2008817

奥运过半,35金,太高兴了。

2008北京奥运会总奖牌榜

08/18/2008 08:00:30 08/17/2008 22:03:04

名次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001

             中国

      35

    13

13

61

002

             美国

      19

    21

25

65

003

             英国

       11

    6

8

25

003

             德国

       9

    6

7

22

005

            澳大利亚

       8

   10

11

29

2008818

一早看到标题“刘翔退出”,点进去一看:在刚刚结束的奥运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名将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在赛前暖身中,刘翔显示他的脚伤还是有些问题,在第一枪选手抢跑之后,刘翔选择退出了比赛,提前告别北京奥运会。


 
怎么会是这样啊?好沮丧!

后来到nbc.com 翻出有关屏视,当时的报道:There is a very significant break news from Bird’s-nest. It’s huge for China. (http://www.nbcolympics.com/trackandfield/news/newsid=234089.html)

说举国震惊不为过,反应强烈也就不难理解。

Sina.com: as of August 18, 6:42pm, local time
Question: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Liu Xiang quitting?

a) Shocked, in disbelief 30.93%
b) Remorse 26.64%
c) Totally understand, health is more important 34.02%
d) Don't know what to say 8.4%

我还是觉得他这事处理的不好。旧伤不会是现在才知道,为什么最终上演一剧“临阵脱逃”?!

感觉就是他不再是个能举国震惊的人物了。场下可能没有主见,过重的背负别人的包袱,场上又没有冲击极限超越自我的精神。

同情刘翔。

2008819

行李都准备好了,电话打了三个,飞机行程不变,Cruise行程不变,Miami一切照常。一家人上路。

回头看到奥运日记,记一笔:祝贺小Shown平衡木摘金。 多好的孩子,全世界恐怕都在为她高兴。



2008825

  在机场游荡买了张报纸,翻到奥林匹克版,

   The 2008 Summer Olympics drew Sunday night to a close, an Olympics that in virtually every regard made history. …

  赶快去查排行表,奥运成功!
 
中国进步好快,和四年前相比,犹可感觉到国人精神的进步:那种坚韧,平静,爆发,超然,,,一个集浪漫古朴宽厚活力为一体中国新文化。



   再听闭幕式的主题歌。

  歌声中回放着一个个精彩的镜头,闭上眼睛,一片炫丽。



一丝惆怅:错过闭幕式,错过了狂欢,错过了结局。就像一桩无处安放的话题,不知要托到什么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