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孩子是是非非不亦乐乎

(2008-06-11 05:23:45) 下一个

63日星期二,下班一回家,女儿就等不及的说,“今天跟Rebe 吵了一架,到现在还很气得不行。”

Rebe 是一个很Popular的孩子,她们是从daycare就在一起的好朋友。


事情是这样的

午饭的时候,一桌子热热闹闹的吃着聊着。有一个孩子Di说起梦中的事,欲言又止。 Rebe 坚持让她把梦说完,Di坚持说,后面忘了。Rebe说不可能,从Di的盘子里拿起一块鸡扔到那女孩的脸上。那女孩没有反抗,别人也没有“看见”。女儿忍不住:“Rebehow could you?! That was terribly unacceptable!

Rebe不服,“就你总是出来当法官。你为什么站在她那一边?!” 说着,又顺手把女儿的一碗汤洒到桌上。于是他俩吵起来。。。后来,老师来了问他们:出了什么事?女儿不愿意告状,吵架结束。

我当然支持她,你做的是对的!很对!要我也会站出来。

后来她又说,我很生气,我想告诉每个人怎么发生的。可是一开口,她就把每一个人拉走了,包括Di,都跟她后面走了。

我接着又安慰她,别人没有为你站出来,那是因为不想闹大,不是因为对错。大家心里都明白对和错。

后来她又说,她收拾残汤的时候,放在饭桌上的ID不见了,一定是Rebe拿去了。

我最后下了条指令,这个就过了底线,以后不能和Rebe做朋友,哪怕一个朋友都没有也不要这个朋友。你们不是一种人。


64日星期三

下班一回家见女儿高高兴兴,我问她,今天怎么样?

她说,很好。 Rebe was trying to be friendly to me. She invited me and others to her home after school. I said No. I would not let her get away this time.

嗯,我也放心了。


65日星期四

再说起Rebe,女儿反过来做我们的工作。

她没有那么坏。

她也就是个孩子。

我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

终于,我说,如果你们还想做朋友,我希望知道,你的ID是不是被她拿去了。这是个很关键,你先去问她,我们再谈。


66日星期五

女儿闷闷不乐。

“又是 Rebe? ”我问

她说问了Rebe 那个ID的事。 Rebe说,她没拿。而且很气愤绝然地说,“你这么认为我,不做朋友也罢了。”

女儿有点可惜,这么久的友情,就这么断了。

也许是妈的错,但是我没有办法。看她的一些做法,我真得不能放心你们在一起。当妈的不能不保护女儿。我跟女儿解释。

女儿说,这次其实是我的错,我不该那么认为Rebe。失掉一个这么久的朋友也罢了。再说Rebe到现在也没有道歉,算是谁也不欠谁的。
 

我没有再说什么。事情已经过去了,作为大人,我将他们这段友情归为缘分,有缘以后还会续缘;无缘,世界上还有千千万万个可做朋友的孩子,连擦肩的机会都没有。不知道女儿会不会懂。我还觉得,Rebe 真的不是一个值得花力气去交的朋友。

67日星期六

学校学期结束Dance Party

女儿饭桌上气愤的说,我想不到Sara要和Rebe一起去Party. Sara 是我们邻居。那孩子平时忒有主见,独来独往,只选女儿一个朋友。女儿也待她义气。

“笨S了,这都看不出来,Rebe就是用用她来气我的,Rebe从来不把她当朋友。”

“还有那个谁,那个谁谁。。。都围着Rebe HiHi去的。”

Party 上还有朋友吗? 我问。

当然有。

那你只管自己玩高兴了,离Rebe远一点好了。 

我有点担心女儿,恐怕因此卷入一些不必要的纠纷,很不值也很委屈。我就跟她说过,Rebe是那种把Popular 当生活目的的孩子,她的全部心思都在那上面,你有那么多的事情,爱好,何必陪她玩game! 

9点,去接女儿。看到女儿和一群孩子谈笑风生的出来,玩得个个小脸通红。 Sara就在女儿旁边。 

车上,女儿说,Sara说她的目的是想撮合我们和好。两个闹别扭,一群人都玩不痛快。但是,她还是Very Sorry.

“Rebe 也来道歉了。”女儿说。

唉,女孩就是是是非非不亦乐乎。白操心半天。

女儿高兴,我也高兴起来。一边高兴,一边使劲回忆,我当时那些是是非非是怎么过来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