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网络的故事(二):感情

(2006-11-18 10:21:35) 下一个
(1)

小网刚到这个城市,和文静住在同一个公寓里,小网住二楼,文静是个单身妈妈带着14岁的女儿住三楼对门,一个门道。两家走得很近。

文静,人如其名,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闲静和知书达理的气质。说话不多待人不近不远。骨子里却很热情,帮助人时出时间出主意都很大方。小网喜欢和文静在一起,带有一点欣赏,一点依恋的喜欢。

“我在网上看到一个人也是搞城市设计,听说非常成功。离婚5年了,一天一个女朋友,可是都看不上。。。。” 一次聚会,围着桌子,大家叽叽喳喳的聊着网上的千奇百怪。小网插入大家的话题。

“你上哪个网?”故事说完,文静问道。

“草地。那个故事就是在那看到的。” 小网想,她大概问的是这个意思?!

以后,文静常常会提起那个网上的人。终于有一天,在购物中心喝茶聊天时,小网悟出来了,“那个。。。设计师,是你的前夫?”

文静点点头,她讲了一个千篇一律的故事。他们同学相爱,共同创业,事业有成后,设计师在外面养了二奶。

“你认识他多久了?”文静轻轻的问话中带着一丝谴责。

小网看着文静慢慢地说:“快一年了。”“二奶呢?”

“他没跟二奶结婚。听说用一笔钱了断。为了躲开他,我丢下国内的工作,一个人跑到美国从头再来。”

“我在那注册了一个小蚊。” 文静告诉小网。

后来小网在网上看见小蚊。小蚊一出现就吸住了设计师的眼球。嬉笑怒骂都是形影不离。很明显,小蚊的上网仅仅是为了设计师,设计师也是陪着亦步亦趋。网上,小网听不懂他们打打闹闹都说些什么,暗号?默契?还是共鸣?! 但是小网很感动。这才叫缘分!小网想。

(2)

不久,中国人的圈子里传闻,文静要结婚了,男的是一个美国人。小网不敢相信,她问文静。

文静说“是的,一个教会的。今年圣诞我就不去打搅你了,我们一起回国, 爸爸妈妈都想见见。” 看得出,文静是真的很高兴。

“可是设计师呢,他知道么……”

“他? 当然知道。他还会去接女儿过去住两天的。”

文静结婚了,从中国回来不久。从婚礼回来,小网在网上看到设计师自言自语说醉话。她把这理解成伤感。想起婚礼上的热闹,小网也伤感起来,伤感到没有力气上去打招呼。看了一会,实在忍不住,她给设计师发了个信息:“今天,我们都该祝福小蚊快乐!也祝你有个新的开始!”

“你认识小蚊? 她怎么了。。。”设计师马上回了信。 网上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看不到小蚊了。

小网匆匆下线,懵懵地不知道如何去想或不想。她把老公从一堆数据程式里拉出来。给他讲了文静-小网-设计师的故事。

“网上的故事?”老公迷迷糊糊地问。
等了一会没见回答,老公转身又埋进那一屏的公式曲线:“这跟那个小网没什么相干。”

“是呀,没什么相干。小网就是好替古人担忧。”

盼到再见文静的那天。小网急切切地拉过文静:“他知道小蚊是你么? 他知道你结婚了么?”

文静说:“他不知道小蚊是我。我没有告诉过他。”

小网瞪着她,根本不认识这个人的样子。“啊? 为什么?”小网想说,“你怎么这样?! ” 又怕伤了文静。看着文静那一脸温柔都掩盖不了的一种冷,她觉得文静一定有很深的无奈。

“我觉得他应该知道。 我去告诉他。” 小网还是忍不住地说。

“随便你。我不会上网了,他也不会再看到小蚊。” 停了一下,文静又关切地说:“世上很多事不能认真。不能都扛着。”

“那也不能这么扔法!” 小网喊起来。但她马上又缓下来:“人不能像东西一样这么扔法的,包括辜负过你的设计师!”小网咕噜咕噜吞下后面的话,又说“我跟他说,是你让我带的话,好么?”

文静笑了,“你看着办好了。”

(3)

小网告诉了设计师,小蚊就是文静。小网用力解释着事情是多么多么凑巧,心里的惭愧也真切起来。都因为她的大嘴巴,使他无端的受一次伤害。

设计师是个孤傲的人,至从知道小网和文静的关系以后,他收起所有的疯言疯语,自己一个人静静的舔伤口。 小网却变得敏感,即使设计师一句很普通的话,她也能理解成孤独,思念,怀旧。。。她常常找些他喜欢的歌贴,跟他说些无关紧要的笑话开心。更多的时候是开个窗口一边忙自己的事情一边看着他在网上聊天,好像只要在这里默默地陪着就会轻松一些。

有时候小网碰上不愉快事情,或者心情不好时候,也会上网发泄。说些刻薄任性的话,有时还和别人吵起来。这个时候,设计师总会出来帮忙,帮她处理任性的后果。她很感动,感动他都知道她,感动他也陪着她,感动他对她的呵护。就这样他们渐渐成了无话不谈,互相关心的朋友。

一年转眼就过去了,一天设计师告诉小网:“我这次的女朋友,说她愿嫁给我,我也喜欢她。”
“嗯。”
他又对她说:“我们大概很快就会结婚。妈妈这一年一直在医院里。 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这件事了。“

“太好了。我好高兴。 真的为你高兴。。。”她一遍一遍地强调,好像这样才能证明这高兴是真的。

后来设计师在网上的时间越来越少,说是工作很忙。小网能理解,网不再是他的全部。

在后来,设计师给了她一个邮箱地址,告诉她,就要结婚了。婚后就不上网了, 用它保持联系。

这已在预料之中,小网也只能接受。但是不知道怎么自己就流泪了。她感觉 心里萌发着一种冲动,一种想要破坏什么的冲动。这感觉让她害怕。她拿出一瓶酒,喝到晕晕乎乎的想睡觉。

第二天醒来,小网把祝福的信发出去。发信时她由衷地为设计师高兴。

人皆有情。不论是谁相处久了就会产生感情。网上也一样。 那么多缘分,都是因为真实的感情投入。


---------

我,开始编一些网络的故事。主角是女的,起名: 小网。
小网不是某个具体的人,甚至不是某个论坛的ID,她只是故事里的一个名字。
网络的故事万变不离其中,非常雷同,所以,主动对号入座的网民一定要记住了:小网不是一个人,也不是一个I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瓣糖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继续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