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蓝色勿忘我

(2006-09-12 10:16:14) 下一个
 

夏天的时候你来了
带着春的气息
风 拭去你眼帘上的雨
露出明亮的玉眸
清澈的水面
淡蓝色的风一直飘去
没有我
没有涟漪

在轻摆的绿枝上
弥漫着若有若无的香气
娇蕊 已经蕴含在五片花瓣里
每一片, 都盛?思涯鹩袂?

缤纷着是短短一季的笑颜
一缕缕飞扬晴空
根 在心里细语呢喃
不知会折入谁的诗里
沉湎往昔
淡蓝色的风一直飘去
没有花香
没有你

( 五伯提出意见:要是语言方面再拐点弯就会更有气象,有时候感觉有点直接了,少了点一唱三叹
逮着这么个机会, 就求他给改一笔了 :))

五伯小改: 平添了一笔古色的美

夏天的时候你轻轻地来
携了春的气息
风,拭去睫上的雨
你明亮的眸子淡蓝
照我的影子
没有涟漪

绿枝款语,那是你娇羞的情意
你的心思若有若无
弥漫,在五片花瓣里
你的绿袖,你的青衣
挥一挥--
尽日的灵风、细语

缤纷是你短短一季的笑颜
一缕缕飞扬晴空,飘一天絮
花蕊--你的心呢喃,不知
会折入何人的诗集
在哪里,沉湎往昔?
是小山的词,还是义山的诗?
你问紫芝

勿忘我--
月斜楼上彩云归时
我乘你蓝色的风,飞,一直飞
楚水吴山无期
没有花香
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