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心知所见皆幻影, 敢以耳目烦神工 。。。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同语言的精彩

(2006-05-16 14:19:38) 下一个

开始抱怨

(1)
 
5:20急急忙忙的给我打电话,问我把Burger藏到哪里去了。

我说,“ 那一定是藏到冰箱里去了。”
 
“那个冰箱?”

“昨天买的那个冰箱?!”

“你昨天买了个冰箱? 为什么还要再买个冰箱?”

那么罗罗嗦嗦的,我就说,“好啦好啦, 我正忙着。你要找不到Burger,就烤鱼,再要不,就去一趟超市。”

他就不耐烦了,“你看你上网上的? 说话都词不达意。”
 
“你现在还没有离开。我已经开始烤了,你再不回来了就凉了”
 
哦!他找Burge也不是为了急着去做饭,而是因为急着让我回去吃饭。我说我当然没有离开,5:30才下班。他在那头却说我“当然可以走了,呆着也是上网”。

这些劳工,总用自己的思维丈量老婆。自己没事了,就以为人家也游手逛网。 气得我,连声白白都没来得及说,把IE一关,就下线了。

(2)

6:30我们终于坐下吃饭了。

7:00我准时把儿子送到他的活动中心。到家,碗还没洗完,他就说了“别忘了把孩子的summer camp 注册上。”

8:00收拾停当,有时间喝口茶。端着茶杯,上机注册孩子的summer camp。 刚刚把表印出来, 儿子就回来了。“你帮我download 的 Flash 呢?”我赶紧帮儿子去找那个file.

9:00了。 我看着孩子们自觉地漱口洗脸睡觉。 第一次啊! 高兴的对老公说,“他们自己上去的? ”
“难道该我管?”
“嘿,什么意思,我没说该你管阿?” 我把洗好的草莓递上。
“这么好的草莓,因该让他们也吃点。”劳工说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该早点洗出来,没想到他们今天不用喊就上去了。”
“你就不该上机的,一上机什么都忘了”
“是你让我去注册孩子的summer camp的阿? ”
“不能等孩子睡了再去么?”
“我怕忘了你又要唠唠叨叨半天。”
“你总是有原因。”
“没有! 这次绝对是我的错。是我舍不得给儿子吃草莓,故意熬到他上床了才想起来的。”

我晕。 上网去了, 鸡与鸭说的感觉。

不同语言的精彩

2006-10-12 18:25:25

午饭时间边吃边思考,正好某人打电话过来查岗。
你再干嘛呢?
我说,吃午饭带挖坑。
挖坑干什么?
我说,灌水。
什么意思?说中文,说中文!
我说:很有意思。回家再说吧?! 就挂了电话。
不到一分钟,email来了,内容为:我跟你说过,那颗日本红枫我回来再种。 你别帮倒忙!

这么多年追求共同语言,突然发现语言不同的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