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说一个家里娃多的故事

(2021-04-16 13:32:05) 下一个

还时候还没有“一人超生,全村结扎!”,“宁可打下来,不许生下来!”,“宁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个。”,“宁添十座坟,不添一个人。”,“一胎环,二胎扎,三胎四胎杀杀杀!”这类吓死人的政策

一家人连生了三个都是闺女,老爹在工厂里开车,老妈是个家庭妇女。老爹三代单传,爷爷临闭眼的时候交代儿子一定要把这个姓传下去,不然到了下面不认他这个儿子。

开始还好,老爹心想不就是生娃嘛,别的不会,那啥还不会是人吗?

第一个闺女还好,第二个还是闺女。

爹妈坐不住了,心想第三个怎么办?在工厂里没法抬头啊。

家里开始冒中药味儿,白天冒,夜里闹。

到了第三年,当爹的瞅着老婆一天比一天大的肚子,越瞧越心虚。

胡同口一个祖传算命的给出了个主意:改名。

当爹的回家就把老二的名字改成:招弟。

结果第三个不用猜,还是个闺女。只好起名叫盼弟。

第四个:望弟

第五个求弟

反正从第三个开始,夫妻俩就整天打架,男的骂女的肚子不争气,女的骂男的没种。

好在那时候多生几个,大不了穷一点。几个闺女从来就没穿过新衣服,过年也是破破烂烂的缝了又缝,补了又补。从老大还是一件一件往下传。

爹妈在胡同里,工厂里都抬不起头。几个闺女上学,下学都被人欺负。

再后来的一年春天,有个祖传老中医改行,走街串巷磨剪子磨刀的老头,磨刀磨到了他们胡同。

几个闺女拎着家里唯一的一把菜刀出去,让老头磨。

老头边磨边聊天,三句两句就明白这几个闺女的名字,翻来覆去都离不开弟弟这个字,心里立马和大海一样明亮。

老头磨完刀,说去,让你们的爹出来拿吧。

当爹的还奇怪,说磨个破刀还这么大的谱,老家来亲戚了?

出院子大门,老头一看就明白了,说老弟你是盼个儿子吧?

当爹的一愣,说,咦,神了,你咋知道我家的那点破事儿? 

老头一捋胡子,笑着说我一看你家5个闺女就知道了。我磨刀也是磨缘分,这么照吧,我给你写个偏方,保你下一个准是大胖小子。

当爹一激动差点就跪下,说要真能生个大胖小子,我这辈子给你当牛做马,你全家子孙后代踩着我爬藤学CS。

老头乐了半天,说难怪你一连五个都是闺女,原来在这儿等着呢。

开玩笑

老头带上老花镜,写了一个偏方给他。

你们猜怎么着? 

三年后,果然生了一个大胖小子。名字叫宝贵。

好奇那个偏方吧? 

其实很简单。一是改行不要当司机。二是没事儿夜里别瞎折腾,三是三个月一次,一年一次更好。

 

后来这个偏方流传出去了,很多出租车司机排着队上门感谢他和这个磨刀的老头。

磨刀老头后来再也没出现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