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知道你们哈,我反正看见什么“免费”的东西都绕着走

(2020-09-13 14:37:55) 下一个

老美那句俗语说的是真的,天下没有什么Free lunch可言。

所有“Free”的东西最后付出的要远远大大于给你“Free"那些东西本身的价值。

日本做过很多调查,发现免费赠送的小礼物最能吸引那些伸手白拿礼物的消费者。所以在日本大街小巷的商铺门口,都站着很多人给行人免费的小礼物。不但白给,还弯腰感谢你。

吃人嘴短,拿人手短。怎么“免费”拿进来的,都要用几倍的代价再送回去。

紫檀最崇尚的“免费”爬藤,爬私校也一样。当时拿了“免费”的FA,所要付出的是一生要为母校捐款和十一奉献。其它民族做到了,华裔也应该也能做到。是吧?如果能做到,白拿一点问题都没有,如果觉得自己做不到呢?

 

FA是照顾低收入阶层和穷人家庭的,为了让杨白劳家的喜儿也能和黄世仁家的儿子一样,享有同样接受First class的教育,让喜儿可以一样挺起胸膛进入美国教育的最高圣殿,而不被黄家的富二代Bully和歧视。本身就是AA的一个形式。紫檀老中家庭坚决反对AA,可为什么轮到自己身上,就敢伸手白占AA的便宜?

看到有人申请私校和爬藤填写申请表时,填上$0 收入和 $0 contributions的时候,我不知道她/他们心里是怎么想的。如果是我宁可不申请,也绝对不敢下笔。

在“免费”(包括功利)天枰的另一头,放着的是良心。

如果只看见“免费”和功利,跟着就要付出良心的代价。

老祖宗教育我们要量力而行,“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八字箴言,对吧?

周末乱说,别介意。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

欢迎拍砖~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