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2012-02-24 13:44:42) 下一个
博客开了一个多月了,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开场白。直到昨天,在网上搜索童谣的时候,看到这个视频在一年的时间里有8千万的浏览人次,就点开来看。






不知道为什么,这首耳熟能详的童谣,有那么多不同的版本,这个版本却让我泪流满面,不能自已。



那只深夜里仰望星空的孤独的猫头鹰,是不是我自己?在原本应该不惑的年纪依然对世界和人生有着许多疑问,想要探索,当它问星星“你是谁呀?”的时候,也是它想要这个世界认识它的时候。当它们的手终于牵起来的时候,它们知道自己终于不再孤独,自己有存在的价值,因为它们知道,对方的需要就是自己存在的价值。



我的daycare开了两个月了,现在有一个孩子在看着。是个很乖的小女孩。我们处得很愉快。每天她妈妈来接她的时候,都恨不能和她妈妈摆手,意思叫她不要来,不想回家。孩子的表达是很直接的,虽然她还不会说话,可是行为却能说明一切。我也很高兴我的付出有这么等同的回报。

下面贴上这个视频。以前看过的版本都是从孩子的角度来表达。大家看看,这个拟人的是不是温馨点。如果喜欢,可以去下载给孩子欣赏。

顺便说下,在youtube 搜索nursery rhymes能找到很多类似的视频,还有很多童话audio books,都是爸爸妈妈进行早期儿童教育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