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就为这点事儿?

(2012-02-06 13:35:10) 下一个

他冷脸两天了。不高兴的起因是前天晚上,临睡了,他在镜前左右端详,惊见几根白发。要我帮忙拔。说实话,我对自己的“拔毛”技术很没信心。以前曾有过一举拔下数根黑发,而白发安然无恙的事情。更加上,近年来,老眼昏花,很多细致活需要戴花镜完成。 于是,勉强帮他拔了几根,就提出明天再说,赶紧睡觉。脱了衣服刚要上床,他又惊呼鬓角发现一根白头发,要我帮忙。我坚持明天再说,上床睡了。一觉醒来,人家的脸已经挂下来了。跟着后面问了几次,说是,连这点小事都不肯帮忙,能指望你什么。 然后继续冷脸。

我很意外。不明白区区小事,有什么计较的。于是气也不顺了。我觉得这是无理取闹。一个男人,为这种事哦气,实在小气。 心里郁闷。他有时会为我说的一句话或家里的一件小事就生气了。很多时候我真觉得不值得。因为他的小心眼而生气。不过,为了和谐的氛围,都是我先主动缓和气氛。他是极少认错的。即使他先缓和,也是说:“算了,我原谅你了”或 “算了,不和你计较”。时间长了,让我觉得不公平,心里渐有积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