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若

性情人生,传奇质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见钟情(1)

(2012-04-02 23:28:31) 下一个

  
  



      我急急奔回园子去。如果是若干年前,我不用么急。那时这园子就是我家的后花园。我常坐着看池的荷花,常躬身去嗅白茉莉的香气。

 

        在我成了流浪。园子早了。一定有过变故,可我不清楚,我清楚的,就不会无家可 就不会如此潦倒。

 

 

 

   我找回园子属偶然。有一天我醒来,意外发现身子不在我那红绡帐子里,而在一个干涸的河床上。河泥挺,所以我在醒来前见趴在心的女人身上,后来我看,河泥上真的有个人形, 是我自己的,但有凸有凹,又不象是我的。

 

 

 

 

    这时天开始下雨,一条条的,象蚯蚓似的,歪歪扭扭蠕我的和嘴,下巴,前胸,然后拉怕拉地跳到地上去,钻进泥里去,它都不屑停下来我,而只借我成一条崎的路。他不喜我,我也不喜,便起手来在上抹,越抹越多,更令我气的是,本来是天在哭,在倒象是我在哭,我得我是被人栽了,替人背黑

 

     愤愤地拔腿跑起来,发现衣不敝体,脚也赤着,我以前是了的人, 渥的人舒适迟钝,但不适就敏感地要命。我跑了不隐隐觉得,个世界在合伙欺我,用尖石子,碎玻璃刺我的脚板,用冷鞭我的身子,用雨变聋变哑变盲,然后使我重重地跌一跤,里迸出一把火星子,身上的皮肉都开。我于是便看出,它在折磨我,而且在赶我害我,不我着地,而我又不上天,所以我然是跑着,但却象个了的臭皮囊,被踢出去,碌一段,又踢出去,再碌一段。

 

   我跑啊跑,天明暗了无数次,后来我越跑越快,也可能是越跑越慢,因我麻木到没有速度的概念了。周的一切成了斑身上的,而我是背上的,我指飞驰

 

   那个园子就是这时候出在我的眼前的。

 

    斑斑驳驳,开了一半,住一条廊,仿佛一条手臂,伸到我面前来,我当没有毫犹豫,便扑它的邀里。于是园子又一次成了我的。我就象失散多年又偶然重逢的情,彼此身都多了个陌生人,个陌生人就是去的时间。它在了,我地生分而隔心隔肺;它不在了,我偷偷密起来,比从前要如胶似漆。我在自然有很多家,其是四海家,所以也不需要特定的家。但园子我常来,清醒的候来,有的出的原因,是避雨,又没有旁人和我争地。迷糊的候,我的脚七兜八来到园子前,不什么,似乎鬼使神差。好在弃的园子,通常都有鬼的谣传起了铁丝网的作用,隔离不知情的人。也免了我动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你来了,我逃出去罢了。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味道很不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