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记

一座城不是一天就能建起来的。更何况是两座城。一座城兴了。另一座亡了。总是这样。那么当初我们为什么要建两座城?
正文

(2012-01-27 14:48:53) 下一个

如果不是灵灵逼着我打电话,我就不会走进这个小饭馆。

"如果我接不到你的电话,就说明你面试没有通过。如果你这次面试没有通过,那么你下一次面试很可能还是通不过。如果你一直面试都通不过,那么你很可能会去跳楼。如果你去跳楼,那么我也要陪着你跳楼。如果要我陪着你跳楼,不如我自己先去跳楼。所以如果我接不到你的电话,我就去跳楼。"

禇灵灵是个喜欢把话来回说的人,而且善于把毫无逻辑关系的话加上因为所以连在一起说。我总是怀疑她小时候经常被老师逼着用因为所以造句,从而患上了强迫症。但你还不得不重视她说的话,因为她最后总能制造出耸人听闻的效果。

手机一定出了问题,我昨晚上才充的电,可是出了京广中心一看,已经无法开机了。我一直跟禇灵灵说我命途多舛,这几年总是这样,计划得再好,也一定会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天降大雨,手机没电,进个饭馆都差点摔一跤。我不知道今天对我来说是到底是幸运日还是倒霉日。

“第一我手机没电了,第二工作我拿到了。” 我对着电话说。

“啊---”。禇灵灵在电话里一声惨叫,我还以为她从楼上跳下去了。可是过了差不多该听到“啪”的一声的时间,禇灵灵的声音又从电话里传了出来,

“太好了。你找到工作了,所以你就是有钱人了。因为我在你找工作这件事情上对你的帮助是很大的,所以这个月的房租就由你一个人出了。因为这个房租由你出了,所以这个月的伙食费也由你包了。因为这个月的伙食费由你包了,所以今天晚上请我吃饭怎么样?”

“回去再说。”我挂了电话,犹豫着要不要把找到工作的事情告诉时建。

女服务员端着一碗汤出来对我说,“小姐,您的汤,炒牛河马上就好。“

其实一进饭馆我就发现自己饿了,早上忙着打扮准备,没吃早饭。于是我放下电话走回座位,一边想,这次一定要跟时建彻底分开了。

这几年跟时建分分合合那么多回,我们俩都有些疲倦。时建是个不错的男人,但他不是我心目中的男人。同样,我也不是他心目中的女人。

”你需要的是一个能被你宠着的,无限崇拜你的,会发嗲的女孩子。“这话我对时建说过很多次。

没有女人不喜欢被宠爱,可是并不都是以男人自以为的方式。这一点不是每个男人都能明白。

我很快吃完了午饭,叫女服务员来结账。

“谢谢,一共十五。”

我从椅背上拿起外套,伸到口袋里去掏钱。

钱不见了!

我把身上和公文包里翻了个遍,早上出门前塞进上衣口袋的一百多块钱零钱,除了给司机的出租车费,全都丢了。

看来今天倒霉的事情还没结束。就是怕丢钱包才单把零钱塞在兜里。这也能丢!

应该不会掉在广告公司。要不就是付车费的时候掉车里了,要不就是拿外套当雨衣用的时候掉街上了。这两种情况都没希望再见它们的面了。

会不会是掉在店里 -- 我回头看了看饭馆里的地上,地上什么都没有 -- 被打扫地板的女孩捡走了?还有那个刚才扶了我一把的小伙?

我有些尴尬地看着服务员说,

“我钱不见了。”

女服务员马上冲着柜台里面叫:”老板,客人没钱付!“ 旁边几桌的客人都抬起头来往这边看。

"你叫什么叫!"我有点生气地说,“没准掉在店里了呢。”

刚走出来的老板听见我的话,说,“小姐,这话我不爱听。您的意思是我们店里人拿了您的钱?”

我说,“我又没说是你们拿的。我是说掉哪儿了。”

老板叫在一旁扫地的女孩,“小燕,你刚才拖地有没有捡到钱?”

“没有。”

那个女服务员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大脾气,大声说,“打电话不给钱,吃饭也不给钱,不给钱别想走!”

我说,“谁说不给钱! 我就在对面京广中心上班,明天过来给你补上!”

老板说,“京广中心上班的人在我这儿吃饭的多了去了,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

我想我也别解释了,就把外套扔在桌上说,“你看着办吧。我身上衣服、包、鞋、手机、手表,你说什么押你这儿合适吧。”

说着我看看周围,似乎没有人有救美的打算,大家都饶有兴趣地看我笑话。

老板说,“小姐,您有身份证吗?”

“有!”我从公文包里摸出身份证。因为觉得面试过了可能需要复印身份证,所以特意和包里的设计作品放在一起。

老板说,“那就成了。您把身份证搁这儿,您放心我给您收好了。明儿个您来付了饭钱,哎,什么时候都行,我们马上就还给您。”

我看了看被老板攥在手里的证件,二话没说,拿起衣服和包冲出门去,差点跟正开门往里走的小伙子撞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