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经历,从online dating , dating 5个月到结婚。 ^_^

(2012-01-13 17:35:56) 下一个

前奏

2008 年中在德州的小农村毕了业, 在我老娘的鼓动下,放弃已经到手的offer 落下已经4 年的男朋友, 搬到德州的大农村。 那时我和男友已经谈婚论嫁, 都快要领证了, 没想到在分开住的第 3 个月, 我接到 男友电话, 人家匹腿了. 我当天就开回了小农村,带走了我的衣服,猫猫和狗狗, 净身出户了。我还记得那天我一边开车一边哭着跟我妈打国际长途, 埋怨我妈, 如果不是因为她让我去大农村,我男朋友也不会跑。 我妈在电话中表现特好, 我埋怨什么,她承认什么, 还在开解我。 (直到好久之后, 我们2个一起回想起那个时候的时候, 她才跟我说, 那时她是一边跟我说话一边笑, 放下电话之后还大笑3声, 因为她一直 不喜欢我前男友, 但是因为我喜欢,所以一直没有说什么。 

 

我的经历(一)

分手之后我消沉了差不多一个月, 天天自问我在这段感情中到底作错了什么,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对自己说, 我自己一个人消沉有屁用, 人家天天搂着新欢高高兴兴的, 我要振作起来, 要过的比他好, 要让他知道失去我是他的损失。 那时我还是公司的新人, 又刚刚搬到 新的地方,没有多少朋友。 在我们部门看了看,能看上眼的不是已经有了女朋友, 就是接了婚, 要不就是gay 突然有一天, 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 看到eHarmony 的广告, 就决定上网试一试。 

我一开始是在免费的dating 网上逛, 但是感觉很多都不是那么靠谱, 个人觉得很多人都在找床伴 或者ONS. 后来想了想,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 一咬牙交了3个月的eHarmony的月费。 (不要笑我, 那时侯刚刚工作,还真没有那么多散钱。LOL 2008年十月初的时候,我开始了我的online dating hunt 

我已经忘了eHarmony 具体操作方式, 它好像一开始问了我巨多问题。 我在dating 网站上的原则是从来不主动联系别人, 我个人觉得女孩子还是矜持一点比较好,而且我不知道别人对 我有没有兴趣。 我在eHarmony 上认识了几个不错的男人。 在我用过所有网站上面,个人感觉eHarmony 的人档次比较高一点。 

我在eharmony 上玩了大约2周左右吧, 突然觉得网还是撒的大一点才能钓到鱼。 所以我接连注册了match.com yahoo personals.  我就是在yahoo personals 上认识我的老公。 

我记得那个时候yahoo personals 有免费和交钱。 免费的不可以发邮件, 只可以wink 我从来都不关注wink 我觉得如果你连会员费都不想付的话, 肯定不是认真的想交友。 而且在我的requirement for a guy里面, 我加了工资要求。 我记得我要求在$50,000以上。 不是我拜金或looking for a sugar daddy 但是我是真心在网上找男友, 而且我不想跟没有工作,没有career的人浪费我时间。 正是因为我有工资要求, 使得我的老公在网上注意到了我。 

200812月初左右, 我在yahoo personals 上收到了一封长长的邮件。 

 

我的经历(二)

这有邮件还真是我在online dating 中收到最长的邮件, 里面包含了出身地, 小部分成长经历, 那里工作, 住在哪里, 有什么兴趣, 连他开什么车都包括在邮件里面。 也由于他将他开什么车放在邮件里,我几乎没有回他的邮件。

 在他的邮件里, 他说他喜欢开快车,年初 才买了一部新的BMW 敞棚车, 他喜欢一边开着他的敞篷车一边听着音乐。 那个时候我一点也 不了解他, 从字面上看,我就觉得他有点show off. 再加上他的一头齐肩长发, 我跟我室友说: “看,不知哪来的player 想要骗小女孩呢。以为开个BMW就能泡妞,美的他呢。”于是我就将他的邮件晾到一边了。 大约一周左右吧, 我那天工作不顺心,回家不知怎么又看到了那个邮件, 于是决定回他的邮件, 挖苦挖苦他。  我已经不记得具体我是怎么写的,但是我好像写了“ 你的敞棚在德州的炎热的天气下能开个几天啊? 我也喜欢开快车,我也有一部2门跑车, 不过是4缸的本田。 没有敞棚但有天窗。 看来你不是starving artist 你公司让留长发啊。”发完之后就将他的给删了,那时还想着, 就这点技术还想骗老娘我? 哈哈, 但是没有想到还最后真让他给骗到手了。

在我回复他的邮件当天,他就给我回了邮件。 不知道是他单纯还是我挖苦人的功力没到, 他乐呵呵 的给我回邮件了。 人说:他一直喜欢本田和丰田, 他父母和妹妹一直都开丰田, 他在买这部车前开的是丰田ecos 开了5-6 年, 最后给了他妹妹, 之后才买的现在这部车。 人还说:你还真说对了, texas heat 下还真开不了几天敞棚, 现在后悔死了。 他是做IT的, 公司对形象没有什么要求, 他平常都是穿牛仔裤和Tshirt上班。 他的这封邮件写的又很风趣, 我那时是一边看一边笑。 看完之后我又跟我室友说, 这个人还挺 有趣的。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给他回的信, (我们没有将我们当时的通话记录存档, 现在觉得挺遗憾的。 )我们一下子就谈开了。 一开始我还是比较保留, 没有写很多内容在e-mail里面。 但是每次他的邮件都特别长, 有很多内容, 在我们通邮件的第二周,我给了他我的MSN.  我们开始了MSN messaging.

大约是200812月末, 在圣诞节前,我们开始MSN Messaging. 那时我还是在上晚班。每天早上8点多到家, 睡到中午12点就起来,上我的MSN和他聊天。 他上班会用MSN工作,所以他早上一直挂在网上, 我每次一MSN, 他就会message我: good morning. 那个时候真的是和他从早聊到晚。 到现在我有时还问他,都不知到我们那个时候怎么会有那么多可以说的。 

有天我不用上班, 我们从中午一直在MSN上聊到晚上11点多。 我手打字打的酸疼, 突然就冲动的message 他说, 我手累了, 我给你电话吧。 那天晚上大约是2009年年初。

 

我的经历(三)

准备争取今天将我和劳工的故事写完。 明天又要开始不分昼夜的忙起来了。 准备又重新返回长期潜水员状态。 

大约2009年初(first week of Jan), 我们开始通话。那天我提出通话的要求, 纯属脑子一热, 就说出来了。 其实我没有想那么早就将我电话号码给出去。 说句实话, 我那个时候还同时在跟其他人在网上聊天。 按句我妈那时跟我说的: 别为一棵树而放弃整个森林,尤其你还不知到那棵树是不是棵好树。 我还记得其中有个人是ABC. 家里面是从台湾过来的,从照片上开, 高高大大, 挺有男子气息的。 连我妈看过后都说这个男孩子长的不错。 我跟他也在网上互换大约1个月的邮件,之后又用短信联系。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在邮件中我们还有挺多 说的,但是一上短信就没电了。 (好像有点扯题了。 LOL

那天晚上我脑子一热就和他互换了电话号码, 在拨通他的电话之前,心里真是七上八下的。 那时侯想, 如果我们在电话里没有什么可以聊的怎么办?他毕竟比我大7岁,要是没有共同语言可就惨了。后来一想,算了,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 他要是不行,我还有下家呢。 我一咬牙, 号码播出去, 电话接通了。 

刚听到他说完 Hi”, 我就想, “完了, 这个人肯定虚报了他的年纪。 听这声音, 他得至少有40 多。” 在电话里, 他的声音特别低沉。 我一下子就反射性的问他, ‘你是不是30多啊, 你声音听起来象40多岁的人’。 他一听就大笑不止, 还说: ‘这是我先天的声音,我们见面的话,一定让你看我的驾照, 让你亲自验证一下我的真实年龄’。 (其实在我刚问完他的年龄后,我就觉得有一点不好意思, 我认为我有点点rude 不应该开口就问人家有没有作假。如果别人要是这样子跟我说话的话, 我二话不说的就会撂电话。) 他风趣的回答马上就是我对他的好感又上升了。 那天晚上我们从晚上11点多一直聊到凌晨3点, 直到他说,他实在坚持不住了。 就这样,我们开始每天早上用MSN messaging,如果我晚上不用上班的话, 他一下班就给我打电话, 从晚上8电多一直聊到凌晨1-2 点多。 

在我们通话和短信交流差不多一周左右, 有一天我刚好白天在公司培训。 我的educator 把我从课堂里叫了出来, 说我部门里面有一个我的package , 让我去拿。 我一边去我的部门一边在想, 是不是送错人了啊? 我在这里没有熟人, 谁会给我package 啊? 

刚走进我的部门,就看到桌上有一大束粉色的玫瑰, 同事都笑着问我,  who is this lucky guy?” 我呢,又是兴奋又是奇怪, 一头雾水, 还认为肯定是送错了。 直到我看了贺卡, 才发现原来是他送的。 那张贺卡我到现在还保留着。 上面写着:

                Just a token to show that you’ve really caught my eye and I’ve enjoyed every second of getting to know you. – XXX (his name)”

我那时候才反映过来, 为什么昨天晚上在我们结束聊天前,他问我最喜欢什么颜色。 而我的回答是: baby blue or baby pink.

我的经历(四)

在收到花后,我马上给他发了短信, 告诉他我是多么的惊喜和多么的喜爱那一大束玫瑰。 说句实话, 现在想起来, 那一大束玫瑰还真不是那么好看, 没有一点层次感, 就是10几根玫瑰配上几片绿叶, 再加上一个玻璃瓶。 但是那个时候我是怎么看怎么喜欢, 以至于对他的好感蹭蹭往上长。 当天晚上在说话的时候, 当他问我周末可不可以出去吃饭和看电影, 我二话不说就应了下来。 (现在想想, 我劳工还是挺有计谋的, 先有鲜花打动我,在邀我约会。 以前我还成天自喜,认为是我将他骗到手, 现在看来是他将我骗到手的)

他制定的第一次约会是先吃饭之后看电影。 我跟我朋友说过之后,他们都说第一次约会还是去人多的地方,象是starbucks 如果没有chemistry 的话还可以尽快撤离。 去看电影的话, 黑灯瞎火的, 说话都不能说。 我想想也对, 但是那个时候可真是骑虎难下, 都已经答应好了,不好意思改了。 于是就跟我室友说, 你那天要在家standby 如果我给你电话的话, 马上过来接我。 

2009116日晚上, 我们两个第一次见面。 我记得那天我穿了一个连衣裙, 到膝盖的靴子, 和一件白色的风衣。 我对他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底子不错,但是不会穿衣服。 他瘦瘦高高的, 大约6’3”, 长腿, 宽肩, 柔顺的棕色齐肩头发, 蓝绿色的瞳孔。 但是一看他穿的衣服, T-shirt 至少大了2个码, 裤子也松松的挂在跨上 (至少没在跨下), 外面加了一个风衣,还带着他们公司的标志, 脚踏运动鞋。 过后跟我妈一说, 我妈说, 男人不会打扮是好事, 他要是成天穿的跟个孔雀似的, 你能有安全感吗? 我想了一想, 还真对。 

我们第一站是starbucks 因为我们走的早了一点, 离餐厅预定时间至少还有1个多小时。在这中间,我注意到他良好的习惯, 上车帮我开车门, 出门帮女士开门。 (这个良好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 ^_^,  在星巴克里面,我们两个聊的很开心。 期间我还给我的室友发了个短信, 让她安心。 我还跟他说“我室友特别担心我, 你可要表现好点。” 他笑着跟我说:“tell her not to worry, I will make sure return you in one piece.”

我们第二站是墨西哥餐厅, 食物和环境都不错, 两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说话。 吃饭前,他还特别殷勤的帮我将大衣脱下来。 过了好长时间以后,人家才坦白, 殷勤的拿大衣是因为人家想看看我的身材怎么样。 要不然等到到了电影院,黑灯瞎火的,更看不到了。 

吃完饭,我们来到了第三站, 电影院。 我们第一场电影是my bloody valentine 3D. 说句实话,那个电影真的一点都不恐怖, 我什么感觉都没有。 但是在电影进行中, 人家以别怕为借口, 把我手一下就绑架了过去, 狠狠的握住。 一会儿, 再以不怕的借口, 将我腰给搂住了。 我呢,是一边看着恐怖电影一边笑, 还想着, ‘哈  老娘被你单纯的表面给蒙骗了,没有想到你还挺smooth 的吗。’

看完电影,我们两的手顺理成章就牵到一起去了。 他问我, 想不想去其他地方坐会。 我谢绝了。 他将我送回家, 我给了他一个德州式的拥抱就送他上路了。 20分钟过后, 他到家后给我发了一个短信, 告诉我他很enjoy the night 还问我明天有没有时间再出来。 

我本来想晾他一下, 告诉他明天我没有时间。 但是没忍住, 马上就回了个 yes. I had a great time also, and I would love to go out again.’

完了,我上了他的钩。 

我的经历(五)

在我们第一次约会的第二天,我们第二次见了面。 这次我们去的是一个黎巴嫩餐馆, 里面还有肚皮舞。 他这回还挺老实的, 没有什么小动作。。。。吃完饭后, 我们看看时间还挺早的,于是他问我要不要去他家参观参观和看DVD 我想了想就同意了, 我想着, ‘小样儿, 我还怕你吃了我不成’ PS,那个时候我的室友已经见过他,我也见过他工作的ID 和驾照)

到他家后, 他领我到处看了看。期间我还特意用我的激光眼小心的扫描他家有没有女性用品。 还好,没有发现什么不妥的地方。 他家特别的整齐和干净, 他自己有一直黑猫, 听他说是他朋友从街上捡来的。 当时我想,这个男的不错, 自己一个人, 可以把家里收拾的干净整洁, 还喜欢猫。 应该是个顾家的。。。 

我已经忘了我们看了什么电影, 我只记得, 刚过了12点, 他跟我说今天是他的生日。 我当时特别惊讶, 跟他说: 不好意思,不知道是你的生日, 没有给你准备什么。 他问我: how about a birthday kiss? 我二话没说, 准备kiss 他的cheek 没想到人家手一伸, 脸一歪, 一下子就吻上来了。 这是我们俩的第一个kiss 

那天我没有回家,但是也没有上他的床。 我们两在沙发上窝了一夜(没干坏事 ^_^)我跟他说,我有一个一个月的rule 不会跟没有date 小于一个月的男人滚被窝。 而且在这之前, 他需要提供他体检单, 证明他没有HIV 或者STD. (我在医院工作, 看了太多HIV了)。 没想到他二话没说, 马上从他的file 里面抽出了一份2008年检, 还跟我说, 他也有这样的要求, 他会要他的女朋友验HIV STD 哈哈,没有想到我们还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好久以后我问他,如果女孩子不愿意的话怎么办。 他说,那没办法, 只能换人了。 总好过risk getting HIV

就这样,我们开始date. 那个时候我还不是那么确定他将我们的关系定位在什么地方。 所以我一直还开着我的交友账号。 但是那个时候已经没有再联系其他人了。 直到2周后的一天早上,我们在IHOP吃早餐, 我问他:‘hey, am I your girlfriend yet?’  他看着我笑了: ‘Silly, you have been my girlfriend for the past 2 weeks.’

我回到家后就inactive 我所有的交友账号。 

我的经历(六)

说句实话,我一开始一点都不看好我和我劳工。他太好了, 性格好, 很少着急, 不喝酒,不抽烟, 一下班就回家, 不跟朋友瞎混, 特别懂得疼人, 又高又帅 (不是我说的,我朋友说的), 有好工作, 又自己已经置业了。 我一开始总是想着, 这么好的男人怎么会落到我头上, 他肯定有什么其他问题。而且那个时候我刚刚经历被处了4年的男朋友背叛, 有一点Trust issue 所以我对他一开始比较保留, 虽然他一下班都会给我电话, 周末只要我不上班, 他就会接我到处吃和玩。二月 初的一天晚上他跟我说了“爱”这个字。 那个时候,我感到喜悦, 但是更多的是害怕, 害怕陷进去后会经历又一次的背叛。 而且当时我夜觉得我们好像有一点太快了。 当他说爱我后,我对他说, 我真的十分喜欢你, 但是你知道我刚刚才从一个long relationship 里走出来, 我很怕再被伤害。 我需要多一点时间。 当我说完之后,我真的认为我们会到此为止。 但是没有想到他对我说, 他明白,让我慢慢来,他会等着我。 从那天过后,我下意识的有点疏远了他。 有时他约我的话, 我以加班的名义来推托。 但是他一点都没有改变, 每天还在下班之后给我电话或者短信。 

大约二月19号那个周末, 我和我的朋友们决定开车去新奥尔良参加Mardi Gras. 我在走之前才告诉他, 他看起来有点无奈,但是只跟我说, 玩的愉快, 小心一点, 有时间给他打电话。 

new Orleans的第一天, 我还挺兴奋, 就我们4个女孩子,唧唧喳喳了一天, French quarter中逛了半天,又去了尝有名的Café du Monde. 我参插着也给他发短信,和游玩的照片。 到了傍晚, 我朋友跟我说,今天晚上有人请我们出去, 穿sexy 一点。 (我的那3个朋友兼同事特别性感和会玩, 连我妈看到其中一个女孩子的照片都说, 她性感的像个小妖精似的。 LOL. 她们去哪里都是男人们抢着买单。而我呢,从小到大都是乖乖女, 在美国读书的时候也很少去club  那天晚上,除了我大家都玩的挺high的, 我朋友们都喝的蹲在街边吐。 只有我一个人清醒的当作护花使者, 将我3个朋友安全的带回了酒店。 酒店里,我看着我的朋友们和New Orleans的灯红酒绿, 突然特别的想念他。 我发现partying 不是我想要的, 我只是懦弱的逃避着, 只想着自己不要被伤害, 没有想过他的感受。 那一刻,我知道其实 我已经爱上他了,只是我一直不敢承认而已。 我立刻打开laptop 登陆MSN,  他的头像是绿色, 他还在网上。 我什么也没写, 我发了一个爱心给他。 他给我回了一句  I finally got you’

我的经历(七)

New Orleans 回到德州后, 我毫无保留的将我的情感放进我们的relationship. 他让我感到十分的幸运, 能在网络上找到一个宠我爱我的男人。 在三月中左右的一天晚上, 我突然问他对婚姻的看法。 他说他已经准备我随时结婚, 我什么时候想结 就跟他说。 我当时就跟他说, 那我们结婚吧。 

在我们说完之后,我马上给家里打了电话, 给我妈报喜讯。 我妈一听 就说, 你先别急, 跟他说我的要求, 告诉他我们中国的传统。 于是乎我一边听我妈说一边将我妈的要求给他翻译出来:

1. 我是独生子女, 将来父母可能要一起和我们住

2. 我是独生子女,将来有赡养父母义务

3. 要至少1万美金的礼金, 带回来后再给你们带回去, 这是面子问题 (我们2010年回国摆酒时带回去了, 在我妈要给我再带回来的时候,他没要, 说算是我们在国内的living cost

4. 婚后将我的名字加到房权证上, 给我一份保障。

我一字没变的将我妈要求复述了过去, 人二话没说, 什么都答应了,对于第四条,他还加上: 我完全明白,你妈怕你被骗, 没问题。 (后来和我妈说起来, 我妈说,你这傻闺女, 我没想到你还真一字没变的跟人说了, 还好没有将人家吓跑。 我可爱的妈妈)

由于我家人全部都在国内,只有二姨和小姨在加拿大, 我小姨在4月初代表我全家来到德州考察他。 小姨和我们一起住了大约4-5 天, 回去之后,对他赞不绝口, 跟我妈说, 这么好的男人快点拴住, 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他看你女儿,怎么看怎么好。 于是乎,他连我妈面都没见到,就已经把我妈给收买了。

2009418号, 我们在Las Vegas注册结婚。 他之前问过我要不要个正式的wedding 我一口就回绝了, 我说我家人不在这里,不需要婚礼,我们省下那个钱, 用来旅游好了。 于是四月中在Las Vegas 我穿着jeans 将自己嫁了出去。 

后记

还有3个月的时间就是我们结婚3年的纪念, 我们其实使很多人跌破眼镜。 我同事跟我说,一开始公司里很多人都认为你们不会在一起很长时间, 半年一年就会分。 

在我们结婚的日子里面,我们吵过3次。 每一次吵架都让我们更加了解对方,也更加爱对方。 

 

我在online dating relationship 的几个个人意见

Online dating 时, 多撒网, 同时跟不同的人交流。 不要放弃, 网上是有挺多不靠谱的,但是也有很多真正找女朋友的。 

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我见过太多因为一夜情而染STD or HIV的。 不要give out too easy 只有珍重自己,别人才会珍重你。 如果对方因为你不想上床而不满意的话, 那么就应该马上找下家。

我在relationship里有一个最重要的rule 不管多么生气,吵的多厉害,请不要说分手,你走或我永远不想看到你。 我觉得那些非常伤人。 不要以生气以理由去伤害你爱的人。 如果生气, 觉得自己马上要说出什么伤人的话, 自己走到一边, 尝试冷静一下。 有些话, 一说出去, 就收不回来了。 

relationship中,不要一味的想改变对方。 也要想想怎么样改变自己而让对方开心。 

哇, 我来美国这么长时间还从来没有写过这么多中文。 请多多饱含我的错别字,我中文实在是退步的厉害。 我又重新返回潜水状态了。 

我在这里衷心祝福所有JM 都开开心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