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也时髦了一把

(2012-01-13 09:54:17) 下一个
一直以来, 都认为我只会做家庭主妇, 老公老是让我登记一个网上的博客, 可以写下每天发生的事, 等将来3只小猪都长大了, 离开家了, 我和老公也可以重温一下. 终于今天下决心, 也注册了一个自己的博客. 原来一点也不难. 等儿子放学回来, 要向他吹嘘一下, 老妈也时髦了一把.

从中国搬来加拿大, 再搬来美国, 一转眼就到11个年头了. 时间过得真快.每天看着猪猪们快乐地上学, 有时突然会平添伤感. 还记得我怀着大猪和老公一起搬去加拿大走前的情景:  

我一直和父母同住, 直道结婚才搬出, 但每周也和爸妈见3-4次面, 在走之前, 每每想到和爸妈分开, 去到那么远的地方, 总会不舍地偷偷流泪. 一直告诉自己, 走的那天千万别哭, 想象着自己应该如何坚强. 谁知到走的那天, 我们要坐船去香港, 在蛇口码头,老公过了, 准备上船了, 我却被截下来了. 原来那段时间正赶上严打利用假护照去香港和国外的年轻女子, 而船马上就要开了, 船家大声催促.我急得都不行了, 老公也急得一会儿和船家说等一下, 一会儿又过来我这里看看, 爸妈在黄线外看到了, 却帮不上忙. 好不容易有个当官的, 不紧不慢地看了看我的护照, 大发慈悲放我出关.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上到船上, 我才想起来, 原来我忘记哭了. 一路上, 我都心情还好. 不过到了加拿大, 准备打电话给爸妈报平安时, 却哭得气也喘不上来了, 只好要老公骗爸妈说我还在睡觉.

 终于熬过冬天, 进入美丽的夏天, 大猪也该出生的时候了. 我生她很顺利, 甚至在等待时还睡着了. 所以老公直道现在还笑我, 睡着了像头猪.当时我们还住在出租公寓里, 外面和风阵阵, 鸟语花香,公寓的玻璃窗却是不能开的, 热得大家都恨不得不穿衣服, 我们把大猪身上扒得只剩尿布.

一转眼, 二猪出生了。 一转眼, 大猪她也上学了. 一直以为她很聪明, 只是比较倔,比较害羞,学校老师却发现她的问题, 找来社工和医生, ASPERGER的结果让我们无法相信, 又找了儿童医院的医生, 结果也是一样。 我们的世界轰然倒下。还记得为了训练她和我说话时,要能看着我的眼睛, 每次都告诉她, 在妈妈的眼睛里, 有2个美丽的小公主。现在想起, 还是没能忍住眼泪。

再一转眼, 她今年8月份就上初中了, 再过7年, 她就要去上大学了.   她现在还是很倔, 还是不能很好地控制脾气, 但是事情一直向好的方面发展。

 二猪, 在我的印象里, 从憨憨的小老虎,那个在幼儿园中班里拍皮球的宝贝, 到现在却可以熟练地操作电脑, 时不时给我惊喜地小男孩了.

只有三猪, 还是像她小时候, 圆圆的脸和被全家人宠坏的脾气, 时不时任性,却也将我和老公的心情拿捏得很准确.

二猪和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