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咖啡

其它英文篇在wordpress.likecoffeeliketea.com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被船老板宰了

(2012-01-04 23:00:31) 下一个

去渡头村之前旅店的老板娘就告知,当地的人渡船收五毛,你们旅游的一定要收三块,没办法。

从阳朔骑着单车到渡头,阳光暖暖的,一路上那些朴素的村庄让人联想朴素的人。

车还没有停稳船老板就拎了一辆上去。问先生:“多少钱?” 还没来得及问。

老板娘踏着船板走下来,五块。她的眼睛转向别处,没有讲价的余地。儿子碰碰我,我知道他想说什么。他活到这么大只见过我吵过一次架。那次他就觉得斯文扫地,所以他一听我有论理的倾向就怕。

回来的路上我说:“还是老价钱?“ 当然。我告诉她我知道她收了我们当地人十倍的船钱,而且去的路上有位同船的老汉悄悄告诉我们,我儿子这样的小孩是不要票的。儿子远远地瞪着我。女老板瞄我一眼,突然振振有词地说起政府来,听了半天也没听出和她宰我们有何关联。在儿子急迫的目光下我告诉那个女人这样被宰感觉真的很不好。她笑眯眯地看着我。

在旅店有本2010版的Frommer's中国指南,里面说:阳朔一带的宰人是“notorious","Grabby vendors are only outnumbered by biting insects." (“唯有咬人的虫子多于抓客的商贩”)。站在这山水甲天下的地方,想着因为那五块钱而落下这样声名的人群,好脸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