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ier

A music and photography lover
个人资料
正文

秋天的紫藤园

(2019-01-13 17:25:09) 下一个

一直以来我所看见的嘉定紫藤园都是春天时花团锦簇、人头攒动、车水马龙的样子,2018年秋天的某一天我突发奇想:不知道秋天的紫藤园会是个什么样子呢?

手机拍摄:Rainier
插曲:黄仲昆《牵挂》

#01 秋天的紫藤园里静悄悄,整个园里就只有我一人。
没有了紫色垂悬的花瀑,满眼却是一片葱绿;
没有了人声的嘈杂,我能听见枝头上茂密的叶子随着阵阵的秋风舞动和秋风说着悄悄话。。。




#02 没有了挡住我视线的赏花人群,我的目光看得更远了,发现在紫藤园的背后还有一大片绿色的空间。
走近,看见有一个花坛,花坛的后面是一个美丽的荷花池,颇为壮观。




#03 惊讶我以前来过这里那么多次,却浑然不知这里还有一个美丽的荷花池!




#04 虽然荷花也过了花期,然而,因为紫藤花的凋落却让我发现了另一件美好事物的存在,忽然间有了一丝感悟,
原来,我们不必为失去的美丽忧伤,因为一个美丽消失的同时也是另一个美丽开始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ain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开心看见好姐妹飘然而至的身影,好久不见了,给你一个大大的Hug!:)
很高兴又回到文学城和好姐妹一起分享我们的见闻和心得,我也跟着好姐妹神游了一次阳朔:)
是啊,现在能找到这么一个安静的地方很不容易,嘉定春天和秋天的紫藤园不同的景象和你的阳朔一闹一静两种体验真的很相似呢!
祝冬安,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养眼的一抹绿,真的一个人都没有,难得难得:))
回国经常感叹到处都是人,想找个清静的地方都没有。
又看见好姐妹的贴好亲切,问好,祝冬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