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影室

集百家之长, 走自己的路。
个人资料
Alaba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的愁绪

(2021-06-27 06:15:23) 下一个

春天,应该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季节,诸多成语的形容春天的美妙:春意阑珊,春色撩人,春暖花开,春意盎然。。。。。。

回顾今年的春季,索然无味,连绵的阴雨天气,令人心情十分压抑。 早晨,我时常开启后门,站在一小方的阳台上,仰望天空,乌云密布,暗无天日,还下着蒙蒙细雨。 周缘路边的野花低垂着脑袋,花瓣上洒满了点点泪珠,愁容满面,在春季的微风中和着细雨摇头晃脑,似乎对这天气的抱怨。

从屋面上泄下的雨水,沿着屋檐滴落下来,在寂静的早晨颇有节凑感,“滴。。。答。。。滴。。。答。。。”,单调而乏味,似乎增加了我的愁绪。 我的太太谢世已经三年有余,孤独的人生将独自面对凄凉的晚年。我已年近八旬,原来强健的体质变得渐渐衰弱,自我太太去世之后,睡眠不良,夜间常常惊醒,恶梦连连。 我的胃酸分泌过多,引起食道返流,致使声带受损,声音嘶哑,还引起胸闷胸痛。腰椎也有问题,椎管狭窄,引发腰痛也有几年历史。身体状况的老化,在这阴雨不见阳光的天日,心情变得更加忧虑,更加烦心,更加沉闷。

身体老化和心情的低沉自然没有了春天的快感,更让我忧心的是目前世界的纷乱。 我一介草民,无权无势,为何杞人忧天?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我清楚实际上是一句空话,任何的当权者(政府)并不需要听取子民的意见,在美国还算比较自由,开放;在国内发表一些自主的言论就会扣上一顶帽子,”妄议中央”,“勾结境外势力!”无奈,只能乖乖躺平了事。

当今世界,就像阴沉的天气,死气沉沉。 新冠病毒肆虐于世界各地,美国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三千四百万, 死亡人数也已经有六十万之多。 我查阅了二战时期美国阵亡将士人数为四十万,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二战牺牲的人数。哀哉!面对病毒的嚣张,世界各国应该联合起来对付病毒,为全人类的生命健康而搏斗!不幸的是各国互不信任,相互甩锅,不愿开放检查病毒的起源,这是人类的悲哀和耻辱!病毒比人类顽强,新的疫苗一见世面,病毒就开始变异,变得毒性更强,变得传染性更强,变得让疫苗失去防疫的功效。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英国,南非,日本,美国和印度都发现了多种新冠病毒变异株,尤其印度的Delta变异株毒性尤强。 世界抗疫,任重而道远,不要掉以轻心! 我期待着新型的疫苗或药物能够全面控制病毒。 我原来也是一名分子生物学和基因工程的科研人员,可惜早已退休,垂垂老矣,不再有机会参与和新冠病毒抗争的工作!深感遗憾!

随着忧郁,沉重的心情,我看世界,很悲观!我不懂政治,也不信宗教,只凭自己海阔天空,天马行空似的想象。 人类为何要抗争,要战争,要掠夺他国的物产,霸占他国的领土? 各国的核武器能否自行销毁? 世界能否大同? 不同种族的人群是否能够相互尊重,关爱? 不要战争,需要和平!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随着武器不断升级,核弹当量的提升,AI(人工智能)不断地完善,太空领域的竞争白日化,地球上的人类已经变得岌岌可危,和以往的冷兵器时代不同,一旦核战争爆发,整个人类将会如恐龙一般地消亡,地球将要毁灭! 霍金预料在百年之内,人类将要毁灭。 目前预测有三种可能:1)外星人的入侵,2)巨大陨石的冲撞,3)核战争的爆发。 我对前景的忧虑,主要还不是对自己而言,我辈已近八旬高龄,生死已经看淡,担心的是儿辈孙辈,年轻一代,他们可能会经受难以想象的灾难!对世界的前途,我充满着忧虑!


年老体衰,外界病毒肆虐,在家只能浏览于网络。 十年前,我还能在网络上搜索到一些有用的新闻,消息。 如今的网络,充斥着假新闻,假消息,使我无所适从! 最近,有关董经纬叛逃的消息,十分混乱,各路新闻网站纷纷报道,找不到一个真实的消息来源。 即便是官方网站,报道也是含糊不清。 中国的网站秀出了董经纬的照片和录像,可是许多人认为照片是PS过的,录像也是随意剪切的。 我认为,董经纬本人如果不能站出来现身辟谣,那末他一定不在中国,早已逃往美国了。 这个世界看不到真实的一面,充斥着假象和虚伪,一个虚伪的世界,还需要什么理想? 还追随什么目标? 还憧憬什么前途? 为何目前国内的年轻一代兴起“躺平主义”,这是最好的回答!

我已近耄耋之年,受到春季天气的影响和本人体质的关联,消极忧虑,满怀愁绪!不过,天气总会转晴,阳光总会普照大地,我的种种忧虑,也会烟消云散! 即便真有世界末日,基督教的信徒求助于上帝,佛教的信徒求助于菩萨,伊斯兰教的信徒求助于真主。。。。。。什么都不信仰的,无神论者如我,变作尘埃,游离于鸿蒙太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网友关心和鼓励!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A兄要多多保重身体,身体好是第一的,记得您有一个儿子,是否将来搬到离儿子近一些的地方,方便互相照应。
A兄爱好广泛,多看一些积极乐观的娱乐节目,上网与朋友聊聊天,坚持摄影爱好,别看那些假新闻,把自己的生活、身体搞好,其它的事让年轻人去操心:))
祝福A兄身体健康,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一切会好转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慎勤'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忠告, 我会考虑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网友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网友鼓励!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胖墩儿' 的评论 : 谢谢您提醒,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yuzhe'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读到你的文字,基本每天都在城里竟到今天才读到,遗憾!保重,身体是自己的,好好活着就对得起自己。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文笔真好! 道路是曲折的, 前途是光明的。 生在这个时代很幸运,亲眼目睹神魔大战。愁绪是暂时的, Tomorrow is a new day. :)

Cheers!
梁慎勤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Alabama是不是可以考虑学习一下杨振宁?
回国找个合适的再建立一个家庭?
我觉得你有长命百岁的潜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A兄有很多的爱好,挺佩服你的。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多多照顾好自己!
小胖墩儿 回复 悄悄话 年纪大了,多看愉快的新闻,娱乐的节目,浏览正面消息,不管真假。因为年纪已经不允许自己去改变什么,所以要把有限的时间精力留给子,让自己开心!
fengyuzh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回复,中国和美国评估新冠死亡的标准不一样!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二战牺牲的人数。" - 这个说法是夸大了。
去年车祸死亡人数减少,因感冒引起的并发症死亡减少,癌症死亡减少,只要粘上新冠就都算新冠死亡。
这些在中国都不算新冠死亡人数,可是美国都算进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